他又說,監委尹祚芊雖出身護理界,但器官捐贈太專業了,她「可能聽不懂」,加上監委選擇性忽略台大書面答辯。監委認定,柯文哲授權不具醫師身分的內勤人員及協調師開立檢驗單、判讀檢驗報告。他以捐血檢驗為例,既有標準作業程序,「哪裡需要先有醫囑、開檢驗單,才能進行各項檢驗?」他規畫全國器官勸募網路作業流程,普遍應用於各醫院,中間缺了複核機制,不能全部咎責於他。

至於監委指他身兼台大器捐小組召集人,卻授權專業經驗尚淺的協調師執行手術前置作業,他說,該名協調師已從事兩年器官勸募及協調工作,不算資淺了。對於彈劾文提到,他在大眾媒體面前「嬉笑怒罵」,他則回應,「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的個性,隨他們說吧!」

現在柯文哲的妻子首度投書媒體抗議為丈夫抱屈喊冤,她直言丈夫全年無休替國家專心工作深覺不值。

她寫道,柯文哲無償幫衛生署寫白皮書,一天工作十八小時,全年無休,就因為沒寫到最終,誰該檢查病人的實驗數據就被彈劾,還說醫療是分工合作的,開刀前病人的所有實驗數據該誰檢查,該由柯醫師一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無償去檢查嗎?最後話更重,我是他的太太,我為他抱不平,也為自己扛下這麼多家庭責任,讓他能專心工作深覺不值。

老婆大人投書媒體喊冤,柯文哲自己也意外,回想半夜不見人影,原來是跑去投書。不過話鋒一轉,面對彈劾,柯文哲還是不能接受。他說:「因為你沒先查證,也沒有給當事人事先辯駁,你送到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每一條到時候都被他辯駁就變判無罪,那你何必勞師動眾,我只會說,我要是撤職查辦,我真的會去選台北市長。」仍聽得出他心有不甘。

針對監察院通過監委尹祚芊、李復甸提案彈劾柯文哲,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許忠信舉行記者會表示,這件事是器官捐贈流程缺乏標準作業程序與監督機制,監察院應檢討追查衛生署在器官捐贈流程上的缺點,並非醫師個人廢弛職務所致,制度缺失不應懲罰個人。他並且質疑監察院已淪為政治打手,彈劾柯文哲是針對他的親綠政治立場。柯文哲的「責任」是監察院用政治力強加給他的,不僅醫界不認同,人民也懷疑。監察院將整起意外當作政治事件處理,無助於解決制度問題。

某位民進黨立委也說,衛生署每年編列預算將器官捐贈業務外包給登錄中心,登錄中心再外包給醫院,衍生各種問題,監察院不檢討衛生署,反倒彈劾個人,「對人不對事」真是荒唐至極,未來還有哪家公立醫院敢做器官移植?希望監察院應尊重專業、重新判定。

黨主席也表示,監察院一而再、再而三選擇性辦案,只會讓監院低落的公信力蕩然無存。據了解,蘇貞昌高度肯定柯文哲的專業表現,並表示民進黨要向柯致意、表達關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