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她的個人的魅力又贏得幾位同學的贊助,再加碼!

   不愧是當年的女生班班花。

   又換上兩位自稱「夜市投球神手」給了老闆娘三百元,老闆娘高興得闔不攏嘴,兩個人轉轉手臂熱身,準備灌爆分數。

   此刻,應該可以擺脫學生總是把我跟伊芬擺在一起的刻板眼光。

   我輕拉雅于的手,「我們去旁邊投籃球!」

   她拍拍小白猴的頭說:「好可愛喔!走,我們去投大顆球。」

   站在她身旁有種莫名的放鬆閒逸,不用想太多,很自然的,不做作。

   我想也只有她,才能給我閒雲野鶴的自在感。

   回顧與Eve的兩年感情軌跡,赫然發現她主導了大部分感情的自由度,與愛情的空間樣貌,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只是她的附屬品。

我應該要有自己對愛的主見,而現在決定要真正離開她了,被眼尖的學生發現我正要從攤子抽身,「老師,請我們喝飲料啦!」

   我摸摸已經空空的口袋,剛剛都投資在小護士喜歡的大玩偶上了。

   「好吧!那我帶你們到一個地方喝到飽……」

   男同學滿是雀躍,又凹到了。

我隨即手指向旁邊的「哺乳室」,「在裡面在要喝多少自己擠。」

   「喔……沒誠意啦。老師。」

   海賊笑到彎腰。

   「好啦,我們回學校多的是機會請客。」

 

   籃球機前。

   投入錢幣,抓穩一顆顆溜下來的籃球,擺動手臂快速地往籃框投射。

   我們兩個靠得很近,四隻手不停的投籃動作,一球接著一球,籃球機還發出「好球」、「三分球」很呆板的電腦發音。

   眼前每個球都劃出「應該都會進」的路徑,時而擦板入框、時而左彈右跳,時而專注於拋球的路徑、時而轉頭瞄向她晃動的馬尾。

   時而幻想我與她就一直這樣,時間就此停滯……

   停滯在畢旅的這四天。

 

   堆滿歡樂的每張笑臉都在訴說著這次畢旅有多好玩。

   摩天輪上遠眺整個雲林景致,遊樂園區就在腳底下。

   G5傳說中五個重力加速度的離心力,也就是五個跟自己一樣重的人一起瞬間的壓迫力道,甫驚魂未定,卻又喊著要再玩一次。

   海盜船,這個永不褪流行的嚇人機器,是我與昔日戀人伊芬,當初從這東晃西搖裡拉近了兩人的距離。如今,這個距離在這幾年之間悄悄地拉開了,雖然她就在眼前的攤位旁,但身體的距離不是距離,擺在彼此內心的位置才是真正的遠近。

 

   好球、三分球,籃球機照常發出背景聲。

在這個聲音的壯膽下。

   我手不停地把球送入籃框,一個深呼吸之後,冒出一句……

   「我喜歡妳。」

   混亂吵雜的環境裡,也是表白的要素之一。

   接下來的幾秒鐘,我的手還在丟球。

   她停住了投籃動作,頭向右轉看著我,帶著一點驚訝,臉上「不確定我剛剛說什麼」的表情。

   我停下手邊動作,也把頭側過去。

   兩人對看的同時,籃球機還不停地發出聲音。

   「……」

   我先打破了停滯的空氣。

   「我剛剛是說:『我喜歡跟妳投籃球』,呵呵。」我猜我的表情鐵定不太自然。

   「喔!」她眨眨眼,嘴型像O 這個字。

   接著,兩人的頭同時轉過去看著前方籃框。

   下一秒,四隻手又飛舞了起來。

   直到秒數結束,我喘著氣說:「我喜歡跟妳一起投籃球。」

   「我也是!」她額上微微發汗,帶著『甜甜的笑容』。

   她回答的「我也是」,我猜有兩種可能意義。

第一,她當時確實聽見了「我喜歡妳」。

若她也喜歡我,那麼她的幸福微笑就會掛在臉上。

   若她對我沒意思,我之後婉轉的說:「我喜歡跟妳投籃球」這樣就是幫她婉拒自己,讓彼此不會太尷尬。

第二,她當時不確定聽到的是「我喜歡妳」,若她也喜歡我,那麼在她心裡「我喜歡妳」就等於「我喜歡跟妳投籃球」,表情還是「甜甜的笑容」。

   接著,我開始回想她剛剛有沒有對我甜甜的笑容……

  

   隔壁攤位還在激烈奮戰。

   「我先回駐點處寫給同學的小紙條。」她拉拉我的手。

   「走,一起走。」兩個靠得很近的影子……

   走著走著。

我轉身看看身後的摩天輪,「海……海賊,可不可以找妳搭摩天輪?」

   她抿著嘴,陷入思考。

   我也跟著抿嘴,暗想這樣邀約會不會太突兀。

   「……」

   「改次,好不好?」她婉拒了……

   剛剛明明還晴空萬里走路都會飛的,怎麼瞬間,風雲變色陰霾籠罩,還拖著顢頇的步伐。

   我跟在她身後,走往駐點位置,明明就在眼前,為什麼腳步這般沉重,一直走不盡似的?

