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之章 分手的倒數計時

  

        我習慣以文字記述腦海裡的每個畫面、對話、氣味與氛圍。

        我想,腦袋只負責記住愉快的事就好,傷心事一寫完就可以拋諸腦後。

        我永遠都記得,她拉我的手到她的胸前貼著。

   感覺柔軟的膚觸,還有怦然心動。

   她跟我說,如果我的這裡(胸口)停止了,那你喜歡我的感覺也會因此終止嗎?

   我的指腹撫觸光滑的胸前V線起伏,嘴唇隱隱抖動,吞了口水調節呼吸的節奏。手指慢慢往下滑落緩緩依序解開鈕扣,動作輕柔地像愛護小白兔般,每一顆鈕扣的舒放都象徵著最後矜持的解放,讓身心靈達到最信任彼此的意境。

   綽約輕熟女不急不徐扭動腰肢如昆蟲蛻殼般,心理狀態即將邁向下一個成長的階段。她雙肩往胸前一縮,粉紅色的內衣輕輕滑落,透過滑落的細微摩擦聲,我好像也聽到了自己腎上腺素的流速,眼前的胴體如被月光洗滌,潔淨裡的裸身,一絲不掛只留一枚心型髮夾別在髮梢,長髮流洩,烏溜溜地巧妙半掩胸前的粉暈,如出淤泥而不染的光澤柔潤,微微低著頭楚楚動人,米黃燈光下的暗影也因身子的移動而有些光影的形狀變化,哺育生命的容器呈現圓潤飽滿的曲線,如新生兒的輕柔膚質。

   我眼前的她稍微挺起腰肢,覆蓋在胸前的髮梢因為乳頭的突起而旁分散落,就像船首劃過水面,將水波紋畫出Y字型的分岔。髮絲揭開了美體膚表的探索序幕,微光爬上了暈染著陰影立體刻劃的圓潤隆起弧線,慢慢往下延伸,平坦細緻的小腹一塵不染,肚臍的凹痕如一片沙漠中的綠洲。

        我用指腹輕撫久逢甘霖的綠洲地帶,再慢慢往下探索,葫蘆般的腰身被玲瓏的骨盤撐起,倘若注入新生命,我手掌底下的位置便是寶寶十個月的居所,繼續延伸的是黑絲柔細的一小撮「陰」影。

        她忽然泛起淚光……

        雖然女性胴體的魅力以一股強大的力道衝擊我的下半身,卻同時在我心底交雜心疼與愛憐。

        不只是性感的身體語言,這股憐愛更引發了我對性的興奮。

        赤裸的擁抱,以撫摸親吻填補思戀愛意,這絕不盡然是靈肉的交往,更是心底委屈的傾訴。

        溼潤的摩「插」聲如野溪潺潺流水,綿延不絕流淌愛液(愛意)。

   激情的衝擊,她顫動地抓起他的手,貼向嬌豔欲滴的上半身,順著手掌的按壓微微變形,手一放開又恢復弧形彈性。

   夜燈投影下的兩幢裸影一上一下規律擺動。

擺動出激情的樂章。

樂章由體內的感官激盪出酥麻顫抖的迴響。

迴響在不朽的記憶。

記憶的深處埋藏靈魂的愛撫。

   當厚實的手掌緊貼溫軟左胸時,緩喘之餘:「我的心就在這裡,交給你。」

        朦朧之間不知過了多久,她登上了魂之顛,上半身一縮隱隱痙攣緊繃,接著又肆意放鬆像被溶解似的糜癱床畔,而我也隨之在一聲歎息聲中微微抽搐收縮,卻不隨即抽離私密的身體範圍。

        是依戀,是繾綣……

        闔上眼睛,身子慢慢往後退,欲從身後摟著她……

        我睜開眼她竟消失無蹤……

        鼻尖還餘韻肌膚的觸覺……

 

        鬧鐘響起!

