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依舊高掛,人潮漸漸散去……

    乘著微風涼意,兩人邊走邊跑,怕來不及趕上末班回台北的列車。

   「一嘴沖天,只表演給妳看啦。」他快步走著回頭對她說道。

   「好啊,我喜歡。嗯……,我是說,有點危險不要太愛現。」

    他邊快步往前走,還不忘拉她的手,她也漾著甜甜微笑回應。

    很快買了車票,衝上車廂兩人還氣喘吁吁靠在兩節車廂之間的小空間休息片刻,走道間偶有旅客來回經過。

   「今晚很棒,尤其拉著妳的手在人群中……」他邊說邊喘。兩節車廂之間盡是火車隆隆運轉聲,以及來自火車壓過鐵軌縫隙規律的喀喀、喀喀。

她一時不知該怎麼接話,「嗯……,逛廟會好好玩喔。」

    兩人靠在有點昏暗的車廂角落,透過車門玻璃窗望向外頭的漆黑一片。

「我好喜歡妳喔……

   「你、說、什、麼……」她也提高音量,火車恰巧進入山洞,整個車廂回音很大。

    他放膽放大聲量,「我是說喜歡妳……,也一起來參加廟會party

   「喔!」她微低著頭。

    火車進山洞耳邊轟隆轟隆,她雙掌拱成喇叭狀大聲說:「對了,謝謝你今天帶我來這。」

    面對著靠在車廂門邊的綽約臉龐,不由自主地緩緩抬起手臂輕撫黑亮柔細髮絲,眼神襯著橙色鏡框反射的光亮,晶亮的黑瞳漩渦彷彿欲將他給捲入情感的奔流之中。

        溫柔可人的笑紋於微暗氛圍裡更顯濃媚,鼻尖線條益加立體動人,隱約一股薰衣草香氛迴盪。

    他緩緩低下視線凝望小巧粉唇,火車尚未出山洞之際,他已不自覺地被吸引接近,難以抗拒的愛情磁力,逐漸拉近嘴唇之距……

   「不好意思,驗票一下喔。」列車長也真會選時間。

   「喔!」他趕緊後退一步,手伸入口袋摸找車票。

   「車廂內還有空位可以進去裡面坐。」好心的車長剪了票。

   「怕妳腳會酸,那要不要……」他用食指比一比車內方向。

貼近彼此溫度的難得契機,卻稍縱即逝。

   「好……、好吧。」她低著頭回應,臉肯定是脹紅的。

    走進幾乎座無虛席的車廂內,探頭找零星空位就坐,即使心還想牽著手,身影卻各自車廂兩頭。

來到鄉間小鎮,更凸顯大城市裡,人跟人之間很擁擠,心卻很疏離的現狀。

一趟礁溪一日遊拉近了彼此心的距離,分別將對方放在隸屬感情的重要框框裡,後來秋誠也沒再上奇摩遊戲,若對弈時可以望著唯美臉龐,鼻息間微微薰衣草香,絕對不會想去盯著虛擬棋盤。

   

 

    九月初的氣溫最適合南瓜濃湯的香味留連味覺,尤其在公寓的小廚房一起煮點東西,圍在小客廳的餐桌上享用

   「阿誠,那我們就先來炸個南瓜酥,順便煮個南瓜濃湯,晚一點可螢回來就可以一起吃了。」擺在廚房的南瓜是她從市場買回來的。

   「好啊,我們一起來料理吧!」他一面把南瓜洗淨削皮,一面想像眼前這位身材曼妙的心儀女子在市場買食材的景象,想像畫面裡她身旁圍了一群採買蔬果的歐巴桑,鮮明奪目的身姿令四周其他人好似黑白背景圖畫那般黯淡了下來,進而呈現出一片黑白模糊之中,驚鴻一抹豔麗之明暗色彩對比,這猶如一朵粉紅玫瑰擺放在黑字白紙之上。

   「我以為妳是只會讀書的大小姐。」

   「等一下看我的厲害!」她笑笑。

    出租公寓雖小,但廚房該有的廚具五臟俱全,流理台洗碗槽、瓦斯爐、微波爐、小冰箱客廳還有個小餐桌,旁邊還擺了台小電視。

    他把南瓜切成絲,她調和麵粉、水與糖的比例,他順手抓起黃澄澄的南瓜絲加入她調好的麵粉糊裡,猶如兩小無猜的家家酒,有時她「佯裝」不小心把麵粉塗在他臉上,他也不甘示弱作勢要用手指呵她癢。  

「好啦、好啦……」她笑彎腰舉起手呈投降狀。

    小廚房裡的畫面基調是幸福美味的色澤。

   她抓起一小撮和著麵粉糊的南瓜絲丟入熱油裡,看著鍋中炸得金黃的香酥美食。

    纖細白皙的手指示範了幾次之後,他躍躍欲試,「換我表現一下吧!」手洗乾淨抓起麵粉糊下鍋,「妳站旁邊一點喔,怕妳被油噴到。」他當然是體貼對方避免熱油危險。

    她看著他專注地右手抓糊,左手用筷子夾起炸得熱呼呼香噴噴的金黃酥脆,心裡想稱讚好男人卻不好意思啟口,她認為感性親密的話語也許等兩人的關係更明朗,再抱著他傾訴也不遲。

