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那妳要在曉蝶這裡吃,還是妳要拿回自己房裡?」不一會兒,他提了兩碗麵上樓。

    怎麼沒有『你也一起到我那邊』這個選項?她暗自胡思。有時不免交戰著是不是該心儀摯友的前男友,尤其就在曉蝶的房間氛圍裡。

也許愛情就跟下棋一樣不是「一蹴可幾」的,她這樣告訴自己。

一蹴可幾是她的口頭禪。

   「我去我自己的房間吃好了。」可螢一個深呼吸之後幽幽說道。

   「等一下,我幫妳把麵倒在碗公裡,再幫妳端去妳那邊。」他很純粹的擔心怕她被熱湯燙著。

   「嗯,謝謝。」她笑盈盈轉身回房。

    小心翼翼將碗公置於她房間桌子就定位後,他隨即轉身步出房門。

    她眼看著對方已走出房外,他在門的另一端,手拉起喇叭鎖欲將門關起。

門縫越來越小……

眼看兩人即將被那扇門給阻隔。

可貴的緣份總在不經意間流逝,她想起某本書裡的這句話。

「不好意思……」她一個情急脫口而出。

「怎麼了?」門縫又被拉大,外頭客廳的光線為房內帶來一絲溫慰,彷彿一起晚餐的緣份又緩緩聚攏。

 她頓時無語以對,就怕一字半句透露了心思。

 他又旋即轉身,出了房門……

 她看著他的背影……

真想伸手拉住他……

但又礙於女生的矜持……

如果他還仍惦記曉蝶,不就很尷尬?

空間迴盪著時鐘滴滴答答……

 

秒針轉了半圈後的下一幕,兩人已端坐塌塌米、小桌子的兩端。

 他突然轉身了?

可螢的房間第一眼感覺略顯單調,務實勤儉的女孩認為房間舒適乾淨即可。

   「好吃嗎?」兩碗魷魚羹麵在房內蒸騰沙茶的味道。

   「只要是你買的都好吃。」她夾起麵條吹氣。

   「啊!」他停止夾麵動作,抬起頭朝她望去。

   「我是說,這麵攤的麵很好吃。」可螢紅了耳根,趕緊低首埋在碗公上方的氤氳裡。

    氛圍裡只剩房間悠悠輕音樂撐起沒說話時的熱度。

    麵吃完了,他不好意思久留,打算起身要走,環顧了室內的一切擺飾,幾樣乾燥壓製而來的果實、花瓣所組成的簡單掛飾,米白色基調的房間搭配木質小型家具更能襯托既時尚又略帶自然風,仔細觀察才發覺並非第一眼所及的呆板,反倒值得細細品味,這好似她的美,此刻才微微綻放。

    (這就是為何稍早之前,他本來已轉身出房門,因看到房內的典雅擺飾而又轉身以一碗麵的時間駐足一下)

「御茶園的綠茶。」她從小冰箱拿出來遞給他。

「謝謝……」他揚起嘴角,「可妳怎麼知道我愛喝這個……」他直定定地望著相距一步的氣質女子。

「我就是知道啊,呵呵。」她像小孩子考一百分那樣雀躍。

他閤上眼睛輕啜一口,鼻息緩緩出氣感受茶香的翻湧,胸臆一陣舒意暢快,味覺綻放甘甜。

    她看著俊俏的眉宇之間掛著滿意,自己也覺得很有成就感,果然細心一點,便能贏得對方的青睞好感。

抱膝圍坐輕鬆茶敘,接近距離。

對飲品茗茶香飄逸,閒情玩趣。

房內輕快的旋律、著實令人流連啊,「可螢,謝謝嘍。」他緩緩起身收拾免洗碗筷差不多要離開了。儘管與她頗為熟識,但待在女生閨房太久總不太好意思。

    你現在就要走了嗎?她想開口卻哽在喉嚨。

    她眼露不捨卻沒被發現。

    他走到房門前……

    忽然,腳步停了下來,她的心緒也跟著牽動,望著即將離去的英挺背影。

角落書櫃裡的黑白棋子吸引了他的目光。

    他定住了腳步……

    她也屏住了呼吸……

    時間凝結,空氣冰封。

    牆上秒針兀自滴答。

   「那個……阿誠,碗筷擱著就好,等一下我再一起收。」沈靜的空間需要有點聲音化解尷尬。

   「妳也對五子棋有興趣嗎?」突兀的問句,或許這其實是他想留下來陪她的試探,又或者睹物思人。

   「啊?」突然的問號讓她不知該如何回答。

   「我可以去拿……」他指著棋盤與兩只棋盒。

    她的微笑代表「可以啊」,接著卻悵然若失地說道:「說到五子棋,以前大學時代,我跟曉蝶都曾參加圍棋社,那時候想要下棋就去找曉蝶,但現在……」失落的表情傾訴著失去摯友的落寞之外,似乎還繚繞著彼時那段……她跟曉蝶提過的,網路上那位失約的男子,「現在我連五子棋的遊戲網站都不想再踏進了……」嗟嘆語氣滿是傷懷。

