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尋夢丸  

第二章   灌籃吧!志雄

   第三章 Butterfly

   第四章   夢之真相

。     

 

   第一章 尋夢丸

 

   秋誠握著中了獎的樂透彩券,開獎日恰好是他的小女兒滿月當天。

   這號碼,憑空從天而降?

或者在夢中,他擁有預見中獎數字的能力?

  

   時光機器按下倒帶鍵,回到四年多前。

   秋誠把機車停好,穿過馬路走進龍山寺拜拜,爐煙裊裊之際總讓他懷想爺爺的面容,尤其看到周圍人群裡穿梭著與爺爺差不多年紀、體態相近的老先生,他總會把視線多停留一下回應心情。

   他拿著香柱在菩薩面前虔誠膜拜,心裡默禱他老人家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安好自在。

「年輕人,有一種藥丸吃了能讓你夢見想念的人。」這句話如輕煙忽然灌進他的耳畔。

晴空萬里的上午,光天化日之下,輕輕飄飄的語調像是內心的獨鳴,又像來自神明的冥冥暗示。

現在是怎麼樣?

他把香炷插入香爐內,雙手合十彎腰鞠躬,轉頭看看四周沒有人跟他說話。

這一切都是幻覺?

他深呼吸一口氣可能是自己幻聽,走出香火繚繞的龍山寺,來到停機車的地方,發現椅墊上貼著小紙廣告「尋夢丸 0939-××××××」

他半信半疑,耳裡還繞著方才的迷幻之音……但欲面見爺爺的意念促使他撥了這組號碼。

   手機那端是女孩子的聲音,輕輕柔柔的。

   「小姐,我想要『尋夢丸』。」秋誠心想是不是吞了所謂的尋夢丸就能與爺爺在夢中相見。

   「先生,沒問題,那我們就約在……」對方很有禮貌的約好時間地點。

 

   真有尋夢丸?

   還是詐騙集團?

 

   他走到華西街紅色牌坊底下等著賣尋夢丸的女孩,站在華西街口胡思亂想剛剛手機裡輕柔語調的女孩,想像她應該是長髮披肩笑容可掬的俏麗模樣。

陽光下,出沒在附近的幾個流浪漢炎炎夏日依舊披著破舊黯灰外套,好像知覺裡沒有「熱」這個字,孑然一身看不到、分不出一年有四季。儘管他們是這個大城市貧窮與髒亂的象徵,但至少他們不會侵犯傷害別人,在秋誠的眼裡是某種形式的安貧樂道。

   萬華是台北廉價的風化區(相較於林森北路),不乏臉頰豔抹腮紅,以濃妝遮掩歲月痕跡的資深流鶯,尋花問柳的恩客不時在附近穿梭其間,與僕僕風塵的煙花女子金錢與肉體交換之後互不相欠,也是某種形式的不偷不搶各取所需。

 

   沒多久,他的手機響了,一小段簡單對話後,他走到龍山寺捷運站前方的噴水池公園。

   不會吧!

   他眼睛瞪大。

   「怎麼跟柔美的嗓音有這麼大的落差?」他心裡嘟噥。「辣妹」與「臘肉」只是一字之差。

   這位體格「壯碩」的女孩就是手機號碼的主人,上半身一件粉紅色緊身T恤,一屁股滿滿坐在公園的木頭椅子上,想必屁股貼近的瞬間,椅子鐵定發出霹霹喀喀哀鳴,他從她身後望向她,內衣的肩帶與後扣陷入肥肉縫,像包肉粽那樣隱約將她的上半身劃出上下界線,T恤底下的肥肉從肩帶邊兩側溢了出來。感覺她這二十年來從來沒有「吃飽過」。

