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微笑的服務

 

我到現在都還清楚記得台灣人壽的保險業務員林小姐對我說過的那句話:「帶著微笑的服務,客戶最能感受幸福」

    現在正把孫子抱在懷裡的我,想起前幾天,說真的還心有餘悸,而同時也心懷感激。於是,我決定下午買個小蛋糕到人壽大樓那邊好好跟她道謝,相較於那差點損失的五萬元,我想,這一點心意不算什麼。

 

    幾天前,我接到一通電話,手機的那端說是孫子被綁架了,對方要我去銀行匯錢贖人……

一時之間,我除了整個愣住之外,來不及有別的想法。

焦急的皺紋訴說著對孫子的疼愛與不捨,電話的那端還一直強調不准對「外人」求救,否則……

接著,我趕緊聯絡兒子,但兒子手機沒開,可能還在開會,心急如焚的不安逐漸在心頭漫湧,儘管不免懷疑詐騙之可能,第一時間仍急忙趕到人壽大樓找我熟悉的林小姐求助,當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她,也許我並不把她當「外人」,也直覺認為關於匯款贖人這類的事情,她最快時間可以幫得上忙。

    保險業務員好像除了幫客戶完成指定業務之外,好像多少可以「聞得到」詐騙集團的味道。

    當時,我憑著我的模糊記憶,大概知道托兒所的名稱與地點,她二話不說,熱切地幫我找到托兒所的電話,沒多久確定了孫子安全無虞,我鬆了口氣,說時遲那時快,對方又來電並且交代絕對不能掛掉電話,事後回想可見歹徒之高招,利用親情的羈絆要脅被害人,令其一時之間難以正確做出判斷,使受害者難以對外求助。

    所幸,我有林小姐。

接著,她帶我到歹徒指定的銀行進行下一步動作,一到銀行櫃台,機警的林小姐大略向銀行行員說明這是詐騙集團的技倆,要求凍結對方的銀行帳戶。

我一邊對著手機敷衍對話蓄意拖延,以爭取封鎖對方帳號的時間,而林小姐也用紙條寫著:「以字跡潦草為理由,銀行行員說要重寫一次收款人姓名、帳號」這無非是要故意拖延時間。

折騰了快半個小時,總算凍結了對方的帳戶,自己少了一樁詐騙,也受惠其他更多可能的受害者。

 

人壽大樓的玻璃門一開,她笑盈盈地詢問我今天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拉著我的手的小孫子禮貌地說:「姨姨好!」

「這是一點小意思,謝謝妳那天的幫忙。」我遞上薄禮。

 她抬高眉毛一臉驚訝我的饋贈,仍是笑臉迎人地說:「我自己適逢懷孕期間,所以特別能體會聽到親骨肉失蹤的震撼憂慮,一點忙不算什麼,這是應該的……」

    這是應該的,這句話格外感動了我。

    身為業務員的她,視提供良好的服務態度為理所當然,那想必台灣人壽整體的服務品質也完備妥善。

 

融化在嘴裡的甜美滋味包含了慈祥老奶奶對業務員的感激之情,同時也阻止了一場詐騙犯罪。

 

【註】真人真事,絕無改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