    二十分鐘後,換煮南瓜湯,沒有熱油他就比較放心讓她發揮。

   「小心鍋子燙喔,賢慧的大小姐。」他笑著叮嚀。

    她故意俏皮嘟嘴回應。

   「等一下煮好了要端湯,我來就好了。」他總是把她捧在手心。

    於是,他走到客廳整理桌面放好碗筷,用報紙鋪一下餐桌、椅子拉近桌緣好整以暇。

    場景切換至廚房,她將南瓜去籽後,切成小小塊放進電鍋蒸熟,之後將悶透的南瓜塊加入適量的高湯一起丟進果汁機打成泥狀,南瓜泥放進鍋子裡,加入鮮奶,用小火煮沸,鹽巴調個味,直到廚房充滿南瓜鮮味伴著奶香在嗅覺裡翩翩起舞撩撥味蕾。

    接著,她便隔著抹布端起熱鍋子。

    猛然間!

   「啊、燙!」來自她的尖叫。指頭上燙了紅紅一塊。

    迅速慌張衝進廚房的腳步表達相當程度的關心與疼愛。

   「就跟妳說,我來端就好。」他緊著眉心語帶責備,其中大部份是責備自己沒在廚房好好看著她。

   「我想說端碗湯應該還好吧,而且我有用抹布墊著啊,哪知道抹布一滑……」她嘟著嘴無辜。

    他面露不捨趕緊捧著熱紅的手指沖水降溫,「就是不想看妳燙到啊。」

她見他蹙眉,便不經意的另一手掩著揚起的嘴角。

    堆滿笑容的她挽著他的手,「不要緊張嘛,沖個冷水就好了。」

   「嗯、好啦……剛剛是我反應過頭,只是『很心疼』,來,我看看有沒有怎麼樣?」

   「心疼」兩個字傳入耳裡、融化心底。

擔憂的眼神裡交織著萬般不捨,來自他輕撫手指的膚觸使她頓時卸下矜持。

「你剛剛是說誰反應過頭,只是很怎麼樣啊?沒聽清楚耶……」她故意逗逗他。

   「嗯、ㄟ、……,我是說我的手也會跟著疼啦……」他耳根子肯定紅了。

    客廳兩人面對面,環繞在南瓜香味裡。

    她望著碗裡熱氣氤氳,「阿誠大哥,跟你說喔,這南瓜酥與南瓜湯除了我爸以外,其他的男生可都沒嚐過呦。」可見這位大小姐平時養尊處優。

「啊!妳是說……」他愣了一下,驚訝的表情透著感動,那份她對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重視。

    他不自主地放下筷子,手指緩緩接近清秀細緻臉龐,像是回應這段真摯情愫。

    她怔怔地接受來自他柔撫緋紅薄唇,彷彿時間與空間都停止了運轉,只剩悸動的心跳噗通噗通,他情不自禁緩緩起身欲以溫唇替代指尖撫觸……

    鑰匙開門的喀喀聲響卻瞬時傳來,吹皺一池春水。

    他趕緊屁股貼回椅子上,是可螢回來了。

   「你們兩個都在喔,那我再出去一下好了。」不想當電燈泡的可螢笑著說道。

   「可……螢,妳在說什麼啦,就是要等妳一起吃啊。」曉蝶還羞紅著臉,起身挽著她的手。

   「跟妳開玩笑的啦,可見……,呵呵。」可螢把包包放下,拉了張椅子坐曉蝶旁邊,托你的福,才有機會品嚐大小姐的手藝呢。」她笑盈盈看一下姊妹淘心儀的男生。

    他則傻傻點點頭,替兩位小姐舀湯至碗裡。

   「好吃嗎?」

   「超讚的啦。」可螢夾起一塊南瓜酥,咬了一小口喀呲作響。

   「妳剛剛去逛百貨?還是去約會?」曉蝶看她神采飛揚的。

   「我買了這個COACH包,妳看!最近才出來的牡丹織花系列。」

    棕色的織布肩背包搭上C字型的淺咖啡色LOGO襯底,搭配條紋亮緞布,表面繡上獨特牡丹雕塑花卉,帶著些許傳統中國韻致。

   「改天借一下吧!」

   「那有什麼問題,對了,跟妳說喔……」可螢降低音量掩著嘴。

    他只好一個人逕自喝著南瓜湯邊聽兩隻小麻雀吱吱喳喳。

   「我最近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不錯的男生……」可螢喜上眉梢。

   「真的嗎?改天帶來看看呀……」

好姊妹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