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任務,完成 

 

      假日來到辦公室。

他坐在她前面正低頭猛K數學(順便監督她)。

「喂,阿斌哥哥……」她輕聲。

他毫不猶豫抬頭,說時遲那時更快,眼前已快速飛來好幾根迴紋針,連閃都來不及,有一根還不偏不倚飛進他嘴裡,害他的舌頭一直揮不去冰冷的鐵味,她則坐在對面猛笑準備下一波嬉鬧攻擊,目標是鼻孔。整人的招數再添一樁。

    接近中午,「阿斌哥哥:中午一起午餐吧!我要先回去了,請你早點回來,因為我會餓 ok by Rou」等他上廁所回來,只看到這張小紙條。

        果然趁他去廁所,就偷懶先開溜。

        到了下午五點鐘,她又自行宣佈休息,桌上紙條寫道:「假如,你等一下會去鎮上,順便幫我還,好嗎?剩下的,你加油吧!我要回去寫(毛筆)字了,by Rou」她把從百事達借的DVD放在桌上。

    「先生,有逾期喔!」百事達的櫃檯說還要補繳三十塊的逾期費。

    所以,還是要再提醒她不要又忘東忘西,這不是錢的問題。就愛丟三落四這點不像國文老師,不過他還滿喜歡她忽然想起某件事,伸伸舌尖、恍然「啊」一聲的可愛模樣。

    還了片子、買了晚餐、回到小窩,兩人的窩。

    把車停在大樹下,屋內微亮,猜想她應該又歇在客廳長椅上,輕聲打開客廳的門把,晚餐放在餐桌上,悄悄的蹲在她的身旁。

    「阿斌哥哥,我頭又痛痛了。」。

    「乖,先抱妳起來。」讓她坐直,親親臉頰。

    「等一下吃完東西,先洗個熱水澡會比較舒服。」幫她把晚餐打開。

    「謝謝。」臉色有點蒼白。

    味蕾甦醒了感官與精神。

        「晚餐下肚,胃裡暖暖的,頭疼也舒緩多了。」她笑笑。

他也鬆了口氣。

  

    星期日的夜晚,他在她住處的餐桌上繼續用功,她則在客廳用筆電整理上課講義。

        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張遺留在桌面的計算紙上,揮灑數學符號的空白角落,她寫道:「要休息喔,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不跟你說話了。」旁邊又畫了她的招牌臉部特寫插圖,這次是「無辜」的表情。

她走到餐桌前來遞給他一杯咖啡。

    「謝謝。」

    她站在他身後幫他槌背,「累嗎?」

        他有點不能適應「讓她服務」,在他的認知裡,自己的角色本該主動伺候,但在愛情的國度,戀人的定義是互惠體貼。

    「不累,跟妳在同一個空間讀書、遊玩,喜歡有妳的生活。」

    「我也是。」她從身後抱著他。

        後來,迷濛之中聽到她的腳步聲接近。

她幫趴在桌上小憩的他蓋上薄外套。

    「還好吧?看著你歪著頭打盹的樣子……,為你有這麼一點心疼。生活有時候除了不斷前進達成目標之外,還是有很多其他值得你花時間去體會的……,譬如說,帶我出去玩之類的。快醒醒吧!阿斌哥哥 by your Rou」她又把另一張紙條放在他手邊。約莫半小時後,他醒來,額頭上還有一塊小紅印。

 

    星期一上午。

    「去醫院要小心喔,別讓我擔心。」他留了字條與早餐、咖啡在她辦公桌上。

    她沒課,說要騎車載學生去醫院看感冒,恰巧該生的腳踏車不見了,地廣人稀行動不便。

    上完第三節課回到辦公室,見到她給的紙條留言:「親愛的阿斌哥哥:謝謝你的咖啡與問候,溫暖了我冰冷的身子,去醫院會小心,也會在等你回來,中午吃牛肉麵吧!我愛你吶,希望你也是,by your Rou」旁邊又畫了她的招牌臉部小插圖,這次是「害羞」的表情。他看著「家」這個字,自問,哪裡是我們的家?玉里?台北?還是沒有這個地方?

        中午。

「若哪天我也感冒了,妳會陪我去看醫生嗎?」他輕輕捏著她的臉頰吃醋,夾起牛肉麵。

    「會啊,我會把你照顧好,不讓你感冒。」她嘟起嘴唇晃頭。

     「妳都欠我保護了,還說要照顧我,好啦,麵趁熱吃。」幫她把麵倒出來,心裡還是很吃醋。

      「你對我最好了,香一個。」

    「妳下午在家休息一下喔,背還痛嗎?」

      「一點點。」她伸伸懶腰。

        午餐過後,利用一點時間幫她按摩舒緩。

    接著,回到辦公室準備下午的第一節課,打開包包,一張便條紙闖進視線:「想你  等你  在家  by your Rou AM 12:50」。

    他對著紙條揚起得意的嘴角,心裡暖暖的發愣,等回過神已打上課鐘了。

 