   坐定位後,我只是在她面前低著頭幫她整理同學名單。

   難道,我跟她還有第三種情況不成?

   思緒開始被緩緩轉動的巨大圓盤攪亂著,到底是哪裡出錯?

   陷入太在乎對方感受的「追女生迷思」裡。

   腦筋轉不出來的窘狀還沒解除,小護士伊芬抱著快跟她一樣高的紅色大布偶走了過來,站在我身旁靠得很近,拉著我的手說:「游逸臣,謝啦!」

   「不……,不謝,不謝。」這時候結巴是一定的,「完了!雅于看到這一幕會不會不高興啊?」我心裡冒汗。

   伊芬抱著大布偶走到隔壁桌不久後,我抬起頭轉轉脖子,正巧雅于也抬頭。

   「台北也有摩天輪,對不對?」她對著我說。

   「對啊!」我隨口回答,心裡還想著向她解釋我跟小護士其實沒什麼,但如果解釋的話真的出口,是不是有點奇怪,畢竟她也不需要我給她什麼承諾,而且也不確定她對我是否有那麼一點點感動或感覺。

   「你現在不可以找『海賊』搭摩天輪的。」

   我突然恍然大悟!

從她一臉的小小無奈,就可以看得出她敬業的態度。

   「那我以後可以找『雅于』去嗎?」

   「那就要看你的誠意嘍!」她邊寫著字,調皮笑著回答。

   哇!還好,是因為公司規定領隊不能搭遊樂設施,我還以為被她討厭了,我吁了一口氣嚇不倒我的,哈哈。

  

   鏡頭轉向另一邊,陳老師買了兩箱飲料要請江老師班的同學喝,當然重點是想獲取女主角的注目微笑。

老師是她班上的電子學老師,請喝飲料先打點好學生,這個idea是我提供的,因為我看準學生最喜歡老師請客,即便只是一杯飲料的示好動作,學生感動在心裡便有意無意地在她的課堂上起鬨鼓譟,比如:「老師,妳覺得我們電子學老師怎麼樣?」、「他對我們很好,對妳也一定更好喔!」之類幫忙推薦的話。

有時候要加強對一個人的喜好觀感,需要一群人的「幫推」,眾星拱月的推崇比起埋頭苦幹更有力量。

「江老師,嗯……,這飲料給妳的。」陳老師掛著靦腆將飲料放在教師休息區的小圓桌上。

「謝謝。」她推推眼鏡漾著微笑。

「這幾天辛苦了。」他客套的開場白,雖然老掉牙卻誠意十足。

   「你也是啊,呵呵。」

   他抓抓頭還在想要接什麼詞。

   「陳老師,不好意思我先過去看一下另一群學生的狀況……

   「沒關係,妳請便。」他揮揮手示意。

   原以為可以獲得多一點來自她的目光,讓他的身影即便只是多停留在她眼裡一下下,但她心中掛念的依舊是學生,還是學生優先。

   陳老師看著她往學生群裡走去,對於學生無微不至的照顧,他不自覺地對學生升起一股酸酸的吃味。

   「老師,謝謝你的飲料!」

他看著學生們喝得很高興,還不時與他說笑啦勒,儘管有點醋意,心頭還是暖暖的,不自覺莞爾一笑。

「老師,我們導師不錯喔……」某個學生賊賊地揚起嘴角。

學生最感興趣的莫過於未婚老師之間的曖昧互動,真實生活裡的愛情連續劇。

   沒多久,一陣風吹來一大片烏雲,天空霎時間烏雲密佈。

一場雷陣雨說來就來,打溼了幾個來不及躲雨的學生,陳老師一見狀便立刻向飯店櫃台借了幾支吹風機,讓學生在餐廳的角落接上插頭,把溼濡的頭髮烘乾。

從遊樂園另一端急忙躲進餐廳的江老師,拍拍有點溼潤的髮梢、衣襬,無意間看見陳老師幫忙男同學抓抓衣角烘乾的情景……

 

這一幕,讓她深深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