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心想,又打來幹嘛。她正心煩意亂,很糗留手機號碼給司機,改天送上車資。「我跟你說,我正在忙……」她正準備掛他的電話,打算再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做止付動作。

「等一下,我撿到妳皮包了。」

「蛤?」她心裡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來了,「謝……謝。」

「最後我要離開餐廳的時候就想說……,看看包廂周圍有沒有誰的東西忘了拿。結果就看到……」他只覺得這幾天腦裡彷彿一直有個提醒他要細心的聲音。

「感謝你的細心。」

「那現在我就把包包送去給妳。」

「好啊。感謝。」

他們約在附近的河堤。

他還準備了兩瓶解渴飲料。

他們倆並肩坐在河堤邊望向天邊星光。

「請妳喝的。剛剛餐廳的菜比較鹹,解解渴。」他伸出手給飲料,手還有點發抖。第一次在這麼深的夜裡看到心儀的人。

「你怎麼突然變得這麼細心。」她接過飲料。

「我也不知道。」他搔頭傻笑。

「今天謝謝你幫我撿到皮夾。不然一時之間,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提領大家的薪水。」她轉頭望著他的側臉。

他餘光發現她正看著自己,緊張得不敢四目相交。

今晚也累了,疲憊的不是生理,而是為生活打拼,偶爾還要忍耐老闆性騷擾,而現在一口涼茶入口,解脫了許多。她先打開話題,「你平常有儲蓄的習慣嗎?」

「還好耶。」不知道是不是太緊張,回的字句少得可憐。

「現在不理財,以後財不理你。」她在公司素有「理財達人」之稱。

「我會記住。」他喝了一口飲料。

她也跟著輕啜一口。

接下來的空氣有些凝結。

手心冒汗的他實在想不出要接什麼話題,只是看著她望向天邊的側臉,令他有點自卑,高不可攀的側臉。

他又猛灌飲料。好像只能透過舉起飲料瓶送入口的動作填補沒交談的空虛。

「那……,妳都做什麼理財投資?」終於好不容易擠出一個問句。

「投資股票啊。很好賺,要不要也來一起投資?」

「要大概多少本金?」他問得很沒自信。

她比出五隻手指頭。

「五萬塊我勉強可以湊出來投資。」

「是五十(萬)。」

「喔。」他更沒自信了。他一向認為自信是跟存款成正比的。

兩個人只是對著天空,打發一瓶飲料的時間。

他覺得自己口才不好,不知道要聊什麼,開卡車沒什麼新鮮事。

如果要聊同事的八卦,她是知道很多,但講出來了他不一定能進入狀況(司機都在外面跑,可能不瞭解辦公室生態),而且有些隱私花邊一講出來,又怕被他誤解渲染。

沉默無語是不同世界的人,最好的溝通方式。

如果閒聊一些不著邊際的空洞話題,他怕會破壞如此難得靠近的氣氛。

「不好意思,我想先回家休息了,今晚真的謝謝你。」她起身頷首,「也謝謝你陪我吹吹風,感覺很棒。」

這句話是我要說的吧。他心裡暗想,「喔。」他也跟著從河堤邊的椅子起身,看著風揚起柔細的髮梢。

「那就先這樣嘍。」她揮揮手。

他情不自禁向前了兩步,縮短彼此的距離。想多留對方一點時間的衝動全寫在臉上。但他遲遲沒勇氣開口。

死寂了幾秒鐘。

她轉身往前邁出步伐。

「等一下。要不要我(騎機車)送妳回去。這麼晚了。」

「沒關係,我搭計程車就好了。」

他沒再挽留,因為他根本忘了多帶一頂安全帽給她。

好像真的突破了緣份的僵局拉近了一點熟悉感,後來,她常麻煩他幫忙搬運公司保險箱裡的週轉金到銀行結存。也許看在別人眼裡,她只是利用甯益世對她的好感,而他也甘於為她奔波。

 

這天,她拜託他幫忙把部份的職員薪水現金從「台企銀」搬回來公司(準備發薪)。

在外送貨皮膚黝黑的他進了台企銀

「甯先生,最近怎麼都是你在跑銀行?貨車不開了嗎?」銀行職員隨口問。

「沒有,沒有。幫忙我們會計而已。」

「喜歡人家喔。」銀行職員看他憨厚,喜歡逗他。

他只是靦腆傻笑。

天空下起毛毛雨。

上了貨車,準備離開台企銀之際,他看著袋子內大筆白花花的鈔票,腦中閃過如果這些錢都是我的,那我就可以配得她,或者讓她比較看得起我

錢,有一股讓人犯罪的魔力。

這股魔力正悄悄蔓延於他的眼前……

透過沾了雨滴的車窗玻璃,他眼前不遠處出現一位身穿雨衣的壯碩男子,快步走進銀行……

前面綠燈亮起,車子起步。

過了兩個紅綠燈,他突然想起一件事似的,車子停了下來,微低著頭到藥房買了一包藥。而路口監視器的角度剛好把他進藥房買藥的過程忠實紀錄下來。藥局的老闆還面帶微笑提醒他,安眠藥最好不要過量成癮適可而止,他面無表情點點頭就轉身離去,一點都不想多停留。

    他回到公司把「東西」交給她之後,也差不多要下班了。

    此時,手機鈴聲響起,他看到是詩織的來電。「我約了慧嫻,我們三個人晚上一起吃個飯。有我陪著,她應該比較不會尷尬。」

    「真的嗎?謝謝。」他心跳加快。

    三個小時之後,詩織跟她都出現在約定的餐館。但詩織帶來一個失望的消息,「慧嫻說今天公司的帳有點不平,所以……」

    「沒關係啊。我們一起吃也不錯。」他抓抓頭,順便把口袋裡的手機放桌上。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老實。」詩織微微揚起嘴角。

「啊對,我跟妳說,之前有一天晚上,我跟她在河堤上一起看星星。」

「真的?恭喜啊。」

「妳要吃什麼?盡量點,今天我請客。」

「你要多存一點錢,知道嗎?」

「她也這樣說耶。」

所以他打算開始節省開銷,提醒自己提神飲料少喝一點,菸乾脆也戒了。

「會叫你存錢,她開始關心你了喔。」

他自己在那邊臉紅。

兩個人又聊到以前高中的趣事。

    「為什麼我們兩個聊東聊西無話不談,跟她就有點詞窮。」

「因為你喜歡人家啊,近『嫻』情怯才會詞窮。」

「我覺得緣份真的很玄捉摸不定。」

    「緣份真的捉摸不定嗎?」她心想透過尖端儀器不就可以測出來,「難以捉摸的是人的心吧。」

    「好像是耶。不過真的要謝謝妳的幫忙。」

你要謝謝我們實驗室的偉大發明,她心裡暗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