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祈求,緣份

 

        我看著這幾封他列印下來的手機簡訊,日期來到寒假中,二月一號。

    「姵柔小美女:妳在哪裡啊?書局看書?在家看電視?想拍一下妳的小屁屁。」

他說,那時候他人在宜蘭老家陪媽媽,而弟弟大學剛畢業正在努力找工作要還學貸。

    「東北季風快樂!我猜你現在又在唸書準備考試了吧,大……,帥……,哥。我明天要去九份,只是這次沒你相伴。」

    我眼前的孫斌瀚說,後來她坦承這趟九份之旅,是跟父親介紹的那位企業小開共遊。據說當時對方開著拉風跑車來接她。

    我在猜,他一定會自卑人家有跑車接送出遊,而跟他卻必須讓她委屈擠在搖來晃去的公車裡,尤其她又愛暈車。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她心裡只有他,那這趟與小開的九份之行,一定讓她對孫斌瀚的思念更氾濫。雖然免了暈車之苦,但心的歸宿在遠方,不在跑車的駕駛座上。

我試著從以下這幾封當時的簡訊勾勒這場開始出現矛盾裂痕的愛情。

   「想在妳身邊,給妳溫暖的大手,我猜妳在往九份的公車上又暈車了,閉著眼睛休息一下,順便要想著我喔,很想妳。」當時還不知有小開接送。

    「你快樂嗎?我親愛的你……,想著屬於你的一切,我會微笑,即使這其中蘊含微微的苦澀……,但,咖啡的醉人不也就在於此。撥個空告訴我,你也心繫著我。」

    又一則,「山間小站擁有我們走過的記憶,只是這次你我無法一同在此駐足、停留,或者你才是那個趕路的天使,時間一到就從我的生活中蒸發。」

    「妳知道嗎?九份是除了花蓮、玉里之外,另一個我們曾駐足的所在,喜歡牽妳的手一起呼吸山間的冷冽,喜歡背著妳踏著九份街頭的石階,踏實而愜意。也憶起在狹小巷弄間,給彼此的熱吻、溫柔的觸感,什麼時候與妳再度共遊呢?」

    下一封簡訊日期來到隔天。

 「早啊!當妳看到此訊時,代表妳被我的訊息吵醒哩。親愛的妳,記得多添件衣服,對了,我好像有點感冒。」

    「是,隨著你的信息清醒,彷彿你在身邊,要記得去看醫生喔。今天,就想你到此!然後將這份想念封箴在淒清的夜幕,等待明日之時在山另一頭的你打開品味……,記得告訴我你讀到的滋味是甜?是酸?抑或苦?或是其他。」

    「寒風夜露中,鼻息間呼出的白霧熱氣冉冉飄升,藉著東北季風送到妳手上,溫暖那顆想我的心。」

 

   「我愛你!無聲的對著冰冷的螢幕敲出戀你的心情,安!」二月四日一早,她給的訊。若是平常上課時間,現在應該是第一節下課。

   「早啊!姵柔,我想起在玉里的早晨,總是買兩個水煎包或饅頭當我們的早餐。在台北,我依舊買了兩個好吃的饅頭,一個自己吃,一個放在餐桌上閒著,一人獨處時,讓腦海繚繞與妳早餐的溫度。我突然想起,妳那天去九份好玩嗎?」他人在宜蘭老家。

        「沒有你的九份,缺了一份……,一份義無反顧的愛。」

       

    隔天一早,收到她昨晚鍵入的訊息:「早安,一切可好?昨晚凌晨時分欠缺安眠的心情,窗外的雨聲在暗夜中聽來格外清冷,我猜你現在讀到的是幾個鐘頭前的我這才知原來隔絕著一座山脈,竟也會有時差?」此時,她來到花蓮找爸媽。

   「我可愛的小屁屁,昨晚怎麼這麼晚睡呢?我猜妳又背痛了是不是?改天我去學推拿幫妳舒緩筋骨,乖乖喔。對了,思念妳的心一直連續不間斷,所以沒有時差的問題啦。」他有些自責地按著鍵盤,或許人不在她身旁,讓她輾轉難眠。

   「今早一起床,臂彎裡竟有著妳的頭側靠著我的錯覺,很想把我手掌心裡的熱暖宅急便到花蓮給妳,溫暖白皙的臉龐。」另一封他給的簡訊。

   「一遍又一遍的讀著你給的信息,才覺得這一切不是那麼虛妄,算了……反正我的腦漿已經停止運作了,不再想了,祝你新年快樂囉!

