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中午。

   「中午吃義大利麵嗎?」秋誠先開口邀一起午餐。

曉蝶眼睛一亮,露出「你怎麼知道」的眼神。

「走吧。」可螢拉拉她的手,「真希望以後有像他這麼體貼的好人讓我遇到喔……」她輕聲道出對手帕交的羨慕。

這其實呢……,是他前一天打電話問可螢她愛吃什麼,難怪她會提起「追」這個字。

忘了堆砌了幾個週末的讀書兼小約會,不知不覺她已習慣了他假日的身影,也離不開他準備的重點複習,亦適應接受他其他方面的點滴默默付出(幫忙佔圖書館位置、偶爾幫忙買宵夜),也不排斥下次再一起隨著大螢幕分享劇情帶來的心情悸動。

欲使對方喜歡的第一步,必須讓對方慢慢「習慣」常出現在面前的存在感,才不至於沒話聊窮於按手機裝忙。

    

    這天晚上,他來到她們位於龍山寺附近的出租公寓修電腦,這是第一次進曉蝶房間,他隨著她身後進門,女生房間該有的粉紅色淡淡清香撲鼻而來,拿著工具包的他瞧著裡頭的擺飾麻雀雖小,一張小書桌、一面立鏡、瓶瓶罐罐保養品、電腦、小冰箱、衣櫃、小電視、單人床、衛浴設備等等五臟俱全,唯一的小缺點是樓下就是大馬路,車子喇叭聲吵了點。

    喇叭開了,但開機後沒有Windows XP登入時會發出的制式開機聲,不過螢幕仍出現登錄的使用者名稱是「Butterfly」,他幫她掃毒、查看其他硬體運作情況、網路IP位置等等。

   「這張音效卡可能要換了。」經過個半了小時的測試,他得到的結論。

    她看著牆上的時鐘剛過十點,「現在出去也買不到了,那可不可以明天幫我買啊?」她眨眨眼睛。

    要是她以前的個性應該會自己想辦法去買回來試試,不假手他人。

   「沒問題啊!」他一臉篤定,大好的表現機會怎麼可能說不。

   「謝嘍。」

    他把電腦移回原位準備起身,一不小心腳一麻,整個重心往前傾斜,雙手往前一撲,而她就站在前方正在收拾雜物,完全沒注意身後的身軀大腿一軟,地心引力作祟,正撲往她身上……

    男主角一把抱著女主角,陰錯陽差跌躺在出租公寓的房間地板,兩人幾乎唇貼著唇的同時,雙唇像磁鐵的NS兩極緩緩拉近距離……,忽然,窗外的喇叭聲大作才使兩人如大夢初醒,趕緊起身掛著靦腆紅著臉背對背,情迷慌亂交錯之際,不知道誰要先開口解釋剛剛身體疊在一起是場誤會……

    上一段是偶像劇才有的老梗橋段。實際情形是,他腿一軟,手往地板一支撐,但她卻離他有兩步之距,怎麼可能抱得到,結果他還碰倒了桌角邊裝著五子棋的盒子,黑白圓扁型的棋子散落了一地。

    糗了。

   「你還好吧?」她看著他的糗樣笑笑。

   「沒事、沒事……」他心想好不容易建立的電腦達人形象毀了。

    她緩緩蹲跪著撿拾棋子,淨白的手指於日光燈映照下更顯淨透。

    他不時望向正專心收拾棋子的低垂眼簾,沒由來地,揣想能否多個幾分鐘留在她身旁,「妳也喜歡五子棋嗎?」

   「以前大學參加圍棋社留下來的,現在要找棋友恐怕只能上『奇摩遊戲』的五子棋嘍。」

    沒關係,我可以陪妳下棋,這句話還來不及出口……「音效卡請先幫我購買安裝,到時費用再一起給你,可以嗎?」

他點點頭,一時無語。

   「秋誠,謝謝你嘍。」她推推橙色鏡框。

他逐趕緊收拾工具離開閨房免得尷尬,走出房門後,便到另一邊敲敲可螢的房門打個招呼說再見,下樓騎車回家心想著今晚總算有點收穫,至少知道她喜歡下棋。

    培養共同的生活趣味,情誼才有機會得以延伸。

 

    進入奇摩遊戲iGame遊戲大廳,他立即搜尋Butterfly,螢幕上確實有這個ID的玩家,雖不確定是不是曉蝶,但五子棋不算夯,玩的人較少,如果再比對一些基本資料就可確定