   意猶未盡……

        我試圖以洗臉來沖淡春夢帶來的勃起效應。嚴格來說,這不全然歸類為虛幻之夢,激情片段曾經發生過唯一的一次,與「前女友」頭一回的「深入淺出」,身心靈的釋放。

   2008年全球遇上金融海嘯股市一路狂洩,一如我在愛情市場上的跌停板,不過還好換到這個新工作也滿一年了,還算平步青雲。

   穿上貨運行的制服,聽說今天公司來了一位新進同仁,恰好我搭檔要負責帶這位新人,我們宅急便送貨這一行向來是「師徒制」,就像當兵一樣有菜鳥可以拗,新來的小夥子也很識相拜過碼頭,請我跟他師父吃一頓大餐。

        平常除了把貨品送到收件人手中,空閒時間我就手機上一下facebook,等待回訊也是我的生活動力。但就怕如我的搭檔「林宜鋒」講的,『等待』往往是被婉拒的代名詞。

   我談一下我進宅配業的動機。一般除了郵差、送瓦斯、水電工、收第四台費用等等,有機會與一般住家有一點點機會交談接觸照個面瞥一眼的,還有什麼職業身份有機會讓住戶從家裡開門?

   想當郵差要透過錄取率很低的國家考試,談何容易。

   至於送瓦斯需要強大的肌耐力,阿比(保力達B)、檳榔、香菸要隨身攜帶補充體力,樓梯間爬上爬下,汗臭味就嚇到住戶,我不喜歡。

   水電工健美肌肉身材引人遐想的情節,那是在大人看的日本片才有,現實生活的水電工需要配電繕修與水管抓漏等等技能才有勝任宅修雜症,技術性的維修本領從學徒當起最少需要一年的磨練,我缺錢來不及當學徒。

   收第四台費用的伙計,挨家挨戶收錢的情況已經不多了,往往透過大樓管理員代繳,或者網銀自動扣款,根本碰不到住戶的面。

        這就是我選擇當宅急便送貨員的初衷,雖然工作內容有點枯燥,只是「領貨」、「載貨」、「送達」的無限迴圈,但我的服務對象,貨品的收件人,肯定很期待見到我,收到遠方寄來的貨品(禮品)誰不雀躍。

   一大早,一如往常到公司載貨開啟一天的行程。

   這個夏天已經被冷氣機分隔成舒服的24度恆溫空調,與室外32度高溫悶熱的兩個世界。

   「喂!阿不拉,今天(貨)件多不多?」我最麻吉的同事林宜鋒點了一根菸。林宜鋒對日文很熟,他一看我的名字,很自然就叫我「阿不拉」當綽號。

   據我的瞭解他熟悉的日文其實只有一些狀聲詞,如:「一代一」、「呀咩嗲」、「哦依細」,為了要看懂「下載的片名」刻苦學五十音。

「靠北,我昨天看到一個很奇怪的地址……」靠北是他的語助詞,好像沒這兩個字開頭,後面的話就接不出來。「高雄市,風化區,不歸路,無尾巷,地下十八樓。一看就知道是惡搞的怪地址。我們高雄市送那麼久第一次遇到十八層地獄。」

   我笑一笑,叫他看這一篇從我手機下載的科學刊物,部份如下:

   「愛」會上癮,有科學根據。曾經失戀過的人都曾體驗「想忘卻對方,卻好像中了毒似的甩不掉腦海裡的對方身影」。最新研究顯示,戀愛這玩意的確如古柯鹼是會上癮的毒源,令人難以自拔。愛就像自由落體,一旦開始陷入耽溺墜落,便註定唯有觸礁落地粉身碎骨才會停止覺醒。

