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地,她張開雙手靠往他胸前環抱住他,他儘管一愣,卻有一股暖流來自她鼻息間的呼氣,「我喜歡你的聲音。」對方送上的溫軟香唇是這趟旅程最最值得的回報。

   「其實這些景點我都倒背如流了,可就喜歡你的聲音。」耳際旁的輕語呢喃。

    他的唇也不自禁地輕撫無暇臉頰,卻遲遲不敢一探舌唇餘溫。

   「所以,妳也知道寧安舊橋的愛情故事是我杜撰的。」他有些不好意思。

   「嗯。」她點點頭,「但,我相信愛情故事是真的。」鏡框後方款款的眼眸離不開他。

   「我也相信。」他輕聲附和。

    故事也許過於曲折夢幻,但站在愛情面前倒是千真萬確,對他們倆來說。

「只想有你的太魯閣。」她側著頭輕倚他肩上,飄逸的髮絲隨風輕舞。

   「我相信美麗的愛情,也相信我們會等彼此,即便橋毀掉了。」他摟著她的肩細聽峽谷間所有回音……

    不管那段開墾的辛酸血淚真實性如何,屬於他與她之間的愛情故事正在一幕幕浪漫上演、真實交織。

   「上帝說,若有人吻你的右臉,就必須把左臉也給她吻一下。」

   「少臭美了。」她笑笑,粉拳對付嘟著嘴巴的他,「說真的,跟你出來玩很讚耶」。

   「這是一定要的啦!」他脫下身上的薄外套蓋在細白大腿上。天色漸暗,溫度稍降。     

   「謝謝。」身體跟心裡都暖和了。

「下次帶妳去蝴蝶谷。」他翻閱著旅遊雜誌上介紹花蓮富源的自然生態區。

    也許今天真的玩得累了,回程她倚在列車座位上睡得特別香甜,連閤上眼的表情都掛著笑意。

   「喜歡有妳的太魯閣,喜歡只說給妳聽,更喜歡說完之後的……吻。」回到台北後,睡前他給她的手機簡訊。

   

 

    隔天星期一,工作了一天從銀行下班,他想約曉蝶晚餐,拿起手機,忽然一個心血來潮又把手機放下,立即打開電腦想給她一個surprise,於是他點開奇摩遊戲的五子棋網頁,好一陣子沒上來了,他正尋找「Butterfly」……

   Bingo, I get you.」一看到對方也在線上,還做了拉弓的姿勢。

   「對我很重要的Butterfly,是妳嗎?」他先丟了水球。

   「我剛好也想問,對我也很重要的那位,也是你嗎?」對方似乎也驚訝他沒忘記自己。

   「是我啊。」

   「下棋嗎?有一陣子沒遇見你了。」

    視窗裡的虛擬棋盤已就定位,黑子白子一來一往各自攻城掠地,聊天用的下拉框框也沒閒著。

   「今天上班還好嗎?」

   「有點累。」螢幕前的她搥搥背。

他心想昨天遠地出遊,今天當然還帶著疲憊。

   「對了,今晚有點不一樣喔。」

   「什麼不一樣?你是說你棋藝進步了嗎?」她看著螢幕上他下棋的邏輯招數明顯比之前深思熟慮。

   「也對啦,我是想說……,如果這盤棋我贏了,就給個機會約妳一起吃個晚餐,可以嗎?」他很有把握的樣子。

    游標還在閃爍,一如她有所顧慮舉棋不定,陷入搖擺的思緒,他則猜想搞不好有什麼事先離螢幕,所以沒立即給答案。

    他很有耐心的等她說Yes,腦裡迴盪著自己在太魯閣「大自然立體聲」的告白絕招……

    神遊之際,螢幕有了字句。

   「好吧!就當成驗收你這陣子的成果。」

    他戰戰兢兢,動用所有腦細胞運籌帷幄於螢幕前的棋子大軍。

這場對奕貼上了「為愛而戰」的浪漫註解。

他所持的白棋曾幾度遭到黑軍圍剿,除了冷靜,還有「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力量支撐著白旗突圍。

他屏息以待白棋五子串連的勝利畫面……

 

大約二十分鐘後。

YA

他伸出食指,手臂拉弓狀。

   「說真的,你變強了耶。」下方對話框來自她的讚美。

   「那是妳教得好。小姐請問我們約幾點呢?」

   「既然你贏了,我也不能食言,那就約七點鐘吧。」

   「約哪妳比較方便?」

   「就約龍山寺捷運站二號出口可以嗎?」

   OK!」

   「可你怎麼認得我呢?」

他心想怎麼可能認不出牽過手的戀人,假裝問一下:「啊!對喔。請問妳待會兒穿什麼顏色的上衣?」

   「粉紅色上衣。」

    粉紅色上衣!

    接近七點鐘,他已先到了約定地點,手裡握著象徵「我愛妳」的三朵玫瑰。

    站在約定地點的對面街口的他,心裡邊暗自竊喜要給曉蝶大大驚喜……

    距離約定時間還有幾分鐘了。

    他推推眼鏡看清楚。

仔細一瞧……

    有點蹊蹺……

    粉紅女孩……

牽了條狗……

    而且身形絕非曉蝶的苗條腰身,大概泡水放大了快兩倍有。

    馬路對面二號出口的身影不是他所熟稔的,下意識趕緊把花束塞進旁邊的垃圾桶。不是輕視對方,而是不想讓曉蝶誤會另結新歡。

    這「二號」出口,可真是「噩耗」啊。

    等在出口處的女孩,他並不是不認識,寒意從背脊襲來……

曾經賣給他尋夢丸的謎樣女孩左顧右盼地出現在捷運站出口像在等人,而且周圍也只有她身穿粉色上衣。

   

    儘管失約是不禮貌的行為,但他並不想給她什麼承諾或其他想像空間,畢竟雙方都曾說過,對方對自己很重要之類的曖昧話語,若不是打從心底萌生愛苗,觸動彼此的字句便無從灌溉耕耘,若見了面,想抽離更難,他不想劈腿,更不想耽誤對方。

    他黯然騎車到曉蝶住處樓下,抬頭望向公寓房間的窗口,暗暗的。

   「曉蝶,妳吃晚餐了嗎?」

   「我們在外面啦,我陪可螢出來。」手機傳來的音量還算聽得見,但周圍太吵。

儘管曉蝶已不把他當外人,但他也不好意思一直詢問她與手帕交要去哪,當然她也沒絕對義務要向他報告去處,這是現代兩性關係基本的相處原則,適度的給對方自由才是融洽相處之道,這好比繃緊的弓弦往往導致弓箭的遠離出走。

   「本來想約妳的,沒關係啦。」他持著手機無奈。

「可螢跟我約好了,可是我遲到了十分鐘,結果害可螢沒趕上……」她那邊周圍吵雜聽不太清楚,「那就先這樣嘍。」

   「嗯,拜拜。」他抿著嘴。

   「拜拜。」

    他放下手機,對於稍早爽約不告而別有所歉意,但現身坦白誤會又擔心以後再去跟女孩買尋夢丸會尷尬,畢竟他對她沒過多想像,他的「自以為」結果竟是「誤以為」,丟水球交換文字過程中,想必粉紅女孩也付出了一定份量的情牽愛戀,他吁了一口氣,就先暫時不再現身遊戲網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