    他胡思亂想她在螢幕前下棋時的姿態,思索棋路時是不是蹙著眉,可愛抿著嘴……

 

    過了幾天,終於等到Butterfly上線,他心想若對方真的是曉蝶,那愛情的種子便就此萌芽,若等到雙方約好碰面的那一刻,愛戀的花朵旋即巧合綻放。若不是也沒關係,至少可以培養棋力,屆時找曉蝶下棋在她面前才不至輸得太難堪。

    網路的那端也丟水球過來說有意願與他切磋切磋,這幾天他參考了下棋專書,很認真地研究、培養與曉蝶共同的興趣。喜歡一個人的力量足以改變本身的習慣、嗜好、甚至思考模式。以前他一下班就是掛在電視前讓電視看,除了財金與時尚雜誌,難得翻閱其他領域的書籍,更別談會去翻枯燥的棋書。

    棋局的空檔。

   「小姐,請問妳棋齡多久了?」藉由文字在遊戲網頁對話框寒暄。

   「大概五、六年了吧,大學就開始接觸了。」對方也不吝回應。

   「那請多多包涵了。」他倒抽一口氣,不會吧!

這簡單的問題提供了他幾個資訊:一則,網路那端是位女性棋友;二來,曉蝶也是從大學時代入門,算一算年紀不謀而合。

    幾局下來……

他只贏過一局。

   「真不好意思,我太遜了。」他邊打字,還邊在螢幕前搔頭,對方又看不到。

   「沒關係,下棋本來就不是一觸可幾的。」對方回訊。

    她又接著回:「sorry,是『一蹴可幾』我打錯了,呵呵。」一蹴可幾是她的口頭禪。

    他看著呵呵兩字,想像著曉蝶嘴角的酒窩,眼睛笑彎彎的。

 

    漸漸地雙方早有默契似的,晚上大概時間一到,便會上線與對方在虛擬的棋盤上較勁,說是下棋,更像是某種程度的「以棋會友」約會交心,兩人手指各自飛舞在鍵盤上,愉悅地交換生活新鮮事,或分享對外在事物的心情抱怨。

   「請問妳住哪?」他在鍵盤上放膽提問。

   「台北的龍山寺附近。」網路線比面對面更容易拉近心的距離。

   「真的嗎?」他在螢幕前也說了真的嗎,嗓子很雀躍。

   「你也住這附近嗎?」

   「我家離那邊有段距離。」

   「我覺得你的五子棋進步許多了耶。」對方想到什麼就聊什麼,又換了話題。

   「那是因為『有妳』的關係。」他看著「有妳」這兩個字,心頭甜甜的。

   「有我?」

   「嗯……,我的意思是說,有妳教我怎麼下棋。」

   「說真的,跟你下棋,我的收穫也很多,以前我晚上回來就是看電視亂按遙控器,腦筋都給電視看笨了。」

   「我也有同感,所以我覺得妳很中藥啊!」隔個螢幕,比較勇於表達心裡話。

   「什麼中藥?」

    他想打「重要」,不小心忘了選字,經她這麼一問,讓「我覺得妳很重要」好像有點肉麻,卻又是他想表達的。

   「我是說『重要』啦。」

    也許女孩子看了不知所措,又或者感動萬分腦裡頓時空白,約一分鐘後她才回了:「你好呆喔,呵呵」。

    這段兩邊都累格的空白時間,他猛然想起上次修電腦時,為了方便檢查網路通訊,以文字檔記下了曉蝶的網路IP,慌張的手指快速點選滑鼠尋找資料檔,如果兩者一致,那屆時相約見面,想必深深的擁抱即是最應景的語言。

   「你對我而言,似乎也有一點點所謂的『重要』喔。」這一行字句彷彿幻化為曉蝶的眼眸顯現在面前。

    心頭小鹿噗通噗通,滑鼠的主人還拿不定要回應什麼……

屏氣凝神之際,視窗終於跳出IP位置的回報顯示……

    突然,手機的響聲像一個巴掌喚醒楞在螢幕前的秋誠。

「不好意思,上次麻煩你修的電腦,因為上網的時候如果沒有一點聲音,感覺像缺了什麼,請問晚一點有時間可以幫我修一下嗎?」曉蝶的聲音帶著「不好意思麻煩你」的歉然語調。

   「當然可以,音效卡已經買到了。」

   「謝嘍,待會兒見。」

    他趕緊跟螢幕的那端對方說再見,因為見到本人絕對比透過網路更有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