    下課回到住處。

    桌上紙條:「Dear 阿斌哥哥:我去看醫生了,回頭再來找你。你歪著頭睡很cuteby your Rou PM 844」。

    看完醫生回來,她的氣色好一些了,坐在客廳休息。

    他趁著個空檔,拿起拖把要讓客廳地板煥然一新。

    「腳抬起來,大小姐。」他握著拖把。

她笑著說:「很久很久以後,我也會拿著拖把說,老公,把腳抬起來。」

        「很久很久以後,我喜歡妳叫我老公。」

        「很久很久是多久呢?」含情脈脈的眼瞳裡透出一絲不安全感。

「……」或許來世吧。

        她見他沒出聲,也沒再追問。並不要求什麼承諾,她深信凡事太盡緣份早盡。

    話題一轉,「醫生說我常頭痛(背痛)很可能是因為脊椎側彎引起的,尤其一起床,背部腰間特別不舒服。」

    「那我以後都常幫妳按摩背部,好不好?」他有些心疼抱著她。

    「當然好啊!」

 

    「這樣力道還OK嗎?」

隔天晚上,她趴在客廳長椅上,耳朵塞著耳機、放鬆閉著眼睛、晃晃小腿。

    「不要只會照顧學生,把自己累壞了。」他的手指逐漸增加按摩背部的力道。

    「反正,你會照顧我啊,呵呵。」

    總是不一會兒,她就舒服安靜地睡著了。

他順手把客廳大燈調暗,望著她背部微微側彎的脊椎排列,希望推拿能把背痛趕走。「這是我的責任。」他暗想。

    超越銀貨兩訖的責任……

   

   Dear 阿斌哥哥:我去學校了喔!待會兒見 by your Rou」這天,午餐過後,一張便利貼就貼在客廳那一面常一起擺pose的大鏡子上。

    下午第一節,她趕著上課,隨著腳踏車的鏈條聲,由住處門口前的雙十路左轉爬一段小坡,右手邊是常散步的操場,之後右轉約半公里就到學校。錢不多,事不多,離家近。

    說到家,這間被以訛傳訛的鬼屋,其實一直住著浪漫。

這些時日以來,來來回回穿梭學校與屋子之間,短短一公里,也累積了很多情愫、記憶,與畫面,在他們之間。

    還記得……,畫面慢慢漸層轉入用來描述記憶的昏黃場景。

    去年九月,剛到這陌生的環境。

    「李小姐,可以幫妳整理打掃家裡抵我欠妳的一萬兩千八嗎?」

   「可以啊!桌球國手。願賭就要服輸,呵呵。」她燦爛的笑。

      還記得,他只是隨口說說瞎起鬨,反正就只是幫她打掃一下屋子。

    當天的放學後,她踏著腳踏車,他機車尾隨,一路上看著輕逸的馬尾隨風搖晃。第一次造訪,兀自站在一旁看她轉動鑰匙開門,心想或許以後再也沒有機會踏進這屋子,那時候心裡只是還債的玩笑心情。

    幫她把一些大型垃圾搬到門口,等著晚一點垃圾車大駕光臨一掃而空,在她的感謝道別聲中,他發動機車引擎,一個左轉一個右轉地回到學校宿舍,那時,他以為再也不會與她單獨在屋內。

 

        忽然,一件重要的事闖入腦海,把他拉回現在的時間與空間。

    今天,是她研究所放榜的日子,很重要。

    也是「李爸爸」的期待。

    她剛下課回來了。

    說真的,比她還緊張,帶著一種任務能否完成的忐忑。

        迅速打開筆電的網路,進入台北教育大學網站直接點選研究所錄取名單的那個分頁,他直定定的盯著滑鼠在網路連線時的漏斗等待圖示,心也跟著揪在一起,彷彿周圍的空氣都被小漏斗給凍結。

    而她卻老神在在坐在一旁寫毛筆字,當事人不緊張,他卻像熱鍋螞蟻。

    真恨不得網路的頻寬能更暢快無阻,他咬下一口蘋果,嚼著似乎沒有一絲味道的果肉,因為所有神經感官知覺都跑到眼睛來了。

    他緊盯……,「妳都不緊張嗎?」

    她只傳來一張紙條,「Dear孫老師,感恩~你的蘋果特別好吃吶。聽說還有一顆是吧……嘿嘿。by your Rou」旁邊依舊畫了臉部特寫小插圖,這次是「賊兮兮」的表情。

    「若妳真的考上了,剩下這顆就給妳。」他的視線仍黏在螢幕上。

    「一言為定,It’s a deal.

    他嘴裡呼氣,合十祈求的雙手靠在嘴唇邊。

    「李姵柔」他熟悉的名字,也是他現在最想在榜單上看到的名字。
    終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