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在美鳳姐的節目上開玩笑說,不自拍也沒有人會拍我。錯了。

名氣帶來狗仔盯上了他跟莉婷的私生活,瀕臨分手的感情雪上加霜。

報紙上充斥著,諸如:「天才愛上富家女」、「一個有腦袋、一個有身家,可謂天作之合」等等對愛情的扭曲名利註解,「天作之合」四個字在曾經渴望名利能帶來門當戶對的他看來,只是凸顯功利社會對他成名之後的逢迎。就像林書豪之所以聲名大噪,乃是尚未成名前默默無聞的積極奮鬥,所累積的反差效應。

狗仔對他們私下約會的照片當然沒放過,以前可以隨性吃路邊攤,現在連見面都要躲狗仔,生活的節奏被打擾得讓她有些怔忡不安,而他反而覺得透過週刊的曝光可以帶來名氣效益。甚至,他為了要搶下幾個廣告合約,用盡心機找人放話中傷原本代言藝人,導致對方丟了廣告約,一切的小人手段都看到小潘眼裡,本來想適當勸阻,但礙於啟峰有時陰晴不定的脾氣,怕被炒魷魚。

        另一方面,因為經紀的合約在身,媒體廠商邀約不斷,應酬、慶功宴、簽名會等等活動讓他幾乎忘了莉婷的存在。很好笑的是,從電視上看到啟峰比在私下生活裡還反常的多。

 

那天莉婷槁木死灰給了他一則簡訊:「是不是有了名氣,就會選擇性的失憶?」。

他只淡淡回了一句模稜兩可的兩行字:「再給我一點時間,時間會說明一切。」

就算智商再高,還是被名氣衝昏頭。

很顯然,智商並不是一道能抵擋名利誘惑的高牆。

    在駕駛座上開車的小潘大概知道什麼情況,心想這與當初在隧道意外時的患難戀侶真的有些落差,而這樣的落差是個性、環境改變後所造成的。

    「小潘,你有沒有聞到一個味道?」他在車後座。

「什麼味道?」小潘手握方向盤。

「我不太會形容。」

「沒有啊,我車上只有玉蘭花的香氣。」

「我最近不時聞到,不是很明顯,但好像一直都在,像在暗示我什麼。」

    「暗示什麼?」小潘從照後鏡看他。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一直隱約聞到這味道。」

「女粉絲的香水味嗎?」小潘笑得很曖昧。

「最好是啦,到時候被狗仔盯上還得了。」他可不會作繭自縛,好不容易有點名氣了。

小潘以經紀人的口吻:「那你就錯了,被狗仔盯上才會更紅。」

「說真的,那個味道特別在我睡覺前夜深人靜的時候特別清晰。」啟峰眉頭深鎖。

「可能是你最近太紅太累的,趕快回家休息吧。」

 

    回到住處,洗完澡後躺在床上準備就寢。

那股味道又瀰漫他的意識(鼻腔)。

忽然他好像發覺什麼似的起身,連夜聯絡詩織,請他安排明天與秦博士見個面,並且請她幫忙借用兩項實驗室的寶貴資產,緣份偵測器與電子鼻。

    利用上通告的空檔來到實驗室。

    「大忙人你真會掰耶,看到一道光勒。」詩織一看到他來,假裝是粉絲要他簽名。

「我是真的看到一道光。」啟峰回到昔日的發跡地看看以前的同事,現在不可同日而語了。

「你在電視上這樣講,大家都以為你開玩笑的。」這樣也好,畢竟大腦串聯計畫可不能曝光。

「我是真的看到那道光之後,好像整個思路就四通八達了。」

    「如果真的是外星人啟動了你的大腦開關,幫你串聯起來……,那關鍵的催化劑就是那道光。換句話說,以後就算還有第二個人也跟你一樣要大腦重灌,如果沒有外星人的加持也是白忙一場?」

「理論上這樣沒錯。」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恭喜他成為萬中選一,唯一透過外星人認證的腦巨人,憂的是,應該是史無前例,也後繼無人了(除非又有飛碟降臨背書)。

「大腦串聯的目的在於啟動左右腦的隱藏秘技,我相信每個人都擁有未被發掘的天份,我看過一些案例是透過繪畫與寫作釋放被壓抑的創作天份。」

詩織發問:「要成為天才有哪幾種途徑?」

「一般來說,有「先天基因」、「反璞歸真」、「外在傷害」這三種方式【註】,現在又多了絕無僅有的一種,『外星人加持』。」

「博士你說……,外在傷害也能變成天才?」啟峰帶著疑問若有所思。

秦博士點點頭,「我看過好幾個案例,因腦部受創而引發以前從沒表現出來的創意天份。一般刻板印象中,音樂繪畫藝術創作與數學創造力等等,都被視為需要高智商加上努力練習專心投入才能實現的,但從目前的臨床案例發現,反而是因為腦部的『受損』而刺激創造力(推翻了以往的認知)。」

每一件事都有它的代價與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