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接通了。

        「你遇到那種無形的(鬼魅),你自己都不知道嗎?」

        「什麼無形的?」孫斌瀚一頭霧水,「我還真希望她是無形的,這樣我就能永遠把她珍藏在胸前的口袋。」

        「他說,想把對方藏在胸前的口袋。」

        「哇!好浪漫喔。」小女人謝夢珊拍手贊成。

        「我覺得你們兩個對李姵柔的興趣都超過我了。謝謝你們的關心,反正我跟她又沒怎麼樣。」孫斌瀚一臉無辜。

「我是怕你愛上她?」

「是啊,我是真的不能愛上她。」

「你敢說你沒喜歡人家?」

「學長,那我也請教你一個問題,你敢說你沒喜歡謝……」

「不要亂說……」他下意識壓低音量,「她……,在旁邊。」

「我又沒說是誰,還是,你們兩個已經在一起了?進度真快。」

「不要模糊焦點。」

        「我覺得她有可能是女幽……」魂這個字他有點說不出口。

「女優?什麼女優?AV女優?」

「不是啦。」

「學長,你是不是受到日本成人影片文化的影響?」

「算了。」讓時間證明一切。

「其實,就算她是鬼也OK啊。有些人比鬼還可怕,比鬼還難相處。」

「好啦,你自己注意一下。」

「謝啦。」

掛上電話後,他們兩個延續話題熱度。

這股熱度也延續了愛情的溫度。

   「我有點納悶一個年紀輕輕的兼課老師居然已經有房地產了。」

「有可能是她家裡的人買的(家裡有錢),再過戶給她。」謝夢珊皺眉的樣子,看黃金城眼裡很俏皮可愛。

「她才是真正的『鬼房東』。」房子根本不是租的。

「啊!我想起來了,我記得當初教師甄選的錄取名單只有我跟孫斌瀚,並沒有他說的這位氣質美女。」

「那這件事可不能說出去喔。」他對她壓低音量,一種「我們同一國」的親近口吻。共同珍藏一件秘密,是拉近彼此距離的密技。

一方面,他們也怕鬼故事被亂渲染,也不敢沒跟其他老師提起求證。而教師的作息生態,就是上課鐘一響就往教室移動,下課之後各自備課準備教材考卷,除了同科老師之間有一些課務上的交集(教學技巧的教學相長),否則教師之間也只是在走廊遇到的點頭之交,各有各的家庭與重心,雖然不至於疏離冷漠,但也僅限於交換管理學生或與家長溝通方面的工作語言,同是圈內人談不上有生活的共通話題,所以黃金單身漢(黃金城)更珍惜眼前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