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個可以躲進懷裡依靠的人一起看恐怖片,那恐怖片好像就失去意義了。關掉電視,她隨手打開筆電上網拍賣網站,正要輸入帳號時,上次他登入的帳號「sellman」還在,她好奇地點閱他的拍賣資料……

    「有些冀盼,在我無法察覺的時刻逐一綻放,呼喚與被呼喚的總是要彼此錯過,等待的與被等待的也一樣,從此我能栽種與收穫的只有記憶,而這些是不是到了最後,終要還贈於你?」

    「今晚又拿出妳以前寫給我的小紙條與毛筆字,想握著妳的手看星星,就像玉里星空下走在操場上的我們。以前與妳一起看星星是簡單的幸福,而現在要幸福卻不簡單。」

        連續三封簡訊:

    「我做不來,你還是好好的守護著她吧。我不想再讓你再討厭我一次,也不想再聽到你像陌生人的聲音對我,我不是你的陌生人啊。愛,很深難捨,但又能如何……」她記得有一回打給人在台北的他(正巧在女秘書旁邊),他的語氣少了溫柔。

    「斌,這些天是我這近月來最幸福的時光,在滂沱大雨裡我們一起奔跑,在你為我披上襯衫的那一刻,我的心又再次為你沉淪,真的好愛你,謝謝你也同樣對我。」男兒有淚不輕彈,讀到此,一陣鼻酸抵擋不注視線已模糊。

    「想著你對我的微笑,我有沒有告訴過你,我喜歡趴在你身上,聽你的心跳,偶爾抬起眼簾享受你寵溺的笑,我們的世界是這麼多的幸福,愛你,是真的深切入心,看著你在站牌下的背影,即使有點氣,但還是有點不忍心,多保重吶。」

 

 

    台北的夜空,依舊星光點點,相較於玉里的夜晚,台北多一層灰矇,是都市的空氣真的比較汙濁?

    又或者,心緒包覆著濃濃離愁?

    隔天,星期日的上午,心依然還在她的字裡行間打轉,思緒迴盪她的每個一顰一笑、說話語調、清脆笑聲、吻的觸感。

    他心想,這應該是最後一次見到她了……

    「站牌下,妳的身影離開視線後,即使腳步只能停佇,但心卻飛回妳身邊。妳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去瑞穗,回程的路上在7-11我對著白菅芒說:凋謝即是別離時。雖然我不想別離,但菅芒卻一點一滴的枯萎,芒花的碎落是地心引力的追求,還是我的不挽留

    「等你真的都處理好了,準備好了,再跟我說吧!或許我那時侯還是單身的話。」

        「昨晚我夢到妳拿著一束管芒,那是當初那一株管芒的種子播種長成的。」他期盼愛能重生。

        「管芒並沒有凋謝,只是我們的愛情枯萎了。緣份就像管芒的種子,在某個小鎮的某個秋天偶然飛起,與情人偶然相遇,卻不一定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怪了,今天一直想起你,想一直被你呵護想理所當然的陪伴著,在你需要我的時候給你支持,但這一切卻遙不可及,我知道你的懊悔不比我的少,別惱了!等來世吧。如果,你的下輩子約滿了,那就下下輩子吧!然,你說個時候吧,到時候,我們只可以有彼此,別人不能插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