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上透過玻璃窗凝視著你的影子,強作微笑只為淡化即將分離的事實。奈,拼命奔馳的自強號聽不見我的心情……地下道背道而馳卻又頻頻回首為了什麼?」她的來訊。

   「回首唯因思戀,因難捨,因我的愛人,柔。思念的滋味充斥車廂,來往人群中期盼妳的身影,一日暫別如隔三秋。」他回訊。

有時候回想起來,是不是兩人太快就宣告戀人關係?但,這就是愛情,沒有時間表或進度表,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敲門,等著照亮有情人。有人說,幸福就像小偷,來的時候靜悄悄,走了才知道損失慘重。

 

        兩天後的週日晚上。

        她主動約了他,在雙十路的屋子路燈下,說要坦白一件事。

        難道,遇上了愛情,讓她猶豫了?

        「我想跟你坦白一件事,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們才有進一步發展的空間……」她的語氣平淡飄渺,一如本身散發的空靈幽冥,「我們可能不會有結果……

吹拂進來的風,揚起她的散髮,眼瞳似乎爬滿了血絲。

他怔怔不動,「我已經知道妳想說什麼了,我並不介意妳……,的身份。」或許,他本來想講的是,並不介意「妳是鬼」。

「既然你知道了,那就好。」

「也許,我們到最後可能不會有結果。」

「上天只會安排快樂的結局,如果現在不快樂,說明還不是最後結局。」

她轉過身去,眼眶泛淚。

他不捨對方的難過,開玩笑說:「現在還不是最後結局。所以,我們有進一步發展的空間?」

她裝沒聽到,倒是破啼為笑了。

 

 

 隔天下班後,他在桌上看見一個不起眼的小瓶蓋,拿起來一看……

這是前幾天,他喝完飲料扔掉的小瓶蓋。

而現在他要好好保存它,因為白色瓶蓋上,用原子筆刻著:「MY DEAR」。

   我是她的DEAR……

   感動全寫在臉上,小心翼翼地用一個小盒子裝起來放包包,像是小心呵護著她那般,全世界就這麼一個。

   拖那麼久了,我想你跟她應該攤牌了。」黃金城突然出現,還語重心長。

「她已經自己明講了。」

「蛤?」黃金城臉歪嘴斜,「她已經承認自己是……,這時候你該不會要說,就算我們處在不同空間,我還是不後悔對她的付出。」

        「差不多這個意思。」

        除了桌球室的烏龍之外,其實孫斌瀚隱瞞其他疑點,比如:沒出現在鏡子(後照鏡)前,又不敢戴避邪聖物(琥珀串珠),黃金獵犬還對她(的魂)狂吠,之前他明明看過李姵柔走進普一忠班上課,但學生卻說看到的是另一位身材圓潤的資深女老師,很明顯不同眼睛看到的「人」不一致。

「其實我跑了地政事務所一趟……」黃金城壓低音量,「她明明就是那間鬼屋的屋主。」

他一個深呼吸。

她是不是從來沒有在你面前吃過東西,你有聽過鬼需要吃東西的嗎?」黃金城言之鑿鑿,繼續口沫橫飛:「鬼魂只看得到聽得到,但沒有觸摸的實體感,而且沒有移動物品的能力,比如說,她在電腦前就無法點選滑鼠。你有看過她用滑鼠嗎?」

        記得上次她一直停在同一個kitty網頁。

 

        秋末,天色剛昏暗。

        「妳住那邊的房租貴不貴?」他用MSN傳訊。

   「還好啊……,我爸在玉里的朋友介紹的,租金四千。」她覺得有點心虛。

這時,他看著包包裡「MY DEAR」瓶蓋,若我是妳的DEAR,那妳是不是應該坦承以對?他自問。

   「所以,妳一個人住那麼大的房子,不害怕嗎?嗯,那可以跟妳說鬼故事嗎?」他故作賊笑。

   「喂,你很壞耶!不想跟你說話了。」她傳了一個氣呼呼的表情符號。

   「開玩笑的啦,那妳的臥房在幾樓?」

   「二樓。」

   「好吧!好人做到底,若妳真的會怕,我就在一樓客廳打地鋪,這樣夠義氣吧!」他開玩笑,反正她應該也不需要別人陪。

   「嗯,再說吧,謝謝。」她在網路線的這端微笑。

 

