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存簿備註欄留言的梗已經用過了。啟峰還在苦思讓莉婷一生難忘的求婚方式。啊,乾脆利用生日party把一些朋友找來,趁著大家熱鬧起鬨「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

於是,他找來幾個熟友,包括莉婷的姊妹淘,訂了一間「位在三樓」的高級motel給大家party,而重頭戲當然是求婚。

好友們來到motel就定位後,在輕柔的音樂聲中,搭配雞尾酒的微醺炒熱氣氛。

大概過了半小時,酒酣耳熱之際。

他灌了三罐啤酒,滿臉通紅趁著酒意,講話的音調開始狂野:「各位朋友們,今天很高興你們給我面子……」他邊說邊打開motel的窗戶,頭伸出窗戶往外看,有三層樓高,一陣風吹了進來,揚起了窗簾。

「啟峰,大家都自己人了別這樣說。祝你生日快樂!」有個朋友附和。

「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對莉婷的感情……」他一身酒味走路有點顛,還不至於語無倫次。

大家拿著酒杯微笑,看著啟峰爬上窗戶……

「那我們也舉杯敬女主角!」有個朋友興高采烈高舉酒杯。

莉婷的姊妹淘鼓譟:「啟峰下來啦。快來親你最愛的人。」

有人已經準備好要大喊嫁給他了。

啟峰不顧朋友的勸說,還直接大膽站上窗沿,窗外的風把他的頭髮吹亂了,彷彿呼應此刻的心情。

「好!來!」他高舉酒杯,腳就踩在窗沿上。

這動作看得其他人心驚膽顫的。

但舉杯的動作太大了。

重心一個不小心……

站在窗沿的腳跟一滑……

順著地心引力……

整個人往後傾……

就在眾人面前,往三樓高的窗外失足墜落……

好像變魔術,啟峰突然從窗框裡不見了。

有人張大嘴來不及反應,這是哪招啊?

Ohmy God!」莉婷大叫,手伸直拔腿衝向窗外看。

她手摀著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怎麼生日變忌日……

真應該勸他別喝那麼多,也許能挽回這場悲劇。

莉婷腦筋一片空白。

但其他人卻不動如山,好像事不關己。有個朋友還默默把酒杯乾了。

現在是怎麼樣?

莉婷往窗外樓下仔細一看……

而眾人卻還笑得很開心?

她仔細一看,啟峰已經墜樓躺在下面……

她不敢想像血流如注的畫面。

如果你怎麼了,我還是會嫁給你的。她閃過令人動容的念頭。

怎麼其他人都沒動作?

她的眼淚再也關不住了……

視線跟著模糊……

一個深呼吸。

她再定睛一看,啟峰居然站了起來……

舉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Will you marry me?」

耳邊傳來:「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

剛剛故作鎮定的其他人看著她從驚嚇的眼淚破啼喜悅幸福笑容。

某個男性友人對著窗外大喊:「這招我要學起來。」,對啟峰比了大拇指。此時,啟峰還站在事先準備好的安全護墊上(一般消防隊用來預防跳樓自殺的大墊子)。

大家等著啟峰上樓接受女主角的擁抱。

啟峰一打開房門,接受一吻。

「啟峰你真厲害想到這個梗。」有人拍拍他的肩膀。

「我跟你說,一定要事先練一下,要剛好掉在護墊上可不簡單。」啟峰抖抖眉毛,「掉下去的那一瞬間,我的腦海閃過人生的跑馬燈,像電影演的一樣,從小到大的景象一一從眼前掠過。」

「最好是啦,我擔心死了。」她躲在他懷裡搥他。

「說真的,無重力的一秒鐘真的有點恐怖,很像高空彈跳。」他這才想起碰到墊子後到站起來高舉牌子之間,那一瞬間,他又看到那道像外星人降臨地球的光束。隨即他就趕緊抬頭朝三樓高舉牌子,光束也瞬間消失。

啟峰的生日party圓滿落幕,即將計畫娶得美人歸。

 

而世界另一端的甯益世正努力邀約,讓生日蛋糕上的蠟燭不再只有一個人吹。

「詩織,不好意思,我是益世啦。因為……」甯益世一邊抓頭,一邊想措辭,「因為明天是我的生日,我想約慧嫻跟我一起過生日,可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就直接打手機約她啊。」她知道這個高中同學個性木訥,「而且她的辦公室就在你們(司機休息室)的樓上,近水樓台ok的。」

「可是……」他本來想問近水樓台是什麼意思。

「可是一緊張就講不出來,是吧?」

「就是啊。」他語帶自卑。這股自卑來自於學歷與收入的差距。

「你就當成像現在這樣跟我說話。」當初是她介紹慧嫻給他認識的。

「可是……」他一緊張就抓頭。

「不然寫簡訊給她約約看。加油!」以詩織對慧嫻的瞭解,如果她想去她就會回訊。

「可是……」可是已經變成他的口頭禪了,「可是,不知道要怎麼開頭。」

「高中同學,把妹也要我教嗎?你就寫說,可以邀請妳明天參加我的生日party嗎?」

partyparty怎麼拼啊。pa……」有點窘,書到用時方恨少。

「加油嘍。掰掰。」

為了展現「雖然學歷不好,但我很用心」的誠意。他想了一個晚上,給了慧嫻三行簡訊,開頭第一行:「甯」這個字底下是「用心」,我想只要用心,一定能感動妳。

他覺得這個開頭很棒。這是國小老師教他甯這個字時,他發現的拆字。

第二行:慧嫺:明天是我的生日,希望妳能夠參加我的生日大餐。明天晚上六點\陶版屋。

第三行:有句話說,精誠所至,點石成金。誠心的邀請妳。謝謝。

她打開簡訊,第一句話確實讓她有點心動。

直到她看到第二行,她的名字被寫錯成「嫺」,感覺有點前功盡棄。

看到第三行之後,她不禁嘴巴碎念:「是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好不好?點石成金勒。」她語帶輕蔑,心想砂石廠的小司機最好能點石成金啦。

只是,她「沒有機會」體會真正的點石成金,並非銀行裡的存款,而是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緣份。

甯益世幾乎五分鐘就看一次手機簡訊回了沒,也不敢漏接任何來電。

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