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過她,只好識相地開車出發。這可是他第一次跟女孩子去泡湯。

    往安通溫泉的路上幾乎沒路燈,濛濛細雨中的氛圍最適合在熱暖的溫泉裡度過。

    各圍著白色大毛巾靠在池子邊,浸浴在熱呼呼的溫泉裡,她邊把頭髮盤起來邊對他說:「健康的泡湯法不是一直浸著,要泡五分鐘起來休息一下補充個水份,再泡五分鐘,把體內的汗逼出來才舒服。」

摘下眼鏡的他閉上眼睛享受沒有硫磺味的天然暖流包圍,蒸氣瀰漫的湯屋包廂裡只有他們倆。

    一會兒,他從溫泉裡拿出一瓶礦泉水,打開瓶蓋遞給她。

        「謝謝!」感動他送上的體貼。

    「水已經變得溫溫的好好喝,你怎麼知道我渴了?」她喝了一口受溫泉加熱的礦泉水。

   「如果連這個都不知道,有什麼資格可以跟妳一起泡溫泉呢。」他望著她嘴巴還含著水、臉頰鼓鼓的很可愛。

    「好吧!算你厲害。」她笑笑靠近他嘴唇、貼了香吻一枚。

    他也笑笑,腦裡忽然閃過……

    「跟妳說一件事喔。」他手掌靠在嘴邊故作神秘,在她耳邊。

    「什麼事?」她嚥下礦泉水,眼睛睜得大大的。

    「妳……,的浴巾掉了。」

    下一秒,她趕緊用雙手護住胸前。

    「騙妳的啦,哈哈。」他笑得很誇張。誰教平常都是他被整。

    接下來,她立刻狂撥他水,害他的臉跟鼻孔都遭殃,嗆到咳。

    他幾乎被嗆到睜不開眼。餘光之間,他瞥見她的浴巾因為撥水的動作真的滑下來……

        一絲不掛。

        窈窕的曲線。

        他沒帶眼鏡,眼前玲瓏有緻的胴體有點模糊。

        「不准偷看。」她並不急著把滑落的浴巾圍上,仍一絲不掛站在他面前,「你在找你的眼鏡嗎?」

        這時,他下半身的圍巾也正巧滑落。

        她往前一步,抱住他。

        「妳是怕被我看光才抱住我嗎?」

        「我是怕你看不清楚才讓你近一點看。」

他闔上眼睛,企圖關緊眼眶湧出的感動水分。

「沒有穿衣服抱著有什麼不一樣嗎?」她的聲音溫柔。

「心更貼近了,真希望我們之間沒有任何阻隔。」他緊緊抱著她。當然阻隔彼此的不是衣服,而是……

 

    結束了泡湯過後暢快的排汗與大量水分補充,彷彿整個毛細孔與身體循環清潔了一番,通體的舒暢感貫穿全身。

    溫泉會館的休息桌前,兩人臉頰都紅咚咚的,全身發出陣陣熱氣,她擦拭著溼潤的頭髮、臉上掛著滿足。

    「要不要喝點熱茶?」他端上一杯熱氣蒸騰的烏龍茶。

    「謝謝。」

    「我也要謝謝妳。」

    「謝什麼?」

    「謝謝妳帶我來泡湯啊只喜歡跟妳……

        「沒穿衣服抱在一起嗎?」她故眼瞇眼。

「不是啦。」

「所以,你不喜歡跟我抱在一起?」

「不是啦。」

「不然,剛剛我(光著身子)抱你的時候,你怎麼沒反應。」

「不是啦,什麼反應?」

「我是說,反『硬』,男生看到裸女,那裡(下半身)不是都會……」她靦腆壓低音量,「還是我的身材不夠辣?」

「不是啦……」他有理說不清。

「不要一直,不是啦……」

「不……,我的意思是……」

        「還是你根本不愛我?沒感覺?」

他沒回答。心想,不是不愛妳,而是……,可能不能再愛妳了。

        「你在想什麼?」看得出他若有所思,她猜想,或許是為了與台北的0972小姐談分手才心事重重吧。

        她沒再多問,「我們去看看外面木造的日式建築。」

    「好啊,」他一個深呼吸轉換心情,「這邊日式的塌塌米旅社是呈現L型的木板迴廊,已經有六十多年的歷史,姵柔妳看,欄杆上的白漆還算保持良好。走過木板迴廊的時候,木板還會發出格格格的聲音。」他裝一副很懂的樣子,繼續為她解說:「現在這個阿公級的建築已經很少見了,這棟安通溫泉山莊的後方有一條林蔭步道,山頂還有涼亭,可以遠觀花東縱谷的景色。」

她喜歡聽他事前為自己準備的旅遊指南。令人感動的貼心小動作。

   「啊!我想起來了,小時候我爸帶我來過這,我對這個白色木欄有印象……」她想起養父當年開著賓士車,光耀門楣回到花蓮家鄉邀請家族成員來這泡湯。

    其實,安通這地方她早瞭若指掌,只是她都故意裝沒來過,要他的聲音與生動表情為自己介紹,而他也當她第一次來拼命賣力演出。

    這是生活的默契與甜蜜。

   「幫妳拍照!」

      見她倚著木質長廊上的屋柱,他拿起相機取了幾個米黃燈光斜進的唯美角度。後來,他洗了這幾張照片,把其中一張照片放在皮夾裡珍藏。

    玲瓏的身形經由射入窗櫺的柔光,顯透出天使般的空靈飄逸。

    透過相機裡的影像,他努力留住日式建築前的淨透美女,在結束攝影的同時,他仍癡癡地望著她,恍如置身「前世」日據時代當年的懷舊氛圍。

    懷舊。

    前世。

    「是不是前世已約定,今世要相遇於此?」他深情款款,柔光鋪在她臉上,更加迷人。

    她掛著微笑、眨眨眼。

    預約

    來世

    「我現在要預約,下輩子還要相遇於此。」他伸出小指,做出要打勾勾的動作。

    她依舊一抹甜甜笑容,「打勾勾。」

    兩人站著伸手勾勾動作的雛型,遠看像個圓潤的M字型,而倒映在木質地板上兩人倒影,隱約勾勒出一圈心型輪廓。

 

這,象徵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