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則掛著一抹甜美微笑、彎彎的眼睛回應我的MISS,『想念』。

    我望著她隔個兩步的距離,是兩人把手伸直便可掌心相貼的位置,也是曖昧不明時最適當的位置。

    粉紅色調猶如花前月下的唯美氣氛裡,她眼眸中央的黑瞳特別深邃,眼瞳周圍的淨白清徹襯托著明亮的雙眸,黑白分明晶瑩的靈魂之窗與微微捲翹的眼睫毛最是令人難忘,既使一年後我闔上眼亦清晰可見。

    升上三年級這一年的青春皆在段考、模擬考的夾殺下繼續打拼,除了可以天天見到她之外沒太多新鮮事,唯一也是『最後』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春末…

    新聞報導裡:「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中國出現疑似感染SARS而死亡的案例,請疫區鄰近國家多加防範SARS疫情擴散…」

    不管搭捷運、公車或計程車上大家都是一人一罩,因為SARS症狀像感冒,就怕不知是受寒發燒還是真的SARS到。這造成有些人有感冒症狀卻也不敢去大醫院,就怕被人心惶惶的人嚇人心態給冠上疑似SARS,在媒體大肆報導人心浮動的戒慎恐懼裡,『疑似』幾乎等於『就是』。然而自保之道便是隨身帶口罩,因此亦拜媒體所賜,一時之間猶如洛陽紙貴般的口罩在各家藥局均開始缺貨。

    於是,我開始一家一家藥局找,終於有間藥局的老闆告訴我晚上他們會進貨,我怕錯過這保命的口罩,便立在店門口等著貨車到店裡,台北的這天冷意襲人,恰巧風來的方向正對著店門口,也迎面一陣陣冷侵等待中的我。

    手中的咖啡熱氣緩緩化為空中的白霧龍形…

    握著杯身的手心熱度也逐漸被空氣的寒意給瓜分殆盡…

    鼻尖的知覺是冷冰、下巴開始閤閣作響、手腳也像浸入冰水裡般…

    終於…

    貨車一到店門口前我趕緊挨在車後方排氣管旁擷取一絲的熱度暖身。

    長這麼大第一次感覺口罩的重要性。

    隔天與她等在圓山站一起搭公車來學校。

   「給妳的!」我遞上一枚潔白口罩。

    她換上我準備的新口罩,只露出圓圓亮閃的眼睛,依舊是長長的睫毛、黑白分明的眼眸。

    一到學校我們各自回自己班上,早自習時間一到數學小老師便發下考卷,因為每個星期四都排定數學小考。

    隔天一早,我昨晚關上的手機到了上午九點多才被我開機,全身發燙整個沒力好像有個火爐一直在體內加熱,一到診所裡漂亮護士小姐在我昏花的眼睛看來只像一件件會走路的雪白護士服,我想一定是那天等買口罩吹到冷風才感冒的。

    SARS的陰霾所賜必須在家隔離幾天,以前的我一定很高興,因為可以不用上學。但現在的我想到的則是不能與她一起在上學途中說說話,或趁其他同學不注意時相望對方的眼睛,原來要讓一個學生『愛上學』就得讓他喜歡上同校的女孩。

    星期六的天空有些陰鬱,九點多。

    還好在MSN裡聊天不會傳染病毒。

   「你還好吧?星期五那天在圓山站等不到你。」這句話後面接了一個皺眉的表情圖示。

   「只是感冒而已,別擔心!妳出門要戴口罩喔。」

   「喜歡你給的口罩,呵呵 ^_^

    看著『^_^』彷彿就看見她掛著微笑的臉蛋邊敲著鍵盤。

   「看著 ^_^ 就像看到妳耶!」

   「我現在也想看到你!」

   「只是,隔離中…」我敲著無奈的鍵盤。

   「我不管啦…」我想像她現在的表情一定嘟著嘴。

    不到一個小時在我家門口,我帶上口罩,她也是,而且她的口罩上還多了她畫上的『^_^』好像怕我認不出她似的,她手裡拿著一條雪白圍巾,從瀏海與口罩間透出清澈又熟悉的眼神。

 

    細雨裡,兩顆心相距兩步的距離。

    手伸直,掌心貼著彼此、心也是。

    白圍巾,溫暖透溢脖間思念心情。

    隔離中,分兩地亦化不開情蜜濃。

    我微彎下頭。

    她為我把白色圍巾圈圍在頸部間。

    我屏住呼吸怕病菌飛沫無情傳染。

    她後退一步。

    我點頭微笑並在口罩上寫下MISS

    她的眼眶透出稀微閃亮,是淚光。

    我揮揮手。

    她緊著眉。

    我再揮揮手。

    她才提起腳步。

 

   「在霧氣散掉前迅速地在四個圈內用手指分別寫上MISS …」記憶裡彷彿昨日我才向她表白。

    許多幕我們共同擁有的回憶畫面一一在視線裡流轉,儘管背景是象徵回憶的暈黃色調,但這其中卻不時出現關於白色的深刻片段。

    其實,MISS除了想念,還有『錯過』的意思。

    六月的畢業典禮我只是遠遠地望著大家,印象裡有她送我的雪白圍巾、踩著不捨沉重的腳步轉身離開還頻頻回首,在那之後我便再也沒見過她,應該說是病毒的侵蝕讓我來不及與所有人道別。

   「我背膀上的雪白羽翼會好好守著妳的…」我試圖在MSN畫面裡鍵入最後給她的話,雖然我知道鍵盤只會冷冰冰的一動也不動,而我的形體是一抹輕霧。

   

    畢業後,她偶爾會回到這個學校,在杏仁香氣裡蹲坐在階梯上回想著當初兩杯的熱氣裊裊後來合而為一共享甜蜜,而如今又回到最初品嚐米白色熱飲的彼時,杯身傳入手心的溫暖依舊,但卻是一口滿溢孤單的馬克杯。

    如果說純純的愛是白色的,那我喜歡深白色,因為那代表深深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