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著詩的最後一句,是諧聲的一語雙關,也就是「道是無情還有情」,「我的李老師,妳的真跡我要收藏。」

   「呵呵,你叫我李老師好怪喔。」

   正要收起她的墨寶時,「還不能給你!」她拿著宣紙的手往後收。

「好吧。」也不知道她要搞什麼鬼。

「你先不看啦,我還要寫。」

一個深呼吸,他沉穩的語氣:「是晴,更有『情』。」

   她微笑眨眨眼,又轉身繼續揮毫:  

   在秋末的太陽雨中 我們輕輕相擁 微涼的寒雨拂面

   側耳傾聽 有松風 有蟬鳴 有鳥囀 有溪水潺

   更有你沉穩的心跳 距離如此靠近

   他看著宣紙上的每一字句,心頭滿是感動,擁她入懷,同聲覆頌。

 

   幾天後,「我姊(生父的大女兒)今晚會過來跟我敘舊,所以晚上不能看到你了。」

   「想妳的心不被宿舍寒冷的空氣給凍結,鼻息間呼出的暖氣幫我傳遞對妳的思念,今夜的相隔,徹夜的難眠,緩慢的時間,相遇的期待。」給她的簡訊。

   「夜深露重寒涼,早些休息!晚安……」她回訊。

   「此簡訊順著思念的風飛翔,經過我們牽手散步的操場,靜靜溜進妳心裡。」在宿舍的單人床上,用手機按鍵構築絲絲情愫。

   他思緒裡的時間回到上禮拜,提著晚餐前往她的住處。

   「阿斌哥哥:晚上有點冷,這毛線帽T你先穿著。你可是第一個穿過我衣服的男生喔!」她把灰色寬版長袖T恤遞給他,隱隱散發專屬於她的淡淡體香。

   「小屁屁,我喜歡帽T有妳的味道。第一次接受女生如此珍貴的對待,愛妳。」穿起來還算合身,鼻子貼近身上的T恤深呼吸一口,帶著滿足的微笑。(小屁屁是專屬於她的暱稱)

暱稱是一種關係進展的里程碑。

   緊緊地抱著她的帽T,讓思念擁著她的溫存。

   他想起昨天,一起晚餐後,正要送她回家。

   「阿斌哥哥,跟你說喔!明天我姐要來。」她溫柔的看著他。

「所以,明天晚上我就不能在妳身邊,那我可能會很想妳喔。」。

   「什麼只有可能,是一定要想我!」她抓著他的手嘟嘴。

   「對了,我想去複製一把住處的鑰匙,陪我去。」她指著配鎖店的方向。

   「妳確實需要再打一把備份給妳姐,以妳忘東忘西的個性。雖然這個性我還滿喜歡的。」

   回到她家門口,一旁的大樹讓路燈下有些昏暗,兩個影子相擁。

   「明天妳姐就要來了,嗯,想多看看妳,把妳的樣子牢牢記得,這兩天可以在腦海裡好好回味一番。」不知道她有沒有看到他難捨的表情。

   她靜靜地抱著他。她把這兩天的課調開了,不會來學校。

   「阿斌哥哥,我有一個禮物要送給你……」

   他愣了一下。

   纖細的手指張開……

   細白手心上是一把鑰匙,就是剛剛配的那一把……,她住處的鑰匙。

   也就是說,以後想來就可以來?

   「我以為……,以為它是要給妳姐的。」既興奮又感動到結結巴巴。

   「其實是……,以後你送午餐或晚餐來,我就不用麻煩走一趟出來幫你開門。」她笑著說,又把她抱得緊緊的。

        他也笑了笑,「我想起來,之前有一個回玉里的晚上,我騎腳踏車在路上遇到妳,妳說忘了帶鑰匙要去找鎖匠。」還記得,那時還把傘借她,只是那時還只是同事關係。

        「我以後不怕忘記帶鑰匙了。」治療忘東忘西的最好方法,就是找一個記性好的人在身邊。

鑰匙打開了住處的門,也直通彼此的心。

 

