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北教育大學94學年度研究所碩士班考試招生錄取名單
     依   據:94年4月25日本校94學年度研究所招生委員會決議
     公告事項:

     肆、語文教學研究所〈先由左至右,再由上而下,依考生名次排列〉                  

     1.一般生正取:16名                      

    141012 李姵柔  141004 楊淑琪 ……

  

    他強忍著起身歡呼的超high心情,心生一計,故意讓她看到他綠沉沉,不悅的臉。

    「結果怎樣?」因為他的演技,她開始有些緊張。

    看到她有些侷促地繞過桌子,走到他旁邊來,此時的他必須更辛苦的忍住快笑翻的肚皮。

        他順勢把筆電蓋上。

    「妳還有報考其他學校嗎?」一臉嚴肅,他表面越嚴肅心裡就越想大笑,有夠煎熬。

    說時遲那時快,趁她不注意,偷偷拔掉網路線的接頭。

        她有點不敢置信,正要打開筆電。

    一打開筆電,他迅速按了「重新整理」(刷掉剛剛的頁面),於是,螢幕出現「無法連結」的窘困畫面。

    「什麼爛電腦,怎麼連不上去?」她直盯螢幕,簡直快拆了筆電。

    他又故意拍拍她肩膀,「沒關係啦,姵柔,我不是有叫妳要報其他學校嗎?」其實他的肚皮已忍到極限了。他當然知道,她很有自信只報考這一間研究所,故意要讓她瘋掉。

    「不會吧!」她一邊用滑鼠游標在螢幕上『重新整理』位置猛點,一邊狂搖他的頭,好像沒考上是他的錯,好像借她的琥珀手鍊護身符沒幫到她似的。

    「是誰剛剛還說不在意的?」

    偏偏,她平常眼睛沒那麼聰明銳利的。

    好死不死,居然被她瞄到網路線沒接上去。

    慘了,被發現。

    接上線,等她看到上榜欣喜的笑容結束後,接下來,他準備要被扒皮報復了,果不其然,她招牌專屬的遊戲「倒包包」,又是整個證件、皮包、筆、書本的此起彼落聲、東倒西歪。

    他一邊撿起散落物,她也順勢踢他蹲下的屁股。

    「敢整我嘛喔!」她一屁股坐在他蹲下的肩上。

    「沒有啦!不是啦!只是想測試妳心臟的強度……

    空氣裡盡是嬉鬧聲。

    「你的演技很好嘛喔,孫老師。」她要把他咬下去了。

「有人的臉還一陣青、一陣白喔。」

她得意拿走了他心愛的蘋果。

        他拉起她的手,「可以開放三分鐘讓我崇拜一下嗎?妳考第一名耶!」他像親眼目睹偶像的小粉絲,眼睛閃亮亮的一臉驚奇。

        此時,她默默地望著對方。

    「阿斌哥哥,我喜歡你督促我,有時我在想,若是沒有遇見你,我不確定會不會去唸研究所,其實讀唸研究這件事我一直想做,但總缺個人在旁邊提攜我,給我力量。」她從身後抱著他,「是你讓我把掛在嘴邊想實現的事,在你的陪伴下,見證了真正實現的這一刻。」

    他轉過身,輕撥她額前瀏海,「其實,看到妳有繼續進修的機會,我比妳還高興,研究所的課程內容還有與教授的meeting,才能真正有做學問的扎實感。」

    「是的,交大碩士!」她露出受寵的笑容,「對了,看到你為我那麼緊張放榜結果,其實,很感動。」她輕輕給了個吻。

    「就是希望妳考上啊,哈哈。」

    客廳裡混著玉米的燒烤味與臭豆腐的香酥口感,舉杯小酌上次她姐帶來的紅葡萄酒,舉杯慶祝「哐」的一聲。

    他猜想,她今年的教師甄試應該也沒問題吧。

    看著她考上,他有種完成任務的感覺

        任務完成,契約也該終止了。

        那愛呢?

        與她往瑞穗吃情人節肉粽途中,她曾經問過他,對她的照顧與關心從何而來。

        答案卻不是愛情。

        卻是出自於契約明載的關心照顧,而讓違反契約的愛萌芽。

 

 

    「明天要記得要塗防曬喔!」她在晚餐時叮嚀。

時間來到四月底了,與她在一起的時間總覺不夠,一種倒數的錯覺。

    「阿斌哥哥,行走路線是從學校繞山邊小路,終點是源城國小,大概要走兩個半小時的路程。」明天是學校一年一度的健行活動。

    「明天活動結束後,妳的腿會痠痠,再幫妳抓龍。」

    「哈哈!我有小腿不酸的秘密武器……,那就是腳、踏、車!」她一臉得意。

    「車子是我的耶。」

    「這樣可以嗎?」她啄了他臉頰一下,想以吻換車。

    「太敷衍了喔,要停留久一點才有誠意。」

    「那這樣可以嗎?」舌頭一陣濕熱翻攪。

    星空下,他們又聊到很晚……

 

    隔天一大早。

    他一如往常先出門買早餐,回到住處她已不見蹤影,只見到便條紙留在書桌上,「親愛的孫老師:帽T記得穿上防曬,我去學校了,待會兒見 by your Rou AM 8:10」,帽T有她專屬的味道與輕柔觸感,雖然穿起來對他來說有點小,她穿又太大,但就是喜歡偶爾穿同一件衣服。

    他不禁想起,自己有一件黑色棉上衣還在她的衣櫥裡,她偶爾心血來潮穿起來在他面前晃來晃去,問說好不好看?他會摟著她說,衣服雖然不是很合身,把對方的衣服穿上身,也是一種愛的包圍。

    一份早餐放她桌上用外套蓋上怕冷掉。平常有時候若來得比較早,他會趁著四下無人時幫她擦擦桌子,順便瞧瞧國文老師桌上有什麼文學大著,諸如:四書集注、古文觀止……,還有一疊疊書皮很類似的教科書,與幾本白先勇的著作。

    大約九點鐘,陽光灑在每顆戴上帽子或夏威夷草帽的各班導師與學生頭上,全校人馬整條人龍蔓延了半公里長,由學校後門口浩浩蕩蕩出發,他跟她中間隔了好幾個班的距離。

    與學生說說笑笑的同時,腳踏著地,心也掛著她,隨著隊伍頻頻回頭觀望她的芳蹤,還好腳踏車這時發揮最大的用處,她不僅不需揮汗步行,而且讓他的視線比較容易找到騎著腳踏車目標明顯的馬尾女子。

    「姵柔,很想妳耶,妳往前看,有看到我嗎?」腳邊走,手機邊講。

    「嗯,好啦!有啦,我掛電話了。」學生在旁邊,她故作鎮定地語氣平淡。

    「等一下,說愛我,快!」他故意鬧她。

    她立刻說再見,明顯不跟他玩。

    一個班接著一班的拖長隊伍,他與她之間有百餘公尺的距離,而就當行經到一個V字型的山邊小路時,走著走著,他剛好來到V字的開頭處,而她恰巧在V的結尾端,這時,他們的距離忽然變得很近,從原本的一直線變成中間只隔著一塊三角形的田地,讓他與她的距離從一條路的頭尾,拉近到往前看就可清晰見到對方……

    原本在一條直線的兩端,或者說貧富差距的兩端,是緣份的力量把筆直的兩端,從中間摺彎成V型,讓彼此更靠近、遇見對方。

    一股力量讓他們相聚於玉里。

        而這鼓力量來自於拍賣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