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分鐘的車程,按了門鈴、走上樓。

「你來了喔!」可螢笑瞇瞇的,「找曉蝶的,對不對?」她壓低音嗓賊賊地笑。

 他靦腆點頭打招呼。

敲敲門進了曉蝶房間,進房後立刻拿出維修工具坐在塌塌米上,要關掉電腦主機之前,他注意到螢幕視窗上還停留在iGame大廳的五子棋遊戲。

她也坐在床沿望著眼前的男子專心拆卸機殼內密密麻麻的排線機板,這有別於假日埋首書本的平淡,他穿著簡單的短袖T恤轉動螺絲起子,偶爾呼出長長的氣息調整手勁,這股氣息好似輕拂而過她膚表般的柔軟,同時他手臂的肌肉線條,也正撩撥著她的視線,也許是在自己熟悉的空間裡,較容易放鬆向來矜持的神經,又或者是他默默付出的態度掀起她的情感波瀾。

    不自覺時針已走了半格,指著「11」,他轉轉脖子打了個哈欠做最後的音效測試,接著播放了一首適合此刻氛圍的舒柔慢歌,而她在旁邊表面上忙自己的事,視線卻掉入氣概魅力的漩渦裡。

   OK了。」他起身,望向她。

    她的視線也還停留在他身上,他緩緩向前兩步,心中的勇氣匯集成靠近她的行動力量。然而,這股勇氣與自信皆來自那組IP位置,雖不是親口傾訴,但透過文字她曾表白:「你對我而言,似乎也有一點點所謂的『重要』喔。」

秋誠帶著溫暖的眼神繚繞在邂逅思緒……

    她先開口,襯著房內的背景音樂,「你真的對我有那麼一點點感覺嗎?」她眼眸迷離,臉頰微醺似的發燙。(「一點點」似乎是他的慣用詞)

於這麼深的夜裡,他不顧白天工作的疲憊,只為了把她的電腦修好,這樣的純粹念頭說明了一切追求。

    他微低著頭答案已在臉上,幾乎包圍在呼吸範圍內的唇香散發令人難以抗拒的魅惑……,只是不巧手一鬆,螺絲起子跌落地面發出「哐」的一聲吹破了浪漫氣泡。

    他趕緊抬起頭,拉直身體抽回吻的衝動。

   「那……,我先回去了。」掛著靦腆。

    她的臉龐也隨之漲紅,儘管手還拉著他的臂膀。

   「嗯……,那可以陪我下盤五子棋嗎?」她緩緩移動身子,把他的手拉進自己的懷抱,扎實的安全感瞬時飽滿心房。

   「當然可以啊……」他一緊張就直流手汗。

 

    兩人端坐棋盤的兩端,她執黑子揮軍下令包抄,說時遲那時快,他麾下的白棋節節敗退,倏忽之間,黑子已旌旗蔽空舳艫千里。第一盤,白子兵荒馬亂四處逃竄。

    他抖抖眉毛摩拳擦掌不認輸,拉高聲嗓:「再來一局!」。

    不到十分鐘,「我好像又贏了耶,秋誠老同學。」她掛著笑紋。

    他搔搔頭垂眉哀求,「再來一局、再給我一次『機會』……」

    她推一下鏡框,「好吧。」這裡頭或許還包括讓他喜歡的機會。

    時間飛快。

錶上的分針已爬了半圈多,好像連時鐘都在嘆氣。

到目前只有一個「窘」字形容。

   「一點挑戰性都沒有耶,感覺有點無聊喔……」她搖搖頭故作無奈。

   「好!決定不再讓妳了。」他也擺出一副勢在必得的表情,只差額頭上沒綁上必勝紅布條。

    雙方立刻你來我往黑白交戰,企圖互堵對方連成一線。

   「雖然妳連勝了好幾次,但是,各、位、觀、眾……」他比出食指滿臉篤定,「這次妳輸定啦,哈哈!」

    她歪著頭、前後端詳棋局眼神陷入思考,不到一分鐘,從她看似凝重的表情裡確定無法獲勝了。

    他心想總算可以突破鴨蛋全滅,但棋奕如戰場瞬息萬變……

下一秒鐘,她抬起頭鬆開眉間看了看他,原本嚴肅的蹙眉思考轉為賊賊淺笑,「我不管啦、這局不算!」她嘟著嘴賴皮、眼睛眨呀眨的,於是她大紙「一」抽,黑白「二」棋大散,徒留臉上出現「三」條黑線、嘴巴開開不知所措的他。

