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的下班後,他在她辦公室桌上收到她的字:「原諒我昨晚的心不在焉!因為,被你專注的神情深深迷惑,忖度著,是怎樣的力量,如此深厚的支撐著你準備甄試,讓你朝著更高更遠的目標,不斷前行,只是,在你向前邁進的同時,不要忘卻,有個人也在你附近很不甘願的為你加油呢!」下角還畫了一個她不甘心的俏皮表情圖案。

        他把紙條收好,走出辦公室。

   「學弟!」黃金城拍他的肩膀,「最近還好吧?」

「很好啊。」

「那天,夢珊跟我吃飯,跟我說你好像有點恍惚……」

「唉呦,『夢珊』喔,你們這麼熟了喔?」叫得這麼親密。

「你也知道長相佔優勢是有好處的,」黃金城自以為帥,「我向來秉持三不一沒有,不主動、不負責、不拒絕,沒有被打槍。」

「學長果然厲害。該不會那天晚上吃完飯,你就送她回家。」

「小聲一點。」黃金城環顧四周,還開玩笑:「溫馨接送情,一夜到天明,提槍快跑進,小心別受驚(精)。我會用我的誠意感動她的,除了誠意之外,我還會用別的「ㄧˋ(液)」感動她。」

「你說的是什麼『意(液)』啊?」

「當然是……」黃金城露出癡漢憨笑,「是『心意』啦。還有什麼意?你別會錯意。」

「是是是。」他笑到彎腰。

        「啊對,你跟那個女(鬼)……,老師到底是……」

「我昨晚,載她回去。」

「載『祂』?那你有沒有從後照鏡看到她?」

「有吧?」

「吧?很模糊喔,看你一臉心虛。你真的從鏡子裡面看不到她?」黃金城一臉吃驚,「我就跟你說,她是無形的,你摸不到她。」黃金城一臉靈媒。

「我沒事幹麼摸人家。」他不禁想起之前在牛肉麵店要打勾勾,她的確沒把手伸出來避免被碰觸。可是他記得去玉泉寺夜遊的晚上,曾按摩對方的背部這又該怎麼解釋,或許這一切都是幻覺。

一旁的謝夢珊也走了過來,聽到他們的討論,也吞吞吐吐的說:「其實,我之前也發現你常對著對面的空氣說話,好像對面有個人,有一次你不是問說,中午一起吃飯吧,我還以為你問我,結果你是對著空氣說。」

他大笑,「不是啦,妳誤會了。我是怕辦公室有人閒言閒語,我跟李老師改用MSN交談了。」所以他才會對著面前的筆電傻笑,才被誤以為跟別人看不到的李姵柔對話。

「原來如此喔。」謝夢珊半信半疑。

「低調一點喔。」嘴巴說低調,臉卻紅了。

「你真愛上了……」

「人和人之間總有別離的一天,如果她真的是來去自如的靈體,至少我想到她的時候,她就會(感應)出現,不是嗎?」

「好浪漫喔。」謝夢珊笑得甜甜的。

「偶像像看太多。」黃金城直搖頭,「其實……,上次我也看到你『一個人』在桌球室打球,還對著空氣唸唸有詞。」黃金城也想起,上一回在桌球室看到的靈異現象。

   他又笑了。

        「你這個陰陽眼,又在笑什麼?」黃金城扠腰。

        「學長,你真的會錯意了。」

他娓娓道來當時的情況:他還記得那時把整個桌球檯靠到牆邊,只有單獨一人練球時,利用牆壁的回彈練習,但看在黃金城透過門縫斷章取義的眼裡,牆壁的回彈被誤會是李姵柔的透明現身。

「而且……,我還聽到你跟她說話。」黃金城記得他對著前方喃喃自語。

他又笑了,拿出藍芽耳機,「學長,你知道現在科技很進步,手機也可以這樣用,不是只有拿來看日本愛情動作片。」當時,他確實利用藍芽耳機跟她講電話,黃金城只隱約瞥見他動嘴巴的側臉,沒發現另一邊耳朵上的耳機。

   謝夢珊則有感而發,「教師是個封閉的職業,同事之間的生活交集並不多(各自在不同教室上課,下了課窩在位置上批考作業、出考卷,各自為政的疏離),其他不同辦公室、只是點頭之交的同事對我而言,其實跟鬼也沒什麼兩樣,不是嗎?」

黃金城皺眉「噓」了一聲,「不要提那個字(鬼)。」

        「你有跟她一起吃過飯嗎?」謝夢珊認為不管對方是誰,能深入生活才是關鍵。

「對齁,她從來沒有在我面前吃過東西,之前在自助餐店遇到她,她說減肥不吃自助餐,去牛肉麵店也說不餓……」他陷入回憶。

        「孫先生,你有聽鬼需要吃東西的嗎?」

他又回想著,第一次單獨出遊夜訪玉泉寺,晚上到寺廟感覺有一點陰……,那時候,也沒看她把冰淇淋送入口,而且接過冰淇淋時,無意間碰到她的手,似乎有股說不出的寒意,帶著鬼魅的意象。昨晚看星星親了她的手,也是冷冰冰的。

        「她會不會像鬼一樣突然出現?」謝夢珊亂問。

他一個深呼吸,想起之前吃完人參雞湯後的「突然巧遇」,一想到她,她就會出現。以為電視偶像劇才有的巧遇劇情是心有靈犀,如今看來是遇到鬼的最好證明,「一般人」不會這麼巧。

        「好,決定了。你找一天約她出來,我來抓這個白天也出來亂趴趴走的靈界朋友。」

「在辦公室,小聲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