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山後,回到雙十路已經快十點了。

        眼前這棟雙十路上的三樓透天厝是有點破舊,路燈昏暗,不免有些鬼影幢幢的悚然。

   「嗯……,我媽說,琥珀是佛教七寶之一,具有避邪、驅魔、擋煞一大堆功能,我手上的這串琥珀珠子給妳避邪。」他好意把手腕上的晶瑩深黃色手鍊借她。

        他準備遞給她……

        正當她也準備接過手時,「不好意思,我頭突然好暈喔。沒關係,謝謝你的好意。」

        彷彿串珠發出鎮邪強光,她似乎不想直視就婉拒了,一轉身就進屋,「掰掰。」

   他心想是不是嚇到她了,隨身物品就這樣突兀塞給對方好像有點多情。

        有些落寞的他踩著孤單的腳踏車回宿舍。

        孤單不是與生俱來,而是從在意一個人開始。

 

 

        記得之前,印象裡當天是教師節,因為那天學生送錯了賀卡,上課鐘一響,他看著李姵柔走進普一忠班。他還查了課表,確定是她沒錯。

        今天,他卻看到另一位資深女老師進入普一忠班上國文課。

        令他有些納悶,決定問清楚。

        下課後,他在教室外問學生:「今天李老師怎麼沒來上你們的國文課嗎?」

有個學生斬釘截鐵地回答:「有啊!怎麼會沒有?」。

「你們國文老師是不是皮膚白皙身材勻稱的那位?」

「哪是啊。你說我們國文老師身材勻稱?老師,你的眼睛有問題喔……」另一個男同學直搖頭。

        同學看著孫斌瀚的驚訝全寫在臉上。他心想,莫非李姵柔謊稱是這個班的國文老師?於是,他趕緊查看當初公告的聘任教師錄取名單……

        他聽過一個鬼故事,有一個人急著要去應徵試鏡,結果途中發生車禍,不知道自己已往生,鬼魂繼續飄到現場,最後在化妝鏡前看不到自己,才發現自己已在另一個世界。

果然!

沒看到「李姵柔」三個字。

        可是上次明明看到她走進這間教室,還是她根本是「飄進來」的,學生根本也看不到她,他們看到的是那一位聽說身材很圓潤的資深女老師。

那為何唯獨自己看得到她?他又趕緊去查看教學日誌上的教師簽名欄位,上面草寫的「李」字,為了避免節外生枝,他私底下找來班長問:「你們老師是不是叫李什麼柔的。」他緊張到語無倫次。

班長不假思索回答:「是啊。老師她自我介紹的時候,是這樣介紹自己的沒錯。」

矛盾。

他沒再問下去,怕班長懷疑。

        印象裡好像也沒有其他人跟她說過話,她總是低調有課才來學校,上完課又消失。因為是兼任教師,所以開學當初的校務會議也不需要出席,因此其他老師沒機會認識。

還是,學校的編制當中,根本沒李姵柔這號人物?

 

   下班後。

   他一個人來到體育館的桌球室,周圍靜悄悄的,今晚大家好像都有事,到目前為止還找不到球伴,「怎麼沒半個人啊?」他碎嘴。

   「我不是人嗎?」突然有個聲音從他身後過來。

        他嚇了一跳,「妳什麼時候來的?」

        「我也剛到啊,真巧。」李姵柔扎起俐落馬尾辮。

        「妳也會打桌球?」看她苗條得有點弱不禁風。

      「這句話應該是我問你的吧。」口氣卻很有活力。

   「李小姐我跟妳說,你知道我當老師簡直太可惜,不然桌球國家代表隊非我莫屬。」他刻意一臉正經。

     「好,拜拜,再聯絡嘍!」她也故意裝出一副不怎麼想理。

   「開個玩笑啦。」

   在他的想像裡,開球之後,應該是她頻頻出界彎腰撿球,但實際上的情形是揮拍敏捷,苗條身材搭配流利的運動節奏,一來一往很有架式。

   不想在她面前表現得太遜,真後悔大學的桌球課沒認真練習。

        眼看已經輸四球了,「李老師,我不讓妳了喔,我要認真打了。」

        「不、需、要!」

   「好啊,輸一球給一百喔!」他裝出穩贏的氣勢,真的完全是裝出的。

   「沒在怕的啦!」她的口頭禪。

      體育室內開始展開廝殺。

一來一往之間。

        露餡了。

被修理了。

   情況是這樣:第一球就掛網輸了一百,繼續凹,又漏打一球,兩百,又一強勁發球從右邊刁鑽角度迎面而來,加上殺球失誤出界,只能望球興嘆,就這樣……200400800……

   「一萬兩千八百塊元先讓你欠著。」她驕傲揮著球拍。

他以傻笑帶過無地自容。

「再來,我就不信。」不認輸。

   過了半小時,所謂,球技到用時方恨少。

「不凹了,這次先讓妳。今天我請喝飲料。」他暗自盤算回去趕快偷練,下次再扳回顏面。不過,這次邱比特幫他製造了買飲料獻殷勤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