    所以,到目前為止,她仍保持不敗紀錄。

 

    有她愛耍賴的五子棋。

讓一顆顆原本單調的黑白。

幻化成絢麗的愛情種子。

綻放璀璨亮彩的花朵。

有了她的相伴。

連木質棋盤都被幸福色澤暈染飽滿。

 

 

    隔天星期六,一如往常三個人在圖書館增進考試功力。

秋誠在他給曉蝶的講義裡用鉛筆輕描了一行字:「蝴蝶翩翩飛舞,不知是否想找個落腳處?我喜歡妳說我『呆』,如同樹『木』上面的一方窗『口』,等著蝴蝶停歇進駐。」

    曉蝶見了這一行字,也趁他不注意,在講義每個扉頁右下角輕塗蝴影,每一頁面的姿態循序漸進略有動移,只要快速翻動書頁,視覺暫留的「蝶之舞」,便讓蝶影穿梭於書頁之間,直到最後的那頁所呈現的是,蝶身停駐在一根穩固的樹木上(想停留在個性木訥的他身上)。

這是最明顯不過的表白傾訴。

       

快到中午時間,可螢說下午有同學會便就先回住處準備,兩人專屬的時間就在此刻。

   「喂、那個喜歡畫蝴蝶的同學,我們下午也休息一下好不好?」他輕敲她的手背。

   「我考慮看看呦。」儘管小鹿亂撞,就是不乾脆一口答應。

   「矜持」兩字對她來說是道防火牆,以前追過她的男生都曾吃過苦頭,畢竟與他單獨外出,少了可螢穿插潤滑談話氣氛,若遇到沒話聊時不免小尷尬。

   「首先,我們可以先去礁溪夜市吃個海鮮料理,然後呢……,走到湯圍溝公園泡泡腳也不錯,抬頭遙望燦爛的煙火,再來的重頭戲就是看舞龍舞獅、乩童大顯神威……」他像個旅遊業者不斷推銷。

    彷彿他從小在就在廟口吸鞭炮煙長大似的,比手畫腳的拙樣果真融化了矜持高牆。不輕言放棄、適當的死纏爛打、抓住一點點女性的同情心(好啦跟我去啦拜託),引發好奇心(我說的那個地方很好玩喔),配合一點幽默感,即是追女不敗絕招。

「好像還不錯喔……」她漾著甜甜笑靨,有別於可螢在一旁時的嚴肅模樣。

   「今晚礁溪那邊有廟會陣頭遊行,我想去湊湊熱鬧順便逛夜市。」他早就查好行程了。

   「嗯!」

 

    趁著暈黃霞色,兩人走出礁溪火車站的月台上,步行至礁溪夜市大啖傳統美食蚵嗲、炒麵、蚵仔湯。結束晚餐後,她蹦蹦跳跳快步往協天廟前廣場的遊行隊伍方向走去,參與盛大的「廟趴 temple party」,好似離開了台北就少了壓力罩頂,難得心花怒放一面往前走,一面閒逸輕鬆挽著他的手。

    逐漸黯淡的黃昏天色,頭頂不時盤旋傍晚才出現的成群小飛蚊,這是鄉下農耕地附近才有的自然生態特色,兩人肩並肩地走著,外人看來似對情侶,而兩人心底大概也認定彼此成雙。

他大略知道陣頭隊伍的行經路線,因為從地上鞭炮擺的位置就清楚神轎遶境的大致方向。

   每年的農曆六月二十四是關聖帝君誕辰,沿著火車站前中山路直行就可以到協天宮這一帶,今晚有一連串台灣民俗特有的表演可看,包括:舞龍舞獅、扮仙踩高蹺、神明遶境、乩童顯神威、炸寒單爺、炸薯條、炸雞排……」他故作導遊口吻,她笑得花枝亂顫。

   「你怎麼知道今天是關聖帝君誕辰?」她很驚訝待在金融業怎麼懂這些民俗。

   「其實,不瞞您說……」他故意捲舌咬字一臉正經直視前方,「小弟我不只專精會計,對於風俗民情亦有涉獵,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上通天堂下通地獄,剛好我的法號『上吐下瀉』……」他看著天空皺眉握緊拳頭,一副煞有其事的耍憨樣又逗得她笑開懷。

他心裡暗想其實這是中午買午餐的時候,聽到旁邊的阿嬤說今天農曆二十四是帝君誕辰他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