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那年高二

 

   剛看完華視綜藝節目「快樂星期天」,在那個還沒有「魔獸爭霸」這款線上遊戲的年代。

   我刷完牙躺在床上,心情興奮到不行,行李袋裡塞滿零食、盥洗衣物與防曬乳等等。「波卡洋芋片」和「乖乖」可是每人必備的零嘴。

   「明天畢業旅行出去玩,自己要注意安全,知不知道?」耳邊傳來媽媽一貫的叮嚀。

   「喔,知道了。」現在睡得著才有鬼。

   房內只剩下指針繞圈的輕微滴答聲,小小的聲響在亢奮出遊的前夕,顯得格外讓人心躁,好不容易有些睡意,腦裡依舊盤旋期待著往後三天的畢旅會有什麼新鮮事。

   「聽同學說,隔壁女生班跟我們男生班因參加畢旅人數都偏少,所以需要併在同一台遊覽車……」朦朧裡我心裡犯嘀咕。

男女同校卻男女分班的爛制度,擺明就是要讓我們這票準備升高三的老大哥,看得到吃不到。儘管學校男、女生班教室之間的中庭種了好幾株椰子樹,但還是可以從男生班教室順著樹葉縫隙把視線穿越女生班,上課無聊還可以偷瞄心儀的女生。

   翻來覆去半夢半醒終於捱到鬧鐘叫我,怎麼剛睡著就要起床了,不像平常賴床半天,刷完牙洗完臉像沖天炮點燃引線,直奔校門口的遊覽車前集合。

  

   搜尋著貼在十幾台遊覽車玻璃上的班級告示,找到我們班這輛編號「5號」的車子,步上階梯,車內我們班男生沒什麼走動,有些不尋常的安靜,我想一定是班上這群心機超重的色胚,想在女生面前維持形象裝乖,靠北連平常愛亂打嗝、放屁的林偉勳都把菊花夾緊了。(他說他不敢打嗝、放屁一起來,因為這樣會嗝屁)

   導師正在分配位置,他指著19 號的位置要我入座,「游逸臣,你的編號是519,記住!5車19 號。」。

   我低頭晃腦找位置,晃著晃著等我坐定位,抬頭往右看才驚覺,啊!旁邊坐著隔壁班的女生。

   長髮披肩,晶亮大眼睛,潔白貝齒,整個就是明眸皓齒。典型男生超愛的那一款。

   「你賺到了,她是隔壁班的班花。」我的麻吉「林偉勳」摀著嘴隔著走道偷偷跟我道賀。

   我心裡暗爽,趕緊用手抓住自己快飛走的靈魂。

   老師,這兩年來,就這次你對我最好,算是我這兩年來當班長任勞任怨的回報吧。

   面對太正的女生,一開始反而不太敢正眼打招呼。如果對方長得普通,我還比較能順其自然。

   「妳……好!」才兩個字而已,居然也會結巴。

   她側過身來,禮貌性地點個頭,閃亮的眼眸迷死人的眨了兩下,害我差點整個醉倒。

彷彿有那麼一下下,所有的人,一切的聲音都被凍結,畫面裡只剩兩人相鄰而坐,一切很靜謐。

   「嗯……,我叫游逸臣,請問妳的名字?」好不容易從冰封的喉嚨裡吐話。

   她只是面帶一抹微笑,伸手拉著我的右手臂,在戴手錶的位置上方用螢光筆寫著『Eve』,寫完之後抬頭眨眨眼示意我這樣稱呼她,又是一彎黃金般的陽光笑容。

   隔壁座位上的漂亮女孩讓我整個迷離在笑容的漩渦裡,於是,我就這樣一直在裡頭轉啊轉,直到……

   「班長,點名!」導師的嗓音把我牽魂引回現場。

   他揮著手要我站在車前端,面對大家方便清點人數,我望著男女混搭的整輛車拉高分貝,拿著點名單。

   「501張家凱。」我的聲音傳遍整車。

   「有!」

……

「518陳嘉佑。」

   「有!」我一個一個點,點完男生還要點女生班的。

   519是我。

   「520林伊芬。」我依舊順口大聲唸出,在我還沒意會過來的同時,全車已一片喧嘩,摻雜虛聲。

   「這麼快就跟隔壁班的班花表白了,有沒有搞錯啊?」坐第一個位置的張家凱故意噱我。

   我的臉一陣白一陣紅,真想把頭塞進裝礦泉水的紙箱裡。

   好死不死,她們班的某個女生看到螢光字,大聲的喊著:「你們看,他的手臂上有字。」

靠北!

   此刻,我除了想埋頭外,還真想把手剁了,陰錯陽差所造成的公幹聲不絕於耳,但我還是拿出一貫班長的威風裝出一派氣定神閒,趕快點完名閃人,低著頭回座位。不過,手臂上的「Eve」簽名說什麼也不想擦掉。

   平常在自己班上我可是「一班之王」虎虎生風,現在場面多了一些不可控的娘子兵。四個字「虎落平陽」

窘斃了。

   「……」回到座位上的我不知道要不要先開口說些什麼。

   時間就在尷尬的空氣裡悄悄稀釋,車子一路由宜蘭、台北下台中,一開始男孩女孩們都有些「閉俗」,所以整個氛圍都由播放VCD來撐場面,漸漸的有些同學開始周公online了。

   整車安靜得很怪,我坐在左邊位置就側左邊躺,她坐在右邊側右睡,中間留了個空,遠遠看過來就像個大「V」字,更慘的是我還睡到流口水。

   說時遲那時快,林偉勳一個動作用傻瓜相機了拍下來,這竟然是我與漂亮班花的首張合照,一個超不協調的大V型,而不是在燦爛陽光下開懷比著YA的小V型手指,慘!

