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峰一直緊著眉頭思考博士講的三種天才捷徑,並回想之前一直聞到的那股莫名味道。

於是,他向博士借了「電子鼻」來偵測那股味道的來龍去脈。電子鼻測出來那股味道是……

他一知道結果,立即隱藏。所幸在場的秦博士和詩織並沒有發現他的異狀。

他並且利用緣份偵測器測試未來一段時間與誰比較有緣份,他利用一點時間迅速撰寫了相關程式,讓偵測器不僅能測出與某某人的緣份指數,現在更升級能尋找未來短期內與誰比較有緣。

但他也隱藏這項功能,並沒有向秦博士透露。

電腦螢幕的顯示他和那「五個人」之間的緣份指數瞬間攀高。

他並沒有透露這五個人的身份背景,只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把剛剛顯示的結果檔案都刪除不留任何蛛絲馬跡,走出機房。

「啟峰,什麼時候成家?」秦博士跟他話家常。

    「等我多賺一點錢吧。」啟峰勉強擠出應付的笑容。

    「啟峰你還好吧?」心細的小女人看得出他臉色不太好,黑眼圈很重。以前詩織的印象裡,他笑聲爽朗,天天有活力,感覺個性好像變得陰沉許多。

    「可能是我最近壓力比較大,睡不好。」想一夕致富迎娶美嬌娘,想在莉婷爸媽面前抬得起頭,想成為如霍金大師揚名立萬等等名與利的追求讓人自我迷失,擁有強大的腦力結構,卻無法承受成名之後的強大壓力與夜夜難以成眠的生理負擔。

    秦博士點點頭,「我研究過那些天才案例,天才有個共通點就是睡眠時間比一般人少,常常半夜想到什麼點子,忍不住想起身記下來怕忘記,腦子停不了。」

    「我就是這樣耶,自從(擴充大腦)……,之後,常常晚上睡不好。我以前從來不會失眠。好像所有的事情都記在腦海忘不了,煩東煩西輾轉反側。」

    秦博士最擔心的事終究發生了,一般大腦會慢慢自動流逝過往記憶,不管經歷多麼痛苦的事,到最後都會漸漸遺忘,這是大腦的自我保護機制,是上帝最偉大的設計。因為擴充大腦的後遺症讓這個機制失靈,所有快樂與痛苦都無法隨時光淡忘。

        如果大腦的所有記憶都完全保留,雖然快樂的部份不會流失能時時回憶,但痛苦的傷口卻也永遠無法隨時間結痂消逝。

    秦博士並沒有明說,怕造成他的心理負擔。

    「我先走了。」他暗中把「隨身碟」放進口袋。

    「下次有空再聽你說說演藝圈的八卦。」詩織小三八。

   

半夜裡,啟峰親筆寫了一封信給莉婷。

如果我說,我不能給妳一輩子的幸福,那妳一定會說幸福不是由新台幣堆砌而成的,兩人在一起的快樂要透過刷卡才能滿足,那也不是真幸福。

信寫到這,他已淚眼婆娑,在她心中永遠保持熱情,從來不會講喪氣話的「未來老公」,現在居然……

信的最後是,一首蘇軾的詩『題西林壁』。

最後,我能給妳的只有這首詩。

橫看成嶺側成  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身在此山中

 

六月的這天,透過小潘的手,這封分手信來到莉婷手裡。

莉婷的表情看不出情緒起伏,就像她仍解讀不出詩裡粗體字有什麼特別含意。她一直以為,啟峰對經濟能力的不安全感是步入禮堂的絆腳石,如今恐怕沒那麼單純。

用一秒鐘轉身離開,卻要用一輩子去忘記。

 

七月的那天。

「曇花一現?天才的結局竟是悲劇?」斗大的標題震撼了全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