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邊的盡頭是休閒遊客中心。

    綠油油天然的大地毯從腳底往前延伸。

    初春的東邊涼風飄過眼前身著民俗風米白上衣、卡其棉質長褲的淡雅女子,她裸足輕柔漫步。

    淡容雅顏任憑微風吹蕩,白皙脖際流瀑般長髮清香。

    彼此淺淺一笑依偎身旁,呼吸鼻息間暖氣的近距離。

    髮尾乘著風滑過他臉龐,思緒迷失在她清新輪廓上。

    輕盈曲線映襯青翠一方,視線心緒些許迷濛而清晰。

    期盼如此清晰又復迷離,繚繞走不出她的眼眸情繫。

 

    「待會兒,我們去靜思堂。」輕柔的聲音,隨風溜進他耳裡。

    他點點頭,從迷濛裡醒來。

    車子由花蓮市區的中山路往火車站的方向直行,遇到中央路天橋左轉,一段路之後,望眼所及便是慈濟文化園區。於花蓮市開拓此處精緻素雅的空間,造福了花蓮市民,也讓車水馬龍的喧鬧聲暫時被隔離,彷彿進入古時結廬人間的另一層境界。

    靜思堂前的庭院景觀石板步道旁的草皮上栽種了青翠盎然、細枝低垂的闊葉樹林,行經步道的同時,猶如兩旁排著一列服務生親切地彎腰鞠躬歡迎,搭配周圍石塊砌成的假山,一幅山水畫般寫意情境。

    前方不遠處,抬頭便可望見靜思堂屋簷上的飛天造型,宏偉氣度之間由四十六組人物所構成環繞建築四面的立體雕像群,千姿百態磅礡氣度。仔細觀察上方的屋頂是由中央的高處依左右對稱順勢而下,頗有「人」為本的引申意象。

    此番有機會可以走入靜思堂裡開開眼界,她一路為他介紹供民眾參觀的各種展覽品,包括慈濟草創時期的一些珍貴書面資料與泛黃老照片,彷彿進入時間的倒轉,聽這些照片說以前救世濟人的初衷與過程。

    正要穿過連接兩個展覽館中間的迴廊時,她說想出去透透氣。

    迴廊木椅上,兩人背靠背的互相倚著對方,他盡量的往前傾,讓她可以往他背上躺靠,肩上輕微重量感是她柔軟的依偎,右頰可以感覺髮梢因風的越過,輕輕揚起滑過臉頰的細微觸感,鼻尖也被秀髮的香氣給盤旋。

    長廊上,一對情侶細語的畫面過了半小時……

   「我要好好保存今天來花蓮的車票,第一次與妳的花蓮行。」車票記載了日期也記憶了出遊的心情溫度。

   「票在哪?我看看。」她坐直。

    她看了車票,翻看著他皮夾裡的夾層。

   「姵柔,皮夾內的東西不要弄亂了喔,乖。」他腦裡忽然湧現之前常被她整被倒包包的畫面。

   「好啦,知道了。」她專心翻看,露出小孩打開生日禮物的好奇表情,「小氣鬼,看一下而已嘛,我現在想考一下你的動作協調性。」一臉賊兮兮。

   「啊,什麼協調性?」他抬頭。

    下一秒,只見她假裝手一滑,倒翻撐開皮夾內層,他還來不及反應,皮夾內的證件、鈔票、零錢、名片已應聲散落一地。

她嗚著嘴發出一陣享受整人快感的竊笑,還抓著他的手不讓他收拾殘局,他也不甘示弱搔養回敬。

    一陣笑聲過後。

「其實,這樣亂甩證件鈔票,好像還滿好玩的。」

    「真的嗎?那下次再玩喔。」她一臉驚訝於他居然不生氣,還覺得有趣,    「我就知道你最愛我了。」她高興的抱著他,「我這樣鬧你你都不生氣喔。」

    這是妳專屬的遊戲。」給她一吻。

後來他才想到,倒包包的動作說不定是她在確認有沒有其他女生的東西,還好安檢都過關沒違禁品。

        「我們去那邊的展覽館看看。」她指著前方鹵素燈下,玻璃櫃內的展覽品。

    「先生、小姐,請脫鞋,這邊有鞋套袋,可以把鞋放進去提著。」一位師姐笑容可掬。

    「謝謝。」他接過袋子,順手把兩人的鞋子都放了進去提著。

    「來,姵柔,包包我拿。」伸手接過她的包包,一起掛在肩上。

    透明玻璃內不僅收藏了許多慈濟人的回憶,接受恩惠者內心的感謝與感動也在一張張照片與文字資料裡表露無遺。

    走在她身旁邊看,邊聽她解說慈濟的事蹟

    「好想抱你一下。」走了幾步,她突然在他耳邊輕語。

    「好啊!」他猜得到一定做了什麼讓她感動的事才撒嬌,雖然在公共場合她不會展現熱情。不過,她給了一個迷人、真切的眼神。

    「國文老師介紹的慈濟成長史的確很動聽。」步出展覽館,他給她一個鼓勵稱讚的掌聲,「請問你們館內的解說員都長得這麼有氣質嗎?」他故意裝出一般參觀民眾客氣的口吻。

    「那可不一定,只有你才有我這麼可愛的解說員為你服務,也算是感謝你幫我提鞋嘍!」她揚起嘴角。

    「那可愛的解說員,聽說妳剛剛還欠我一個擁抱。」

    「有嗎?有嗎?我怎麼不記得?」她佯裝無辜。

    「小姐,妳不記得的事情還很多……

        步出會館。

    「妳有一個可愛的地方就是老愛忘東忘西,但是只要學生的事,妳就記得牢牢的,害我愛吃學生的醋。」走到一個無人的迴廊,被她緊緊抱著。

    「好啦!」隨即送上一枚香吻。

 

    晚上回到台北,洗完澡收到她的簡訊:「今天第一件感動的事是,在花蓮見到你;第二件是你帶著爽朗的笑聲任憑我一路丟你皮夾第三件是幫我提著袋袋和鞋子逛靜思堂。感恩之外,你該打給我了喔。」

    他回想著,在靜思堂的佛祖面前,不祈求今年考上教職,也不祈求健康平安,只祈求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