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錯喔,我喜歡『相隨』這兩個字。」她的臉龐比月光更皎潔。

        「真的嗎?」他站在她身後,幾乎輕貼著她背部的近距離,鼻尖不經意地輕撫柔細髮梢。

兩人望向夜空。

她雙手拿著星座盤,望著天際一一對他解說哪個星座在哪個方向,仰角幾度可以看得到。站在他面前的她微微轉頭認真講解的專注模樣,耳邊搭配著輕柔嗓音,真想雙手環住她的腰際,在她臉頰留下印記。

   但,猶豫……

        又,矛盾……

矛盾著如果鼓起勇氣摟住著她,會不會撲了一個空,因為她可能只是外貌皮相,卻沒有形體的空魂。

更矛盾的還有……,那份契約已明載……。

一個深呼吸讓『理性』灌入心緒,發酵的猶豫裡躊躇著如此的親近是否太過輕浮,升起一絲緣自某人眼光裡的罪惡感。

        她淡淡地說:「有人說,兩個人在一起,不是要時時注視對方,而是能一起望著同一個未來方向。」

        而此時,他們同時望向天邊。

   微暗不明的操場路燈,呼應著對彼此曖昧不明的情感。

沒有白天學生的嬉戲吵雜,只留兩人對話,偶爾連續聊個不停,有時則又靜靜一同望向遠方,伴著星點月明,視線裡她的髮絮隨風起落飄逸,潔白無瑕的雅顏在月光下清新,花好月圓令人駐足忘返,希望時間就此凍結……

   繞著操場走著走著,他緩緩停下腳步,望著她掛著微笑的側臉,她的腳步也漸漸停歇……

「姵柔,妳是第一個陪我看星星的人。」語氣難掩靦腆。

   「真的嗎?想跟你看星星的女生應該很多吧。」她笑著故意陶侃。

   「以後,我還可以約妳一起星空下嗎?」

        她沒回答。

        也許這樣的問句很突兀。

        他升起一股尷尬。

        還好被她的問句沖淡了,「你剛剛叫我什麼?」

「姵柔啊。」

當「姵柔」的稱呼取代了「李老師」,就如同……

嗨,是一聲點頭招呼的輕輕問候。

   愛,是一份永藏心底的款款愛戀。

   音相近的兩個字,所蘊含的緣份重量卻是浮光掠影相較於情伴一生。

   讓兩人臉紅心跳如此親密銘心,由「嗨」轉為「愛」。

        他已經不管會不會有哪天,「愛」會淡化為「嗨」。

 

   她只是靜靜看著他,依舊一抹讓人迷戀的微笑。

     「星星,我只跟妳一起看。」他很堅定。

     「我又不需要什麼承諾。」她語氣有些猶豫,「我又……,不會在乎你跟誰看過?」

     「打勾勾。」他很堅定打勾勾是一種約定。

   也不知從哪來的勇氣,他做出欲拉起她的手的動作。

        她不自主伸出小指。

   他微低下頭,蓋了唇印在兩人勾著小指的位置,這個突來的附加動作裡,她沒將手縮回去,只是表情有些停頓,像是想跟他說什麼,卻又一時找不到詞彙。

而他也頓時怔了,因為嘴唇接觸的位置似乎有些冰冷,沒有溫度。

   有那麼一下子,兩人無語。

   他揣測她對打勾勾的定義,「這也可以算是第一吻吧。雖然位置是小指頭。」心情像掛了羽翼走路都覺得輕快許多。

   忘記了誰先開口,只記得聊了好多好多,包括她特別的身世。

而這身世的背後還有一段她不知道的插曲,是關於他。

   「姵柔,嗯,先送妳回去。」其實,他根本想這樣一直走下去,一直聊不完。只是,太靠近就怕僭越了。

   或許深怕下一次如此心動的甜蜜時刻難以重現,忽然間他百感交集地停下腳步,轉過身給她一個輕輕的擁抱,而她則直定定地站著不動,下一秒他緩緩把手放開。

   擁抱後,他後退一步,輕聲說了「謝謝」,語氣裡盡是掙扎。

   被對方突然一抱,明顯表情當機了一下。

   周圍安靜到只剩彼此加速的心跳。

   「嗯……你剛剛說『謝謝』?」她劃破寧靜的空氣。

   兩人先對看了一下,她先噗嗤笑出聲,他也跟著笑。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說謝謝,我真是笨蛋,哈哈。」他搔頭。

   兩人保持著一步之距,路燈下兩個平行的影子在一分鐘前有了交會。

   騎上機車,送她回租屋處。

如果妳真的是鬼,為什麼我剛剛輕輕抱妳一下,卻能感覺妳的真實存在,而且我剛剛明明看到兩個影子,還是這一切的一切,只是我的幻覺?

        他想起上次黃金城告訴他一個簡單的測試方式,就從機車的後照鏡看她,如果從鏡子裡看不到她,那如假包換肯定是「魔神仔」。

隨著機車的引擎聲,他定睛一看。

 

   「今晚,喜歡有妳的星空。」回到宿舍後,傳了簡訊給她。

   心頭卻又糾結著遠在台北那對殷殷期盼的眼神,使他整夜難以入眠反覆思索……

   不管妳是誰?不管妳是不是……

我已經對妳產生一種不可或缺的依賴。

這種依賴已經……,即使不能從後照鏡看到妳也無所謂,再也無法抽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