   背對著他的對方抱了條狗,狗在她旁邊顯得嬌小很多,牠的前方還有一個小碗碟,碟子裡放了像狗飼料的東西一顆一顆的。

   半信半疑的秋誠手裡還握著那張小廣告單,慢慢移動走到她身後。

   「小姐,我是來買……」

   她緩緩轉過身來,綁了公主頭小辮子,小指還插在鼻孔裡。

   他一臉驚訝走到她面前,「你,應該是『妳』,為什麼不怕光?」

   「為什麼要怕陽光?」她濃眉粗眼,嘴唇上方還有點鬍鬚。

   「算了,現在科技進步,連鬼怪也進化到不怕日光了。」秋誠聳聳肩。

   「喂沒禮貌!你要找的『尋夢』就是我啊。」她的說話語調確實跟手機裡是同個模子柔柔軟軟的,但如果眼前的女孩挺腰坐著,再把手臂平舉的樣子還真像一座柔軟寬大的沙發椅。

   「不會吧,妳是尋夢?」。

   「『尋夢』我的小名啊,沒錯啊。」說話的時候還甩動蝴蝶袖。

   「喂、小心,我會滑倒!(油不要亂滴)。喂,不是啦,我不是來找援交的,我要的是『尋夢丸』……」

   她笑起來的臉頰堆起兩團肥肉,「你找對人了!」

「不好意思,妳家是不是住在萬巒?」他劈頭就問,還後退兩步。

「不是啊,我住這附近,怎麼這麼問?」

「萬巒不是『豬腳』很有名。」

「我已經比之前瘦了好不好?」

「瘦了幾公斤?」

只見她張開五隻手指頭。

「五公斤嗎?」

「呵呵……大概只有五百公克(半公斤)吧……」

「這麼厲害!那妳大概瘦了一泡尿的重量,久仰!久仰!不要跟我說妳得了厭食症。」他又後退一步,想閃人了。感覺像遇到詐騙。

   胖女孩一臉無辜:「我的藝名就叫『尋夢丸』啊,多一個「丸」字是因為……

   「我知道,因為……人如其名。『丸』可能太小看妳了,我覺得『球』比較適合妳的噸位。」

   「喂,你真的不考慮看看,我的服務很好喔。」她聲音真的很輕柔,像一朵飄過的雲,但以身形來看,是一朵吉祥物大玩偶的肥厚雲。

   「小姐不然這樣好了,我請妳吃麥當勞就當我沒找過妳。」

   「有人要請客當然好啊。」她抬起油臀,象腿往麥當勞移動。

   兩人走到麥當勞的門口,他推開玻璃門,「那個……尋夢小姐,妳應該進得來吧?」他看麥當勞的玻璃門窄窄的。

   「有什麼問題,側個身就好了。」

一到點餐櫃台前,她駕輕就熟(常來吃)指向前方價目表,指著「一號餐」的方向。

   「嗯……那給我一套一號餐。」秋誠打算花錢消災。

   「不對、不對,我的意思是說,一號餐不要,其他的套餐各點一份,謝謝。」

   「蛤!」他後退兩步。

   「你以為保持要這樣的身材那麼容易嗎?」她捏捏已經分不出腰與臀的分界。

   「不然,你已經找出來了,我們到房間我會好好伺候你,看你要油壓,還是指壓?」(油是她身上的)

   「錢是小事,命只有一條,謝謝妳了,這位臘妹。」他皺眉,「這裡有五百塊,請笑納……」

   她懷裡的小狗像替姊姊抱不平,吠了兩聲。

   「小姐,真的很抱歉……」他一臉不好意思欲轉身離去,但心中不免失望連夢及爺爺的機會都沒有,畢竟要刻意夢到誰並不容易。

   廟口前,化緣的和尚依舊披著袈裟對捐獻零錢的來去眾生微笑感謝、坐在地上劃地為王的流浪漢也悶不吭聲的擺了一個破碗在面前、來往的善男信女或挽著對方的手相偕入廟膜拜。有個鬍子斑白的老爺爺牽著孫子的小手從秋誠面前經過,這對祖孫才從廟裡走出來,小孫子脖子上掛著一只方形深黃色平安符,手裡還拿著一支冰棒,老人家掛著「有孫萬事足」的愉悅表情與其他信徒話家常,大人們不時彎下腰捏捏可愛的小臉蛋。

   這一幕啟動了思緒裡的時光序列,記憶迴廊快速倒轉到二十年前……

 

國小學生無憂無慮日子倒也飛快,已經六年級了,個頭長高了不少。

「來,阿誠來,阿公給你零用錢。」告別小個子的稚氣未脫,現在看起來聰明伶俐許多,他漾著雀躍從爺爺長著厚繭的手掌接過十元硬幣。

   他喜孜孜的看著硬幣上銀色的人頭像眼帶笑意,「阿公,謝謝。」

   「想吃什麼東西就去買。」爺爺把孫子納入厚實的臂膀裡,爺爺疼孫子最自然不過了。

   「阿公,為什麼你的手這麼硬啊?」他摸著阿公做粗活長了硬皮的手指。

   「因為阿公搬木頭釘傢俱做粗重的工作,你以後要好好用功讀書,不然就要像我跟你爸一樣做木工裝潢喔。」

   小腦袋瓜點點頭眼睛咕嚕咕嚕地轉,觸覺裡爺爺扎實的手掌令人飽滿安全感。

   廚房裡。

「媽,我的車車壞掉了啦。」小他四歲的弟弟高舉自己摔爛的遙控車。

「好,乖,媽媽再買給你。」秋誠媽輕聲對弟弟說。完全沒有摔壞東西該有的責備。

還好沒被爺爺看到,連爸爸都說她過於溺愛這個小兒子,當母親的覺得該對小兒子要好一點,以彌補幼稚園大班那年的那場大病發燒,從那次之後弟弟的體質就容易氣喘發作。補償心理是寵壞小孩的甜蜜陷阱。

 

   龍山國小的第二節下課鐘一響,小阿誠帶著爺爺給的零用錢到福利社買了一根三塊錢的冰棒、兩塊錢的燒餅一個,很滿足的在教室座位上大快朵頤,有時自己啃著冰棒,燒餅請坐隔壁的可愛女生一起吃,清秀的臉蛋漾著青澀笑紋,並在課本上畫一隻小蝴蝶送給他當回禮。

   「妳為什麼要畫蝴蝶啊?」小阿誠舔舔冰棒。

   「因為我姓『胡』,我就是小蝴蝶啊。」燒餅屑還沾在紅潤的嘴唇上。

   「妳說妳就是蝴蝶喔!」他搔搔頭。

小男生小女生童言童語的。

   「而且,蝴蝶本來很漂亮呦。」溫順和善的小臉蛋粉粉的,紮起可愛馬尾巴。

   也許小女生希望他看到蝴蝶就會想到她。

 

某天,他把弟弟外殼已經壞掉的模型車裡頭的小馬達拆下來,拿兩條細電線接上馬達的正負接點,電線另外兩端接上有開關的AA電池座,電池座放進兩顆小電池,最後再將小螺旋槳葉扇插在馬達的轉動軸上,再把小馬達黏在電池座上就成了DIY拼裝小電扇。

「嗯,這個給妳吹。」他把自己的傑作越過課桌上的白線放在她面前。

晶亮的眼眸望著迷你小電扇,在揚起微風的葉扇前面好奇地張開手掌,感受風從指間拂過的涼意。

   「好涼、好好玩喔,呵呵。」炎炎夏日裡瀏海髮絲溼貼著前額,小電扇一吹微微拂動像風中的菅芒。

   他偷偷輕瞥著潔白的貝齒、嘴唇映著朱紅。

   「我再幫你畫蝴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