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遊覽車一輛輛緩緩地停在校門口,學生們魚貫下車,四天畢旅進入最終尾聲。

   身為領隊的雅于與班上同學揮揮手,在同學們難掩不捨的表情裡,她把MSN給大家。

   他和學生一樣看著她走向旅行社派來的車內,一會兒便消失在紅衫領隊群裡。校門口前的捷運施工單位正在路中央打地樁,發出的轟隆聲掩蓋了「再見」兩字。

   幾天後的一封問候簡訊,開啟了往後更多的簡訊出現在彼此的手機裡,像朋友一般在簡訊裡跟對方閒聊自己的近況。

   直到她寄回當初那只木質明信片……

   直到2007年,他生日的前一天……

    兩人相遇了。

他終於完成了小說「那年畢旅」,當作是對愛的表白尋覓。

  若把愛說出口的後果,百分之九十九只能換得對方的婉拒,那剩下的百分之一的愛,就更值得追求了。

 

   一年後的某天,捷運通車的新聞畫面正興高采烈地在電視螢幕放送,而此刻翻騰的思緒飛回到當初捷運還在施工的那天,淡淡的說再見。

   最後,他在黑貓宅急便的寄貨單子上寫上她家的住址,物品名稱上寫著「宅配,愛」。

   她,只問他一句:「你真的喜歡我嗎?包括我的意識、我的身體、以及我可能的『不存在』。」


 

 

 

 

自序

 

      寫作是在現實的人生道路上,另外開闢出一條虛構的理想路線。而真實的人生影響著書頁裡的態度。

某天,我看見水族館裡,魚缸底層的氣泡奮力從水底往上漂浮。

老闆說魚缸底層的高水壓給他深深啟示。

      深處水壓驅使氣泡產生向上提昇的力道。

      唯有不懼接踵而至的壓力才能重見天日。

 

     上升的氣泡也灌注了我繼續「那年畢旅」下集的熱情與氧氣。

     關於本書內容,A段落B段落各是一段故事,細分為A-1A-2B-1B-2

A段落的主軸刻劃了他與她四天畢旅結束之後,延續的愛情線條,與嗅出背叛的氣味。

B段落的核心在於檢視懸殊的經濟條件帶來的感情衝擊,以及為愛力爭上游的市井勵志。

     最後的AB混章就是精彩大結局啦。

       請用咖啡的香氣為自己啟航宅配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