   晚上,她來訊:「今晚沒辦法一起晚餐八點半也許有空就出來見個面吧,也許到哪裡走一走,玉里國小okby your Rou

   他看著手機螢幕上的『by your Rou』感動很久……

   你的……

   她是我的柔。

   「我發現我很愛吃妳姐的醋,她晚上都可以看到妳跟妳說話,妳是我的耶!」他在國小旁的路燈下抱著她不放,像個小孩子。

   「好啦,乖,明天她就回去了,你就可以一直擁有我了啊。」

 

   十一月底的寒氣中帶著一絲暖意,最適合打個盹。

   「第一次,居然希望高掛天邊的太陽可以不落西山,看你累得矇頭大睡,想起了昨晚幾近徹夜未眠,疲憊明顯掛在你臉上,心中各種心情紛雜,上課加油啦!」昨晚她姐一回花蓮,他就立刻補上與她聊天的位置,而且聊到很晚,今早上完第一節課,利用空堂在位置上養精蓄銳。

   中午,座位上來自她的紙條:「歸去來兮,午時將近,胡不歸?」

   於是,機車的奔馳聲來到鎮上的牛肉麵店,買了兩人都愛吃的牛肉麵、滷肉飯回來,等著她一起午餐。

不久後,從屋外傳來「吱」一聲腳踏車的煞車聲,車子停在大樹下,她一進門,他就喜歡給她一個擁抱。

   「好餓喔,阿斌哥哥!」擁上一個吻,嘴唇久久才離開他臉頰。

   「哇!牛肉麵耶。」她像小孩欣喜地看著碗裡裊裊霧氣,他體貼幫她打開免洗筷。

「謝謝,一起吃吧。」

   「沒關係,乖,妳先吃。」手掌輕拍她的細髮,「喜歡看著妳吃得很滿足的樣子。」

   「最喜歡吃你買的了。」

        他就等這句話,有時候他覺得她的微笑讓他不用吃就飽了。

 

        晚上。

   「無意識的揮舞手中的筆,矛盾的心情力透紙背,靜極的斗室只剩下筆與紙張對話的沙沙聲,思緒於是停擺在這熟悉卻帶著點陌生的空間裡。」晚風的陪伴下,在宿舍K書的他,收到她的來訊。

   「今晚解題總是不靈光,因為妳的身影佔據了我太多腦容量,我想我是中了妳的毒,要解這毒除非看到妳這漂亮的解藥。」他回訊。

        半小時後。

   他將機車停在大樹下,一進門看到她貼在客廳牆面的書法大字,果然是國文老師住處該有的氛圍。

   他順手將睡墊平鋪在一樓客廳電視前的位置,這位置也是平常陪她度過黑夜,他專屬的床,她則睡在樓上的主臥室。

        此時,她正打開拍賣的網頁,習慣看一些女生的小精品。

滑鼠點著點著,「你看!居然有人拍賣自己耶!」她盯著螢幕,一個名叫「sellman」的拍賣網頁。

他只是點個頭,「反正拍賣網站無奇不有,上次還有人賣一個空瓶,號稱瓶裡有個被收伏的鬼魂。」

「有人啊……,以為我是鬼,那乾脆把我收進你的口袋,可以嗎?」

「來吧!」他作勢雙手將她環抱。

「謝啦,我不是鬼。」她又點閱手鍊飾品,「這是你戴的琥珀手鍊耶。」看著網頁介紹配戴琥珀的神奇功能。

   「知道它的厲害了吧,我媽給的平安符。」他舉起左手腕,像小孩炫耀新玩具。

   「滿漂亮的,借看一下啦。」她興趣高昂想戴看看。

   他拿下來給她瞧瞧。

「謝啦,借戴一下吧。」

他還沒回過神,手鍊就在她手腕上。她繼續若無其事地看著拍賣網站裡的馬克杯競標,好像什麼事都沒生過。

   眼簾輝映著她手腕上的手鍊,讓他有些失神,彷彿看到自己的手就像手鍊環繞,牽著她保護她。

   「你覺得這兩個馬克杯,哪一個送大學同學比較適合?」她指著螢幕上拍賣的杯子。

「我覺得這個。」他立即發功感應她喜歡的是哪個。

「好,那就決定這個了。」她如釋重任,從她眼神裡得知,她心裡選的應該跟他挑的一樣。她喜歡有人幫她決定一些小事,很有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