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夜開車回到台北的女秘書把車上的東西卸下時,無意間看到紙箱裡滑出一張紙條,寫著:「My Rou:……」最後還署名「by your Bin」。我的柔,妳的斌。

她不禁想起之前六月中,接到一通他的來電。

「我想,我可能無法再繼續這樣下去了……」這句話他猶豫了很久才說出口。日曆上指著六月十八日。

        「那你想怎麼樣?」女秘書大概猜得出他左右為難。

        「我想終止這樣的關係……」

        「你確定?會不會到時你又回頭找我……,我的意思是說,你確定要終止契約關係?」精明女秘書約略猜到他動了真感情,一旦與被保護的對象發生情感糾葛,為了保護當事人,他必須遵守條約從「服務對象」的生命裡消失,否則將拿不到他該有的報酬。若終止契約關係,他就不必受到任何束縛,也能光明正大愛她。

        他陷入考慮發愣。已經厭倦了每次跟女秘書見面前,不得已要把手機桌面上姵柔的照片先隱藏。

        女秘書再提醒他,「我看你還是一百萬拿到之後,就請你離她遠一點。」

       

    2005年的行事曆飛快來到了十二月的底端,該換張下年度的了,視線聚焦在2006新的行事曆的第一天,一月一日被他劃上紅色圈圈。

    錶裡的滴答聲催促著「一年就只有一個紅圈圈」的快快到來,越接近這天,越期待她的眼眸笑容,心也跟著來回踱步,總迴盪著當天要對她說些什麼,盤旋著彼此的對話當中,會在對方的腦海裡停留什麼樣的畫面,是愉快?是不捨?是微笑?是淚眼?

 

    2006的第一道曙光即將從花蓮東岸爬了上來。

    「生日快樂!姵柔,我應該是第一個對妳說的吧。」跨過這年的第一時間,敲著手機鍵盤給她問候,喜歡搶在所有人之前給她簡單的祝福,儘管因為跨年簡訊全台整個大佔線,她收到時已是隔天上午。記得去年送她kitty錶。

    「謝謝嘍,聽到你口中的生日快樂,很幸福,呵呵。」溫柔的聲音總能把他的想念牽著走。他曾好好想清楚是否就此分手,卻始終開不了口。

    「那今天有要去哪裡慶祝一下嗎?」他有點猶豫試探性地問。或許她生日這天已經有人約她了。當分隔兩地的兩個人有段時間沒見面,一股淡淡的疏離會悄悄昇起。

    「沒啊,不過天空很藍,或許可以去外頭透透氣吧……,不然就在家看看小說吧。」手機另一端,她若有所思的語氣中,他聽得出她想說的是,你為什麼不約我。

    「那去七星潭走走吧?之前聽妳提過。」也不知從哪裡來的勇氣,說了這句沒把握的話。

    「可是,你人在宜蘭,路途有些遙遠耶。」她嘟著嘴。

    「所以,妳現在在花蓮嘍。」

她總覺得假日在繁忙的台北沒機會放鬆,「我想說,如果某位數學老師不陪我的話……,那至少姐姐可以跟我說說話啊。」她笑一笑,彷彿知道對方會為了見她而衝去花蓮。或許彼此已建立「不在台北見面」的心照不宣。

    「再那麼就晚點見嘍,姵柔。」他仍斬不斷思念。

    「真的嗎?」她很感動,因為需要兩個小時漫長的車程。

  

終於車廂播放即將抵達花蓮站的提醒廣播聲。

    送往迎來的月台上她依舊高佻白皙扎著馬尾。

   

一灣沙灘上兩雙腳印,鑲浪漫。

    一場相遇如激盪浪花,多驚嘆。

潮起潮落如緣起緣滅,空對望。

    指間髮梢如難斬情絲,隨風盪。

   

手輕搭著她的肩膀,指間掠過柔細髮梢,秀髮隨風的飄散如愛情的擺蕩。

沙灘上,一步一腳印,但願能一直走下去,走到人生的另一階段。

        回程前往車站的路途上,不免俗他買了一個小生日蛋糕,請她在蛋糕前許願。

    「謝謝你今天陪我走一走,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年的今天只等著你的問候。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你的聲音在耳邊。」她微低著頭,雙手合十。

    「希望每年的一月一日,都能有如今天的相遇。」他在蠟燭前語氣堅定。

「生日快樂。有你,生日才快樂。」

        接近晚餐時間,又是兩個小時的折返,車廂裡裝著滿滿她的笑容,同時也承載著月台別離時想抓住她不放的難捨悸動。

    慢慢的,彼此有默契地保持幾天通一次電話,隨著光陰靜靜地流轉……

        讓時間決定一切。

    回想著她在生日蛋糕前十指交叉閉上眼,在心裡默許的願望,沒有說出口的願望最想被實現,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