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我連自己都討厭,為什麼對你的愛,在喜歡裡有這麼多的傷心難過,卻又不知向誰說。姊姊在旁邊卻也不敢坦言,我現在難過的想掉眼淚……誰讓我選擇愛上你。」

他心裡的左右為難只有高掛天邊的月亮看得到吧。

    他迅速回訊:「我可愛的柔,妳誤會我了,只是想說有姐姐陪妳,妳們一定有很多話聊,所以我就先退場休息一下。我保證,我都有想妳喔,乖。」手機螢幕反光映著皺眉與焦急。

    甜蜜的戀情裡偶爾會遇上一點苦澀,就像醉人的咖啡滋味,香郁中穿插一點苦味酸楚。

 

    隔天一早,走進辦公室放下包包,心裡忐忑著她會不會就此不理我,會不會冷冷地把他當成空氣。

    辦公室戀情在分手的前夕,兩人面對面時表面上安安靜靜,但內心裡卻是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該解釋些什麼的,只是她聽得進去嗎?就算聽得進去能改變得了什麼嗎?他很是躊躇。

    這些日子以來對她的喜歡,就像深植皮膚底層的刺青那般,一輩子也無法磨除,除非經過一番痛徹心扉的燒灼移除。在腦海裡狠狠地刮除遺忘,這種痛楚更是入骨,不知道能不能承受。

    相戀的溫度在還沒與對方解釋清楚之前會快速降溫,忽然之間會成為彼此眼中「最熟悉的陌生人」,不過還好不在同一個辦公室。

    下午打給她,她也沒接。

    後來,還是沒接。

    最後,還是沒接。

刻意迴避?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在簡訊裡寫些什麼空氣裡盡是冷僵的無言。

    從宿舍裡望出的月明依舊,但心情卻灰暗到不行。

    「相信我,我只喜歡妳。」簡訊裡的這幾個字寫得很猶豫。

    第一次整個晚上沒有任何心思想別的事,包括最在意的數學試題也擱在一旁,邊聽著『接受』這首歌揣想她現在的心情,與對自己的看法

    第一次一同出遊,她穿著紅色T恤餵牛吃草的畫面……

    一起在夜色裡,看著山腳下的火車劃破寧靜黑夜……

    操場上望著滿天星斗的兩人身影……

    她的身影一幕幕在腦海播放……

    耳邊,梁靜茹的歌聲……

彷彿上一分鐘 妳還陪在我左右 還以為我們會開花結果……

    用心經營的戀愛花圃肯定美麗芬芳,但絢麗的花朵一定可以結果纍纍嗎?

    窗外,月色依然,四月的風。

    怎麼天氣還是有點寒?還是佳人的不復返?今夜的棉被怎麼就不暖……

    除了身體的不暖和,心也徬徨受挫。

    徬徨的夜特別折磨……

 

    隔天,直到他看到一顆長得像御飯糰的三角小飯糰靜靜地躺在辦公桌上,她親手做的,才稍稍鬆了一口氣,立刻走進她的辦公室,而她被桌上一堆疊得高高的教材給擋住,只見她兀自閱讀教材低著頭,應該還在執拗,就缺他幾句真心挽回的話。

    他走到她面前也不知道要說什麼開場,只是把疊得高高的書牆給卸下,象徵溝通打開心結。

    「我真的只喜歡妳一個人。」他再次強調,可能因為音量過大,被正巧也走進來的黃金城聽到,轉頭好奇有沒有聽錯。

    她低著頭,似笑非笑。

    他沒理會黃金城的眼光,伸出手把昨晚在7-11結帳時送的kitty小磁鐵放在她的書上(目前很夯的集點贈品),kitty磁鐵的圖案底下印著四位數的西元年份。

        「這片kitty不知道妳蒐集到了嗎?」

她沒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那張磁鐵……

他等待對方的回話,就算被罵也甘之如飴。

「如果……」

「如果什麼?」他很緊張,看著這張印著「1981」的kitty圖案。

「我先收下來,如果這張1981我那邊已經蒐集到了,你就慘了。」

「小情侶吵架嘍……」黃金城故意在他耳邊說得很小聲,說完拔腿就跑。

        「學長,麥鬧喔。」

「我先去上課了。」

等他上課回來,看到辦公桌上一張寫滿數學符號的計算紙的小空白角落,她的字跡:「無法停止自己繼續愛你,即使,明知這種選擇的未來,像是在水上漂流的浮木般,沒有依歸,但,仍舊執意、任性、不停止愛的念頭。」