   時鐘指著晚上八點多,正在宿舍K書的他被MSN的提示聲打斷用功的戰鬥力。在玉里鄉下八點已夜深人靜,這聲響叫醒平靜無波的空氣。

   「喂,可以來我這裡陪我一下嗎?房子太大,總覺得有腳步聲」雖然用文字傳訊,彷彿可以感覺那頭的她似乎無法安心入眠鼻音很重。

   啊!一時之間既高興又緊張,欣喜於她需要幫忙時會想到自己。

「我收的保護費很高的。」他故意逗逗她。

   「那就從你欠我的一萬兩千八塊開始扣嘍。」她反應很快。

   「那,那我怎麼進屋內?」

   「鑰匙就在信箱裡,謝謝喔。」

        半小時後。

   把機車停在門前的大樹旁,用信箱裡的鑰匙輕輕開門而入,客廳裡應有盡有,書桌、櫃子、電視、長椅、長茶几等等,像一般小家庭的擺設,他把包包放下,打開書本繼續用功

   一個小時後,轉轉脖子休息一下,打開電視只有四個頻道。

「蚌蛤之所以會生珠是因為外界的沙粒進入殼內的某個位置,它就得分泌黏液把小沙子包裹起來,久而久之黏液緩緩成型便形成亮麗奪目的珍珠,而小沙子所在的位置對蚌蛤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果位置不好就生不出美麗的珍珠。由於珍珠的形成緩慢,也就是它珍貴的原因所在……」電視頻道正介紹蚌蛤生珠的過程。沒什麼好看,關掉電視,戴上耳機繼續努力。

   大約十點半,在書桌前用功的他赫然發現,耳機裡的音樂聲中似乎夾雜了依稀(幻聽)的腳步聲,緩緩在耳裡愈來愈清晰,他放下耳機……

        考慮是否回頭一探究竟……

        一個深呼吸之後,猛然回頭……

   披著長髮、一身白衣、姿態空靈,身形清瘦的女子映入眼簾……

   有沒有這麼恐怖啊?

        「你來了,現在幾點了?」她揉著眼睛,穿著米白色長袖,搭配白色棉質寬版長褲。

   他這才回過神來,傻楞呆望眼前距離幾步之距的李姵柔。

   「謝謝喔,你人真好。」她招牌的淺笑,「你在看什麼?」

「數學題目(準備明年教師甄試)。」他轉過頭去。

「這麼拼喔。」

「男兒當自強。」突然,他的餘光瞥見她已經站在身後了。

「看這麼多符號數字,你覺得……,哪個數字是數學考卷最常看得到的答案?」她掩嘴一個呵欠。

「『1』吧。」

她以國文老師的口吻:「我覺得……,『一』這個國字,也有很多意義。」睡飽有精神了,找個人聊天剛剛好。

「是啊。」他心想,如果,「1」是數學考卷最常看得到的答案。真希望,我是「唯一」看得到妳的人,這樣也許我們就永不分離了,想看到妳的時候,妳就會出現,就算用飄的我也不介意。

我想看電影DVD,電視都好無聊喔。」她揉揉眼睛。

「好啊,那我去百事達租。」

   「真棒,我最愛恐怖片,而且只想跟你一起看喔。」她說得很甜。

   鬼愛看鬼片?

   「那等一下很恐怖的時候,我的手要借妳捉嗎?」

   「我考慮看看。」她吐吐舌頭。

   他騎機車出門租了鬼片之後,順便彎進一間名叫「夏一跳」的鹽酥雞店,住過玉里的人都知道其中美味,配上幾瓶飲料,加上一罐暖身子的葡萄紅酒。回程雖街道冷清,而心裡卻有個期待(保護)的人,人生最快樂的時光也莫過於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