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下班後,他拿著包包走到她的位置上看她的回應。快七點了,辦公室沒人了。

「孫老師,請自重,現在是上班時間,如此有閒情,何栽?自昨晚至今,腦袋一片空白,像做夢,事,再說吧!」字條的結尾留下三個字「李姵柔」。

   他愣在紙條裡的「請自」三個字。

   我太輕浮了嗎?或者,只是故意嚇嚇我?他皺眉躊躇。

   曖昧,在愛情國度裡最讓人臉紅心跳、忐忑魂不附體。他正掉入言情小說裡所謂揣測對方感受的階段。

把「曖昧」的「日」字旁去掉,即是「愛未」。

愛未滿,即是曖昧。

   這時,愛情小說裡的男主角,應該會拿著一束花,很娘坐在公園旁,每剝一朵花瓣就邊念:「妳愛我」,再剝一朵:「妳不愛我」,「妳愛我」、妳不愛我……,直到最後一朵花瓣公佈答案。真的很娘。

   或許,是把曖昧攤的太明了,讓她也些不知所措。

繼續他的內心戲。

   或許,應該收起理科(數學)老師的狂放不拘,多體會感性(國文)的沉穩內斂。

   多情應笑我,別再一『箱』情願了,還不只一箱。

   或許,待會放學,校門口就出現一輛跑車,一位英挺帥哥走出來幫她開車門送她回家,還從他面前呼嘯而過,宣示主權。

   正當他的心緒還停留在這些「或許」的同時……

   「改天嚐嚐我的海鮮麵。」她的聲音,從有些昏暗的辦公室角落傳出來。

        儘管學校走廊的燈有些昏暗,他還是能一眼認出她來。

   「真、真、真的嗎?」他居然口吃。忘了問為什麼她會突然冒出來。「那、那、那我可以陪妳去市場買材料,我還會洗碗洗鍋子。」

   「呵呵,緊張什麼?」她看他面窘又口吃,開懷大笑。

那剝花瓣的結果,應該會「妳愛我」這一片吧。

   細心的探詢對方眼神、呼吸,甚至飲食習慣,小心的分辨對方釋出的心意。

   在曖昧不明,這個所謂戀愛最美好的時光裡,對方說話的語調起伏包括一些小動作,都會被他引申為是否喜歡自己的註解。

   「這麼晚了怎麼還沒走?」

        「這個問題,應該是我要問你的吧。」幽暗的氛圍更顯得她的白皙。

        「我在辦公室準備明年的甄試。」他看著她走向辦公室角落的電腦前,螢幕上是kitty產品的網頁。

        他看她還沒要走,乾脆把包包裡的數學題庫拿出來練習,為明年的教職之路繼續打拼。

   時鐘不知不覺走到了九點,哈欠聲提醒該休息一下了。

   「看kitty的東西都不會累嗎?都沒看妳在準備明天的課程。」

   她故意裝俏皮鬼臉、明顯一副不用看就會的聰明樣,繼續瀏覽琳瑯滿目的拍賣網站裡的kitty杯、kitty包包配件。

        他起身動一動,走到電腦前跟她一起看kitty

        「你覺得我會喜歡哪個包?」她要他猜。測試感應指數。

        「嗯……」他視線梭巡各個款式,「妳應該會喜歡這個吧。」

「你很厲害耶,又被你猜中,今天訊號滿格喔。」

   這有可能是彼此眼光一致。

   也有可能,是心有靈犀。

   他相信,是後者。

        「我想喝杯咖啡,妳要不要?」

「她搖搖頭。」

他看她搖搖頭,隨口說:「妳是不是可以不吃不喝?」

她仍靜靜的沒回答。

他也沒再追問,心想如果可以共處一室,靜靜地看著她、聽著她,這也就足夠了。調配著咖啡粉、奶精、糖的比例,辦公室裡只剩下湯匙攪拌杯口時所發出的鏗鏘聲。

        整個氛圍,混和著咖啡的濃郁與微微的髮香。只是他懷疑所謂的髮香只是幻覺嗎?