   「妳今天在忙什麼啊?我可愛的柔,我猜妳現在要不在煮咖啡,不然就是在電腦前看奇摩拍賣的kitty馬克杯。」

曾相處過一段時間的人,總可以猜到對方一天當中的哪個時刻,應該會做什麼樣的事。

   「清澈的海水,湛藍的天空,礫石堆砌成的沙灘彎成漂亮弧線,框攬住了兩個不同的世界,是海、是天……還加上了想念的心情。時空回溯午後三點,你猜我在哪

   「那地方應該是上次妳提過的七星潭吧。」他想像著走在她身後,迎面吹拂的風讓衣裳與她更緊貼,隱約透出輕窕的身材曲線。耳邊是一陣陣海浪的拍打聲。

   「不知道為什麼,你就是能猜中我。面對著海水正藍,想了許多難解的事,就如同這片海洋的深不可測我的疑問並沒有解答,你仍是堅持你所走的軌道,多情應笑我,妄想改變一切的不可能。

   「請相信深愛妳的我,給我一點力量、一些時間。另外,很想看到妳,改天有空嗎?李小姐。」

   「阿斌,我知道的,我會等你的答案,即使或許到最後愛的這條路分開了兩頭……晚安囉。

   「我的柔,期待與妳相見的心猶如水滴滑落水面,一波波地暈開泛起漣漪,畫出一圈圈同心圓,同時水面上彷彿倒映妳的笑顏。」

    「過年這幾天,我要陪台北的爸媽四處拜年。」

馳騁商場的生意人總會在年節時刻拜訪大客戶,當然也包括與企業小開的聚餐。

    「我知道。等妳有空再跟我說。再帶我去好玩的地方。」

  

    幾天後。

    「櫻花、樹、椰林……溫柔的北風拂面午後的陽光耀眼,眼前一片綠草如茵,此情此景只願與你一起分享。」她中午去了一個地方。

    「明天,妳帶我去妳剛剛提到的地方如何?」

    「明天想帶你去一個只有我們的地方。明天我爸(養父)要出國談生意,終於有空陪你了。」

    剛過午夜十二點,窗外的冷颼當中最適合聽到暖暖的聲音,聊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跨越了兩天的結界,都還不肯放下話筒。

    「我現在躺在床上,電話筒在耳朵旁,用你的聲音哄我入睡,阿斌哥哥。」她講完,接了哈欠聲。

    「好,乖!最喜歡哄妳睡了。」看了手錶,快一點了。

    喔,忘了問你是哪位啊?」她故意裝出陌生的語調,「如果你要繼續講下去的話,可能要拿號碼牌喔,這位先生。

    「我是那個最愛妳的人,所有號碼牌都被我抽走了,哈哈。」

    Are you sure不要太得意你手上的號碼牌其實是夜市排隊買豬血糕的。怎樣……

真想咬她。

    說著說著,不一會兒功夫,她回話的字數越來越少、語氣漸弱。

    「早點睡喔,乖,明天見。親一個。」

話筒裡傳來她親一下的聲響,「嗯,明天坐車小心喔,早點讓我看到,家內(日文『再見』的發音)。」

   

    掛上電話,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翻來覆去,再過幾個小時就可以看到她,心情很像小時候隔天要去遠足的興奮,卻又感覺有些不真實,每一分每一秒都顯得凝滯,好不容易入睡了……

        鬧鐘一響立即出發往花蓮。

    從宜蘭過去一個半小時後,月台上如往常播報著下一班入站列車的目的地與進站訊息,但此刻對他來說,這些播報聲好像從沒入耳似的,在快跑的風切聲裡,耳膜感受到的只剩快步喘息與心跳。快步就為了早一點相遇。

    包包裡的手機響了,手機裡:「阿斌哥哥,我看到你了,我在你正前方的車內。」

    眼前有輛小轎車正搖下車窗,他便往車的方向靠近,她在駕駛座上微笑。

    「車內有些狗毛喔,而且還有波麗(她家的西施犬)的味道。」她款款的看著對方,右手懸空揮動示意要他坐在她右方的副駕駛座。

    「我們先去一個高爾夫球場預定地,看一片綠油油的草原,再帶你去慈濟的總部。」車子往前開,他的手掌溫柔的握著她抓方向盤的右手,她也不時側過頭微笑。

    「妳第一次開車載我耶!」看她靈活切彎,完全不像印象裡的國文老師。

    隨著兩側的風景一幕幕掠過,車內小空間就是私密小天地,一停紅燈,他就倚身過去送上一吻,輕撫髮梢臉龐,或把剛剛在路旁買的玉米串送到她嘴裡,也順便用食物的美味壓過狗騷味。

    「我們在玉里都騎摩托車,現在開車感覺不一樣。」他望著窗外的遠山。

        「可我喜歡騎摩托車,或搭公車。」

        難道,跑車接送不好?

        「怎麼說?」

        「騎機車可以拉你的上衣灌風啊,」生活的樂趣用錢也買不到,「搭公車可以緊緊抱著你。」

        幸福的定義與財富無關。

    「等一下看到一個旋轉的大風車就要左彎進去,幫我注意一下。」

        東部地廣人稀,每個紅綠燈的間隔都超遠的。

        三個紅燈之後,順著風車旁的小路彎進去,映入眼簾的是桃花源般的綠色大平原,一下車往中央的魚池走去,清澈的水面魚兒悠游,水波如藍色鏡面,倒映甜蜜情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