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場歡欣的音樂聲緩緩揚起,舞台前的大紅囍字將主桌染得喜氣洋洋,婚禮正式開始……

可螢一襲典雅白紗,自是聚光燈下注目的綺麗焦點。

新娘漾著迷人笑容微低著頭走向台前,由可螢的父親親手將寶貝女兒交給新郎倌,接著全場親友的掌聲響起……

宴會的角落。

一身雪白的天使輕舞著空靈翅膀,遠遠望著這對新人,滿心地給予祝福,曾經最深愛的男人與她的手帕姊妹四手將香檳緩緩倒入玻璃杯塔,橙黃酒液順著高腳杯累積在座來賓的祝福。

新郎即將吻上新娘的前一刻,他望望四周角落,心底知曉雪白天使會前來見證隆重的這一刻似的,他們倆都希望得到「她(祂)」的祝福。

天使的眼眸閃著晶瑩感動的淚光,若可以,祂會對他說:「你可要好好照顧我的好姊妹……」

 

悠揚隆重的婚禮歌曲流洩著幸福樂章,玫瑰花瓣落英繽紛從天而降。

「在場所有的嘉賓請舉起您的酒杯敬我們這對才子佳人……」在主持人的示意下,兩雙米白手套也捧起香檳高腳杯望向所有到場來賓。

 新娘丹唇未啟笑已先聞,輕綴淡妝落雁魚沉。

 新郎一飲未盡餘留半杯,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酒滴撒地遙祭昔往戀人。

在他眼中,她不只是一行生命中曾留下愛戀註解的文字,更有一頁頁翩翩飛舞的「幻夢蝶姿」。

 

婚宴侍者開始送上筵席佳餚,這同時,主持人有請秋誠的奶奶給大家說幾句話,她老人家在所有來賓面前客氣靦腆卻盛情難卻,典型傳統婦道人家在大家半推半就之下拿著麥克風,「今天金多下(很感謝)大家的餐嘎(參加),謝謝,大家請慢用。」簡短的台語口調贏得滿堂掌聲。

緩步走到台下的阿嬤回到主桌席上拍拍新郎倌的肩膀,「今天你阿公一定也很高興……」奶奶掛著孫子娶媳婦大喜的愉悅神色,而眼神裡卻難掩對丈夫的絲絲想念,尤其爺爺生前最是掛念從小疼愛的阿誠。米黃基調燈光下,老奶奶嘴角上揚、眼角卻微濕地對著孫子說:「阿誠啊,要好好照顧人家……」看著晚輩成家立業,長輩也了樁心事。

 

「各位嘉賓用餐的同時,我們有請這對新人也給大家說幾句心裡話……」筵席進行到一半,主持人先請新郎上台。

「首先,要感謝所有參與見證我與可螢承諾一生相守的在場來賓……」一陣謙虛客套之後,最後他又補充了兩句:「志雄是我求學時期最要好的同學,聽說他也告別單身了,真的要恭喜他,希望很可以喝到他的喜酒。」同學那幾桌在阿盛的簇擁下也開始鼓動起鬨。

 志雄也人來瘋從位置上起身,堆滿笑容與大家揮手示意,另一位主持人把麥克風遞給他,請他也說幾句話。

也許喜宴的歡愉氣氛使然,他頗有自信地說道:「說真的,我今天可以東山再起,真要感謝阿誠的幫忙,在這裡我也要祝福這對新人,早、生、貴、子!」

「還有、還有,我要幫我們的貴公子阿盛徵女友……」婚禮上的熱鬧最適合撮合台下未婚男女接續喜氣。

 

 

 兩年後。

 可螢順利產下一女,老奶奶自然高興曾孫女的到來,祖先牌位神桌前,她心裡默默告訴老伴好消息。

 客廳沙發上。

「我聽人家說『娶某前,生子後』運氣最旺,我想用我們一家三口的出生月日來簽一組看看,我的是六月十八,那就用0618,再來是……」恰好湊出了六個不同的數字。

「我幫你下注!」志雄在電話那端按著樂透彩的下注機器。

「祝你中獎啦。」

「最近還好嗎?」

「還不錯啊!」彷彿看得到志雄笑彎的眼睛。

「什麼時候給我們喜帖啊?」可螢湊到旁邊搭腔。

「快了、快了……」

「順便恭喜你拿到(高中)畢業證書,是不是有考慮再繼續進修?」可螢鼓勵志雄考大學。

「我『老婆』是有這樣提……」這麼快就叫老婆了。

 

 

隔天開獎日,恰好是秋誠小女兒滿月當天。

「這一期的樂透彩頭獎已經累積三億多了,北銀總經理表示為了刺激買氣從這一期開始都各加碼一億……」晚間新聞從客廳電視裡傳了出來。

可螢對完號碼之後,喜孜孜地用指頭比了「三」,不會吧!

太巧了吧!

志雄怔怔地望著開獎號碼。

難道冥冥當中……

有了三億那不發了……

秋誠與可螢,還有「小夢蝶」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他趕緊拿起手機撥給志雄,「我跟你說,真的中了……」

「是中了三個數字啦,彩金四百塊可以幫我們女兒買尿布耶。」可螢把彩券收好。

 

俏麗的小臉蛋是他們夫妻倆呵護備至的掌上明珠,別具意義的名字是夫妻倆共同決定的,曉蝶是可螢最要好的閨中密友,至於對秋誠而言,有種說法是「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就把曉蝶擺在名為往日戀人的記憶氛圍裡,心底留一處小小的感性角落專屬於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