   咖啡剩半杯時,她的視線從螢幕上的kitty抽離,看了他一眼,若有所思。

   此刻的她,顯然眼神抓不到焦距般的呆滯。

   他立刻集中精神發功搜尋她的心思,而不是第一時間就問她想什麼。

   「嗯,妳是不是在想我幹麼那麼用功?」

   「對啊,你怎麼知道?」她驚訝於他道出內心疑問,「所以說,你真的可以感應得到我?」她眼睛一亮。

   「那當然。」他裝出周星馳主演賭聖發功的模樣,雙手合十,翹出食指中指,整個手勢在眼前白痴亂晃。

「呵呵……」她看著像起乩的逗趣模樣笑開懷。

   其實這根本不是什麼神通,只是每次都很用心地把握與她的相處時刻,記住她的種種日常習慣,與她大概的思考邏輯,就會略知對方當下的思路。

   咖啡香隨著時間的過去漸漸在鼻息間消失,她的kitty拍賣也瀏覽得差不多了,而他的數學試題也算完了一遍了。

他突然發現,怎麼兩個小時過去,她還在停在同一個kitty網頁,有些心不在焉。還是她根本不具移動物品(滑鼠)的能力,所以無法換頁?

     「九點了,我們去學校旁的大操場走一走,好不好?運動一下,不然你現在有點橫向發展喔。」她調侃。

     「好啦。不過,妳怎麼都不會變胖?」

「你有聽過……,鬼會變胖的嗎?」她的聲音平淡到有些陰冷。

「也對啦。」他故作一個深呼吸。

「跟你開玩笑的。我胖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衣服掩飾住)。」

「那可以借看一下嗎?」他故意抖抖眉毛。

「我可以介紹你看……,晚上才看得到的東西,而且燈要關掉……」她講得很玄。

晚上?浪漫的夜晚,而且燈要關掉氣氛才好?

「什麼東西?」

「我是說,之前天文社的學生拿了一個星座盤給我,可以教你看天上的星座。」纖細的手指比了一下桌上的星座盤。

        他拿起星座盤。

        兩人走出辦公室。

        他騎機車載她。

選了雙十路上的一個大操場,路兩旁是三層樓的老透天厝,轉角還有一塊小空地種著時蔬,窄窄的兩線道,幾乎沒車經過,很適合夜的愜意。

   「好想大剌剌的躺在這條馬路上啊。」他發神經亂說,「我們現在就站在雙十路的中間耶,假如這是在台北的雙十路,一定被車來車往的喇叭聲給轟出地面。」

   雖然出生在花連,但小時候就搬來台北的她,想必感同身受。

   「那你喜歡玉里的雙十路,還是台北的?」她望著他,不知是隨口而出,還是意有所指。

   「原本一直習慣台北的繁華與便利,來到這裡一陣子了,其實我已經被這裡的寧謐閒逸感動,不再庸庸碌碌的人潮車潮,整條路我們愛怎麼走就怎麼走,解除紅綠燈死板板的約束。」他微低著頭,侃侃道。喜歡這裡是因為她也在此的緣故嗎?他自問。

   不管是哪裡的雙十路,唯有與她在一起,才能真的稱得上『成雙』。

站在大操場的草皮,他拿著星座盤,今晚適逢雲層稀薄,玉里清晰的夜空灑滿閃爍星點,抬頭望眼所及,皓月千里夜星點爍,涼風拂面而來,隱約伴隨田蛙的呱鳴。

   「注意看喔!這W形狀的就是大熊星的腰帶……」她自信滿滿指著天空。

   「沒想到妳除了懂詩詞之外,還知道這麼多……」他擠出粉絲的崇拜表情。

        滿天星斗下,他也拿出手機,以注音輸入隨性創作的打油詩,整理修改之後,隨著風與星光,輕輕朗誦:

   星月互映爭輝

清風拂面涼吹

蛙鳴花香細語

   燈下身影相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