   《神經生理學Neurophysiology》期刊的研究中指出,思思戀戀難以忘懷的狀況不僅是心理因素,更有其生物反應基礎。大腦對戀愛的渴望作用機制就和古柯鹼上癮。

   研究人員讓十五位平均年齡在二十歲、剛失戀的人觀看使人想起破碎戀情的影片的同時,檢視腦部的成像,發現失戀的腦中古柯鹼與尼古丁上癮的部位出現活躍現象,活動量也跟著上揚。

    生物人類學家海倫‧費舍爾(Helen Fisher)認為:「愛情是一種癮頭。在戀愛中的每件事都很順利時,它異常美妙;但若你無法掌控愛情走向,它就變得苦澀難以自拔。若你在戀情裡的甜蜜越濃,分手後的痛苦也越深(爬得越高摔得越痛)。」

        戀愛像吸毒。越依賴,越難戒。

 

   叫他看這篇文章是要刺激他的閱讀習慣,在台灣有九成的人工作之後就很難擠出時間閱讀除了理財賺錢的之外的科學資訊。

   「我們這種勞動的,不用看書啦。」林宜鋒把保力達B的瓶蓋打開。

   「書不會挑人(不管你是勞動階級還是大老闆),只怕人不想看書。」我承認轉行到貨運業之前的那份工作是有較多的空閒閱讀,但也不能因此疏於閱讀。

   「阿不拉,昨天有個新來的,二十出頭歲而已。」他嘴裡呼出保力達B的味道。

   「我聽說了,(徒弟)好不好帶?」

   「還滿乖的。」林宜鋒充當菜鳥的入行師父。

   「怎麼稱呼?」

   「那個菜鳥姓楊,我叫他『小楊』。」

   「新來的有狀況嗎?」

   「幹!昨天我叫他看『應送量』(電腦上登錄的貨品總量),再叫他數『實送量』(貨車上實際貨品總量),靠北車上多了一件。」也就是有一件要免費白送。

   兩者數量要match才合理。

   「沒差啦。」這批貨輪到我送。

   不知道哪一件沒登錄到,還是天上掉下來要多送一趟。

 

 

中午送貨的空檔,林宜鋒call我來到這家素食小麵攤,不起眼的招牌上原本只賣以「素」字開頭的麵飯,素燥飯、素滷麵、素紅燒麵等等,老闆娘本身也是慈濟功德會的藍衣師姊,茹素十餘年了,面目慈祥,遇到林宜鋒這種肥客,飯特別大碗。

後來聽林宜鋒說老闆娘又多開了一個爐火,請了一位寡婦幫忙販賣「葷食」。

我好奇問老闆娘怎麼會加入葷食的餐點,她身為佛教大本營的師姊本身仍持續茹素不間斷,嚴格說來,不該將葷食納入牆上的素食價目表。她當然也知道推廣素食的重要性,貫徹佛教不殺生的基本教義。

而她的答案一如周星馳電影對白:「餬口啊,大哥。」,況且還有一位寡婦更需要這份微薄薪水。

現實的考驗造就每一個生存背後的突破與超越,不管突破之後是否背離了生活的宗旨、信仰中心,都必須向經濟壓力妥協,為了餬口飯吃。

   然而,葷食的市場比素食來得更貼近民眾的味蕾,畢竟高談有機養生的上層頂端人口仍遠遠不及眾多的勞動粗工,或正值青春期轉大人的學生族群,需要肉類蛋白質補充體力熱量。

   有時候,推廣素食主義、邁向健康未來,充其量是一句熱血的理想口號,即便是宗教的戒令之一,但為了養家活口,甚至必須省吃儉用才能挪出一點經費贊助參與功德會的活動,理想擺一邊,肚子也要顧。

        即使販賣的是佛教教義忌口的葷食,卻也滿足了芸芸眾生不挨餓,也未嘗不是理想與現實的折衷之計。就像這位老闆娘說的,「只要可以服務更多人,葷素不拘啦!」

   沒錯,我很贊成。好比雖然送貨奔波有點累,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比起之前坐辦公室還自由。而且,說不定可以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