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鼓掌聲之後。

「現在大家手上應該都有一張撲克牌吧,那我們就來進行『抽獎遊戲』。」主持人請新娘從筒子內抽出一個數字,新郎抽一個花色。

數字與花色缺一不可,彷彿代表著兩人在彼此心中是不可或缺的唯一。

桌前的每個人紛紛拿起自己的那張撲克牌,引頸期盼自己能幸運上台領取小禮物,「第一個特獎應該會是LCD大螢幕電視……」新娘哥哥對著同桌的人驚訝地說道。

 同桌的其他人則眨眨眼有點懷疑。

「我還沒說完……」他一臉神秘,「LCD電視的折價卷一百塊,哈哈。」 

「喂,不好笑!」

    此時燈光轉亮,音樂停止。

   「各位現場的來賓,剛剛新娘抽到八、新郎抽到紅心,拿到撲克牌紅心八的來賓請在前方來。」

   YA!」被抽中的人歡聲鼓掌。

    於是,在這二十幾桌筵席當中,就有四位幸運的人走到台前來準備領取精心準備的小禮物,這禮物是一對別著蝴蝶結、身穿燕尾服的小新郎熊與披著婚紗的小新娘熊,而且它們還手牽著手坐在一卷精緻可愛的小方巾上,整個外包裝還附上印了「澄偉   秀純」的小紙條。

   「接下來,抽出的是方塊J。」這次抽出的幸運兒裡頭包括了秀純的哥哥。

    後來,總共抽出十六位來賓,主持人請上台領獎的人必須說一句祝福的話。

   「我祝他們『永浴愛河』,謝謝。」澄偉的男同事靦腆地笑一笑。

「我祝他們『早生貴子』,謝謝。」秀純的國中同學也笑嘻嘻給予恭喜。

……

「那……」麥克風接到哥哥的手裡,他心想可以用的成語都被說走了。

「那,我祝他們『心知肚明』好了。」他想起剛剛MSN裡經典的那一句。

台下笑聲四起。

哥哥緊接著補上幾句話:「沒有啦,我說的『心知』是指,心裡永遠存著對方、知曉彼此的內心事;『肚明』是指,希望秀純的肚子明年初就生個胖娃娃。」

背景音樂,野人花園的「Truly Madly Deeply」,亦在此時響起。

I'll be your dream , I'll be your wish , I'll be your fantasy.

我將是妳的夢,妳的祝福,妳的願望。

I'll be your hope , I'll be your love . Be everything that you need.

我將是妳的希望,妳的愛。妳需要的一切。

I'll love you more with every breath . Truly , madly , deeply do.

我將用每一絲氣息更愛妳。真切地,瘋狂地,深刻地,去實行。

   

 在諧美的歌聲裡,這對受到大家祝福的新人走到杯塔後方面對著所有來賓,由新郎來把金黃色的香檳緩緩倒入塔尖的第一個杯子內,而新娘也隨在新郎身側扶著瓶身,兩人齊心協力地讓金黃流液如潺潺流水滑順溜過晶瑩剔透的玻璃塔座,這幅畫面象徵著兩人同心齊力共同完成理想。

當每個透明的杯身逐漸滿溢時,整個呈現著橙黃對稱的金字塔狀,這對新人便走到舞台中間牽起對方的手,舉高手中的酒杯小啜一口,以回敬所有來到現場給予祝福的每位嘉賓。

    喜宴的氣氛除了祝福兩位主角之外,同時也讓每個參與來賓在心靈上得到些許的清逸放鬆,在舉杯慶祝的歡欣熱鬧裡、在酒酣耳熱美食佳餚的味覺享受中,讓心頭飽滿著大紅雙喜的歡愉氣氛。

    接近九點鐘,也來到這婚禮的尾聲,美麗的新娘又換了一套禮服,在會場的入口處歡送每位親戚朋友、同事同學,每個人拿了喜糖甜在嘴裡樂在心裡,並爭相與這對新人合照沾沾喜氣。

    整個宴會結束後,新郎一家人對著鏡頭來一張全家福,而新娘家人這邊也笑嘻嘻地對著相機擺pose,最後,兩家人,現在可以說是一家人了,大家擠一擠排一排,以小倆口為中心,雙方家長排在中間位置,又是一張溫暖幸福的「大全家福」。

 

   「學長,今天你也辛苦了!」

   「學弟,你也是啊。」澄儀拍拍秀純哥哥的肩膀。

    手裡還拿著方塊J的新娘哥哥,與新郎的哥哥在送客之後聊到那年的聖誕夜……

   「時間過得好快,現在他們倆已經完成終身大事了。」澄儀看看手錶,快九半了。

   「對啊,學長你那時候用我妹的手機打給我,真的被你嚇到!」

兩人都笑了出來。

 

那個聖誕夜,秀純的哥哥帶著女友(現在的大嫂)一起到了那間茶坊,坐定位之後,他與澄儀原本在大學時代就是很麻吉的學長學弟,一聊開來就停不了的雙簧秀,其他人就只能在旁邊點頭附和,偶爾插一、兩句話,澄偉、秀純這對小情侶則在旁邊時而聽我們說一些大學的趣事,時而進入兩人世界的咬耳朵悄悄話。

大學時代便很要好的學長、學弟,現在有了更深一層的關係,學長的弟弟後來成了學弟的妹婿。你說,緣份奇不奇妙?

 

今年雪山隧道通車了,讓台北到宜蘭開車最快只要五十分鐘,即使澄偉在汐止上班、秀純在宜蘭教書,兩人仍然計畫在宜蘭買間房子,佈置專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女子與心愛的人有了家,即是嫁。

 

 

   【註】本篇是我妹嫁出去時,紀錄的心情文字。

我想對澄偉說:「你娶我妹,也算是功德一件(日行一善),好人有好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