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高工的夜晚涼意徐徐、心也跟著安靜,找個明亮通風的位置與書本裡的題目好好邂逅一番,以圖個畢業後能有公立科大就讀。

    奮戰了一個多小時,我轉轉頭鬆鬆脖子走到對面走廊倒水,餘光裡她班上的燈也亮著,我好奇地一探究竟。

   「不錯喔(我的口頭禪),妳也在!」因為我的聲音,她抬起頭。

    她看看了我放下筆,從抽屜拿出一個杯子、兩包杏仁麥片快沖包。

    我看著她走出教室往飲水機走去,我跟在後頭。

   「去拿個杯子吧!就算是謝謝你讓我成績進步嘍。」

    YA!腳步像脫離地心引力般輕快。

    我趕緊又跑又跳回班上拿了個馬克杯,兩個杯子都飄著濃濃的杏仁香氣在樓梯階上,她的手掌緊握著杯身取暖,白濛濛的熱氣溜拂過她的臉龐,看著她小啜一口米白色調濃郁熱飲,從她的表情裡想必甜甜滋味在心頭吧,至少我是。

    從這時候開始,放學後留在學校看書變成了我一天最期盼的到來,也滿心等待一杯『米白色之戀』,在三、四樓之間的階梯上聊著各自班上的新鮮事,還有哪位老師今天課堂上講的笑話,最重要的是看著她喝了暖暖的杏仁飲之後,白皙的臉蛋緩緩泛起微微水蜜桃般紅潤,可愛到不行。

    不知道送了幾次的作業解答,也沒去數一起拿著各自的杯子喝了幾回的熱飲,聊過多少趣事在哈哈大笑不絕於耳的回音裡…

    秋意漸濃走到冷冽寒冬。

    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兩個馬克杯少了一個…

    不是因為分離。

    而是更進一步的感情昇華,肩並肩靠在一起共享一杯熟悉的味道。

 

    二年級的下學期,每年的四月是學校的校慶,當然校內園遊會是重頭戲。

    自己班的教室就是攤位所在,學藝股長在教室佈置上用了大量的粉紅色卡紙企圖營照出浪漫優雅的元素,而身為班上老大的我卻決定賣『大腸包小腸』,儘管整個反差很大,但應該可以引起很多人注意。

    大家分工合作將飽滿扎實黃白色的大米腸用剪刀劃一直線從中間撐開加上一點酸菜再夾上香噴噴的烤香腸,一口咬勁、一口嘗盡米飯特有的香Q滋味加上碳烤豬肉香腸的滑順嚼勁,再佐以特調醬料,一開始生意就好到不行,而且我還叫一身肥肉的阿志在攤位前走動、脖子上還掛著「活體豬肉」四個字海報,大家笑得要死。(他走來走去,代表『活體』,他的身材又像『豬』,所以他是最好的廣告招牌,也是我們班的吉祥物)

   「我們的香腸保證是新鮮的活體豬肉,不是黑心死豬肉喔!」高駿嘉在旁邊大喊,又引來一陣大笑,阿志自己也笑得很大聲。

    阿志、高駿嘉這票跟我感情最要好的麻吉負責翻烤香腸裝入紙袋,我當然是負責招攬生意,就憑我的口才與靈活的叫賣聲,接近中午人潮愈來愈多包括現在念松農、北市商以前的國中同學都來共襄盛舉,而除了攤位前來來去去歡笑哈啦吃吃喝喝之外,我還在期待一個熟稔纖細的身影。

   「她應該也是跟我一樣忙得不可開交吧?還是其他學校的男生跟她搭訕或是要電話,所以才…」我躊躇著。

   「還是我現在過去他們班晃晃…,可是,她也有交其他朋友的權利…」我平常在班上呼風喚雨的那股信心開始動搖了。

   「阿志,幫我去他們班看看。」我想給活體豬肉一個比賣香腸更重要的任務。

   「應該是自己去吧!搞不好別校的男生正在跟她搭訕也說不定。」平常一副傻傻的阿志居然說中我的弱點。

   「我要對自己有信心!」我表情堅定對著阿志。

    一臉肥嘟的阿志訝異地看看我,好像臉上就寫著『老大,我跟你這麼久第一次聽你說要對自己有信心』。

    強調就是缺乏。心裡沒信心嘴巴才會一直唸。

    接近四點鐘的人潮如露水接觸清晨的陽光般退散了,一年一度與他校學生或自己班上嬉鬧狂歡、談天玩笑的氣氛也接近尾聲。

    我空洞的眼神在旁邊的阿志與高駿嘉看來,我人還在,魂呢?

    煙消雲散的除了人群之外,還有她所在的教室也空無一人(後來,阿志去她班上晃過後回報消息)。

   「會不會她與班上同學跟著其他學校的男生出去?」素有『白目嘉』之稱的高駿嘉又無俚頭冒出一句。(『白』也有不好的形容詞,例如:白目)

   「挫賽!」阿志趕緊用眼神叫白目嘉閉嘴。

   「走啦,吃東西去。」我背起書包甩甩頭。我們幾個留下來最後整理完教室之後準備離開,他們兩個跟在後頭,阿志作勢要揍高駿嘉的肚子。

 

    鼻腔裡忽然一驚!

    杏仁特殊的香味…

 

   「老大,我們先去吃好了。」功課頂好的高駿嘉這次總算學會了。

   「老大,是不是該表白了,不然,被追走了就…」阿志輕聲暗示,跟我的想法一樣。

    在猶如置身kitty世界的粉紅佈景裡,我與她在教室裡共享一杯熱飲。

    不知是巧合還是註定,還是應該感謝學藝,這樣的氛圍確實適合表露心情。

    在一杯暖流滑入味覺之後。

   「等我一下喔!」我拉著她的手走到窗前。

    我站在玻璃窗前雙手靠著嘴唇邊拱成喇叭狀,哈一口氣之後,從嘴裡吐出的白色霧氣便在玻璃上形成一圈白霧塊,我重複做了四個白圈,並在霧氣散掉前迅速分別在四個圈內用手指寫上MISS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表白,但心意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