 她曾想像過一個畫面……

她打算與在網路上認識的「他」,以及秋誠與曉蝶,兩對戀人一同去日本放鬆玩個幾天,泡泡湯、逛逛東京街道、求個愛情御守……

浪漫綺想如今已灰飛煙滅付之一炬,由於曉蝶的驟逝,以及網路線那端的他亦失了約。

       此刻的秋誠則坐在地板上近似發愣地撫摸圓扁棋子,像是某種程度的祭奠儀式,依稀曉蝶愛耍賴的嘻笑聲又迴盪耳畔。

   「可以陪我下盤棋嗎?」他帶著彌補似的,輕聲要求。

    可螢隔著棋盤端坐於面前,耳邊傳來纖指伸入棋碗裡拿棋的窸窣聲,鼻息間隱約淡淡髮香,氣味似曉蝶散發的薰衣草香郁。

    長髮披肩的她眼簾低垂陷入沉思,米黃的燈光氛圍底下,也許視覺暫留、也許移情作用,曉蝶的身影宛若重疊於眼前窈窕女子。

   「你快輸了喔……」可螢像個考一百分的小孩那樣俏皮驕傲。

   「等一下!」他忽然想起一件事。

   「請不要拖延時間,這位先生,輸的人要請喝飲料喔,呵呵。」她撥撥瀏海。

    此時,他手指夾著棋子,手臂懸在半空中,臉上驚愕。

   「你還好吧?」她眨眨眼。

   「妳說妳也玩過奇摩遊戲……」他這才猛然想起自己也好久沒再上那個網路遊戲站了。

    那位Butterfly的網路IP位置確定與曉蝶的一模一樣,但Butterfly卻不是曉蝶?不過,還好也不是壯碩援交妹。

這個問號又襲上秋誠心頭……

    倏忽,他的手機響起,來電顯示志雄打來的。

    說到志雄,之前聽他說也曾經不敢與網友碰面,莫非爽約可螢的是志雄?

   「秋誠,你在忙嗎?還是在約會?」

   「嗯……」他陷入猶豫,他以為他會回答沒有啊。

    不等他回應,志雄很快切入主題。

「這陣子以來,公益彩券的生意還可以,但我想擴充業務範圍,這是我想出多角經營的方式……」志雄電話裡自信蓬勃,別於昔日的懷憂喪志。

他與她交換一下眼神,示意走出房門外,「你說……還要經營運動彩券……」

   「對!」彷彿感覺得到電話那端帶著堅毅的眼神,緊握拳頭拼戰力十足。

   「除了籃球賽事之外,憑我對各式運動的分析了解,應該足以提供顧客許多運動賭盤分析……」

儘管無法實際在籃球場上運球灌籃縱橫奔馳,但靠著他對於籃球進攻策略的深入研究,並且一面看顧彩券行,一面盯在電視前用左手紀錄美國職籃NBA的每一場賽事結果與球員表現,也同時分析各項球類賽事的資料,對於運動彩券的四種投注方式也大致瞭解,為客人解說投注細則與分析賭盤也絕對沒問題。

「你有決心,我一定挺到底,至於爭取運彩經營權那方面我再幫你留意,啊對了,資金的部份需不需要我這邊贊助一點?」他腦裡還迴盪著當初單薄汗衫的虛弱身子,而如今不可同日而語,他比志雄都還高興如此的轉捩。

「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嗎?」以前他絕不敢這樣追問,怕傷了志雄的自尊。

「我省吃儉用,就為了幹這一票,一定要把運動彩券這一塊大餅做起來。」志雄信誓旦旦的語氣,不僅來自於對自身的勉勵,其中亦飽含真摯的友情相挺。

「兄弟加油啦!到時候要幫我注意一下美國職棒,我要下洋基隊贏,因為我們有台灣之光王健民……」小賭怡情秋誠也津津樂道。

   「講到分析賭盤,我打算用Excel做統計迴歸分析,也是從你給我的商業週刊裡面學來的,再配合我長期對球隊的觀察……」

    許久未找回的自信心,這當下一一歸隊了。

   「還有件事,之前我跟你提過在網路上下棋認識的那個女生……」志雄的語調難掩欣喜。

    秋誠迫不及待接話:「後來你們見面了嗎?」

   「那當然,而且……」志雄還搞神秘壓低音量,「她現在正幫我整理彩券簽注單。」

   「真的要恭喜你啦!」聽見好友人生的轉變,經濟方面有起色了,也找到願意追隨他一起奮鬥的女孩,「倍感欣慰」是此時最恰當的形容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