還在生氣,誰來救我啊……

餐時間,他提著她愛吃的牛肉麵來謝罪。

    「那妳要怎麼處罰,妳說嘛。」好怕她不理。

    「那要看kitty的圖案來決定你的命運。還有你明天要補償我,要帶我出去玩。」她嘟著嘴,最可愛的表情。

        「先吃麵吧,免得涼掉不好吃。」他一貫體貼從廚房拿出碗公與筷子。

        有一張圖板就掛在往廚房走道的牆上,他做了一個小動作

        幫她把麵倒出來,一起品嚐。

晚餐之後,她說要開始比對收集的kitty圖案……,一副法官宣判的表情。

    她有一片A3長方形大小專門用來收集kitty圖案的彩色地圖板,是7-11出品給收藏者將收集到的kitty小磁鐵貼附在上面,就像一片收集地圖可一目了然還有哪幾片(哪幾個年份)沒收集到,達人的行銷手法。等都收集齊全後,整個地圖板看起來就會很完整漂亮,經過一番努力後的戰利品一定能在收藏者心中閃耀無與倫比的價值光芒。

    然而收集過程中難免拿到重複的樣式(年份),以他對她忘東掉西的個性了解,她非得要看到地圖板,才能確定是不是已經重複有了。

    「我好緊張喔!」他幫她去拿出圖板,佯裝害怕。

她仔細看著每個不同年份、不同的kitty圖案。

    「ㄟ!1981的還沒收集到耶……」她把這塊小磁鐵貼上去,整塊彩色圖板看起來更完整了,「算你逃過一劫!」她鼻孔出氣。

    他賊賊地鬆了一口氣,果然被他猜中,她根本不記得原本缺不缺這片。

    因為呢……

    其實,他早就計畫好,趁著去廚房拿餐具,經過這塊圖板時,迅速把原本的貼在上面的1981這一片拔走,吃麵趁她不注意的時候,若無其事收進包包藏好,

    他暗笑。

    這張救了他的小命的kitty磁鐵就這樣被他暗槓,靜靜躺在他的包包裡

   「昨晚睡得好嗎?」他輕撥她的瀏海。

    「都是你害的啦。」

    「對不起!」把她擁入懷裡,害怕失去她的那股不安全感才漸漸消退。

 

 

        「嗨!城哥!」一大早,學生們向精神抖擻的黃金城問好。

        「嗨!老師早!」學生的招呼聲此起彼落。

        「早!早!早!」他一臉笑嘻嘻。

「很受學生歡迎喔!」謝夢珊也剛進來學校。

「沒有、沒有,我是很低調的。」故作謙虛。

有個男學生走過去沒跟他打招呼,他立即對這男同學說:「同學,你知不知道我是誰嗎?」

木訥的男同學有點嚇到,搖搖頭。

「不知道?」黃金城拉高音量,「我就是那個會把你當掉的人。」

謝夢珊笑出來,「黃老師,你不要嚇他啦。」

另一個比較活潑的男同學附和:「城哥,您在我們玉里高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很好!」黃金城趾高氣揚,「我就喜歡你這一點,你知道那一點嗎?盡量離我遠一點,掰掰。」快去上課。

        謝夢珊笑彎腰了。

現在他們已經不需要以「靈異李老師」作為約會談話的橋樑,彼此的互動話題已經擴展深入生活。李姵柔可以說是意外撮合他們兩個的媒人。

        話說寒假的某一天,黃金城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她,「要不要到外面走走?」

謝夢珊遲疑了一下。

「請不要拒絕我,請不要傷我的心,因為我的心只住了妳。」他故作帥氣。

「白痴。」她笑開懷。

        「那往山走,好不好?」隔著電話比較不會扭捏。

        「聽說南安瀑布不錯。」

    「南安瀑布,我們來啦!」黃金城樂不可支。

    接上台18線,一路往山上爬的機車引擎聲,正準備劃過筆直寬闊的卓溪大橋,整座橋面上除了一輛農耕自用車龜速前進外,只剩他們這台愛玩的機車。

    走了一段路後又接上卓安橋跨越山谷的兩端,看看手錶騎了四十分鐘,於是先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設立的南安遊客中心上個廁所,讓坐很久的屁股休息一下,儘管春初時節南安的風有點冷冽,愛玩的心依舊帶著零負擔的閒適,如蕨類孢子在空中飛舞的輕逸感。

    欣賞了位處兩座青山之間、橫越平坦山谷的白色大橋之後,繼續沿著拉庫拉庫溪谷平緩上升,此處雖不若太魯閣窄直高聳、谷溪湍急,而寬闊的白濤蜿蜒,沿途盡是低海拔綠意縱橫的闊葉林及杉木造林,視覺饗宴裡有綠林直木、有白沙濤流、有薄霧罩林,有蟲鳴鳥囀,更有佳人相伴。

    再前行約六公里,一直到台18線通車終點,就沒有繼續延伸的柏油路面,取而代之的是登山步徑『瓦拉米步道』「瓦拉米」在布農族語中是蕨類植物的意思。沿著步道,鮮綠盎然的腎蕨延著山勢茂盛生長,如同一條歡迎遊客的蕨道,可通往山風一號、二號吊橋,再往山中步行則有布農族抗日事件紀念碑,最後是步道的終點,瓦拉米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