   後來,每一年的同學會上,這張照片都是大家的笑柄。

   後來,我也發現,照片上的我儘管睡著了,左手還是死命地護著右手臂上她的螢光筆簽名。

  

   林偉勳按下快門的「喀嚓」聲,撩起了整車平淡無波的死空氣。

   「你這張口水照,要花多少錢跟我買啊?」他囂張的開玩笑嘴臉,引起同學的共鳴叫囂,氣氛瞬間熱絡起來。

   但此時我的餘光掃過她,她的臉色卻有些蒼白,可能暈車了。

   我給了林偉勳一個眼神,他是我死黨,當然知道該收手了。

   幾個同學摸摸鼻子,紛紛識趣的打退堂鼓回到位置上。

   我翻開包包拿出虎標萬金油,遞給她。

   「擦這個涼涼的會比較舒服。」我轉過頭看著微皺眉的清秀臉龐。

   她慢慢睜開眼睛,在太陽穴上塗了一層。

   「妳先收著,還可以防蚊蟲叮咬。」

   「謝謝。」輕柔的聲音很好聽。

   我們的尷尬也因這瓶「PUMA牌」萬金油煙消雲散。

  

   終於來到第一站:劍湖山遊樂世界。

   一下車,男生一群,女生一簇的往遊樂設施衝過去。

   我們幾個男生立刻往海盜船走去,這個當年最紅的遊樂設施。大家整齊魚貫排隊等上船。

   整個排隊的隊伍是由欄杆繞成S型,我們幾個男生正在討論晚上在飯店要怎麼瘋狂,我眼角餘光瞄到Eve與幾個她的跟班也走了過來,看她又走又跳掛著笑容,我的萬金油真的奏效。

   排隊人龍一點一點的前進,我和她原本有些距離,但因為排伍繞著S型蜿蜒,就這麼巧,繞過一個轉彎,我跟她之間只隔著一道欄杆,就此展開第一次長一點的對話。

   「妳知道這是排海盜船的吧?」視線整個就很難從她清晰的臉蛋移開。

   「我知道啊。對了,謝謝你的萬金油。」

   「這海盜船要坐尾端才夠刺激。」我挑眉,裝出一副『游大膽』的樣子。

   「對啊,我們幾個等一下就是要挑最後一排的位置,這樣向下俯衝才夠刺激。」她喜孜孜地對其他幾個女生說道。

   「伊芬,妳膽子真大!」她們班上同學都叫她伊芬,但我就是要稱呼她Eve。

   不同的稱謂,代表我與其他人有一點點不同的分別,一點點不一樣的特殊,這樣我在她面前就會覺得與眾不同。我還不時小心呵護手臂上她給的三個英文字。

   「好啊,誰怕誰!」我拉了林偉勳一起壯膽,反正,不就左右盪過來晃過去而已嘛。嚇不倒我的。

   總算輪到我們這票學生了。我們都坐最後排,沒什人跟我們搶。

   哇!Eve又坐在我旁邊耶,只能說人長得帥,好運來得快。

   機器一啟動,向前晃,又往後盪,再往前擺,幅度越來越大,心想應該不會再往上衝了,結果一次比一次離地更遠的高度往下俯衝,腳底隨之恐怖的欲墜懸空,頭皮一陣發麻,更交雜著飛離地平線投奔上帝懷抱的絕望漂浮感,腳底懸空腦袋也空。

   旁邊的Eve也害怕的要命,這時我不管是不是已經快尿褲子,都要裝出「可以再晃高一點啊,沒在怕啦!」的裝帥表情。

   一個俯衝的瞬間,她的手猛抓住我的手臂,一時之間,害怕想大叫又夾雜著被她抓著的幸福感,這兩種天堂與地獄的落差,在我的腦海裡交錯翻攪。

   剛剛在排隊的時候,看別人在上面晃來盪去沒什麼感覺,當自己身陷高度快速起伏擺盪的同時,又要顧慮到女生在旁邊不能大叫,不能露出害怕的表情,我心裡暗幹以後絕不再碰讓我想吐的鬼盜船。

   終於回到地面,「站在踏實的土地感覺真好!」我喘著氣感謝上帝沒把我沒收。

   「你還好吧!不要逞強喔。」她可愛的調侃表情,手裡拿出萬金油,大家看到萬金油都笑成一團。

   擺盪的海盜船上,想要被她的手握著緊緊不放,還真是要付出下船可能腿軟的代價。

   但,這一切都值得!

   說也奇怪,我與她就是從這鬼盜船慢慢地熟悉熱絡,漸漸關注對方的一舉一動。

   接下來的三天畢旅,同學東一句「班花,追到了沒?」,西一句「林伊芬,不錯喔!」讓我悄悄陷入……

  

   第二天的行程,墾丁的「社頂公園」

   一路上,我當然把握機會找她攀談,還好前幾天,我去圖書館查了這裡的相關地理資料,所以才能沿路屁出一堆地方的相關介紹,也因此打敗許多想藉機跟她說話的其他男生。

   哈哈!

   其實林偉勳也有功勞,幫我使眼色支開了幾個他認識的男同學,表情就是「這是我的死黨在追的,想靠近?下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