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瑞芳站走到對面搭上山的公車。

        一路山坡蜿蜒,車內擁擠沒座位,她緊抱著靠在護欄站立的他,鼻腔裡,她的髮香。

    「是不是如果我們都不下車,妳就可以永遠這樣抱著我。」他輕柔的聲音,眺望遠山。

    「才不要這樣呢!」她故意不屑地說,「我頭暈暈啦!阿斌哥哥。」又嘟嘴。

    「好,乖喔,我抱抱。」真的希望這車一直開、一直開,開到一個只聽得見彼此心跳的地方,沒人能打擾。

   右側山風左邊海景。

 「我們先到老街逛逛,第一次來嗎?」終於到了目的地,他牽著已經暈車的她。

    「之前我都自己一個人來。」有些懶洋洋。

        「我之前也獨自來過。」

    一樣陰雨綿綿,整個山城彷彿像是被洗過似的。

    「我那時候來也是下雨。」眼前的霧濛唯美景緻讓她有些精神了。

    「所以,在這老街上,也許我們之前就可能擦肩而過(如果同一天來)。」他講得有點玄,「若坐著時光機回到過去,回到眼前的老街上,遇見擦肩而過的妳,妳猜我會回頭跟妳說什麼?」

    她眼睛骨祿祿地轉啊轉,「……

    「我會對妳說,妳以後會遇到一個很愛妳的人。」

    「我會(一臉不知所措)回答:先生,你有毛病啊?」她滿是感動抱著他。

    「而且還有一句話。」

    「嗯?」她眨眨眼睛。

    「愛妳的期限是一萬年。」

    昔日「匆匆擦肩而過」,此刻「真實相擁」。

    好不容易在時光的因緣際會中,終於遇到了彼此,走在九份老街的此刻,把對方牽得更牢,害怕只剩擦身的可能。

 

    隔天的星期一中午,「快掛了!你不是說要拿藥給我?」她在住處頭痛的厲害。應該是昨天去九份給冷到了。

    一下課看到這封簡訊立刻飛奔她身旁。

「先吃一包藥,我都在妳身邊喔。」輕撫她的額頭。

    「沒有你的手,就是睡不著啦,阿斌哥哥。」讓她握著手閉眼休息,另一手則拿著書打發時間,盤腿坐在她床畔。就這樣不動的姿勢許久後,手抽出她的呼吸範圍,將手腕上的手鍊取代已麻木的左手,輕聲地下樓回學校上課。

    晚上約莫十一點再去住處探望,一進門只見樓下桌上的紙條:「親愛的孫老師:當你看此字條,約莫我已經睡去。未能與你道晚、談天,甚是遺憾,深夜時分,盼多保重,莫要像我,受風寒所苦,很不自在。祝明天愉快 by your Rou PM 10:00

還是不放心,手拿一杯溫開水輕聲上樓,二樓她的臥房。

    「心疼,來,我看看……」他盤腿坐在她身側。

一見到他便把他的大腿當枕頭。

看著她惺忪略浮腫的雙眸,自責。

微弱的小夜燈。

他輕撫臉頰陪她說說話,試著讓她不再昏睡,慢慢扶她坐起來,按按肩膀舒緩筋骨。

忘了過了多久。

    「我好很多了,頭也不痛了。」她起身喝了水,微笑地看著他轉轉頭動動肩膀。他的出現,讓她的笑特別甜,今晚。

        他心想,答應某人要好好照顧她的。

 

    這禮拜五,一放學他又匆匆忙忙趕往火車站北上。

        一路往台北的列車上,車窗外又掛著思念的星光點點,還有一如她眼眸閃亮的月娘。

    星期六晚上,她來訊:「在寒冷的空氣中格外想念你的溫暖,帶著對你的想念等待明天的到來,只是這樣的等待要有多久,一種假裝不在意的忽略啃蝕著我,卻還是沒辦法將你的影子從心中抹去……想你是否同我這般思念深刻。」

    「此刻,娟秀的臉龐總在心緒間迴盪,想著妳今天在忙什麼,看電影?逛書局?寫書法?還是跟姐姐吃飯?」他回訊。

    「想你亦想我嗎?揮之不去的執念飄蕩在15C的冷溫中,等下我會若無其事的起床……小心翼翼的倒數再見面的時刻,屆時我也許會在人群中,不顧一切的擁抱你。」隔天一早,她來訊。

    「膽小鬼,妳才不敢不顧一切抱我,雖然我已經不顧一切愛上妳。」中午,他在咖啡廳等「0972」。

    即便是幾個小時後就可相見,候車月台上,他依舊敲著給她的思念文字,卻又顧忌0972的感受,但又能如何……

        「星期日下午的這班2080自強號,在還沒愛上妳之前,我是多麼討厭屁股要黏在火車上長達四個半小時之久。但遇見妳之後讓所有的這一切更有意義、更值得期待,妳給的愛讓漫長的等待有憧憬有驚喜,更盼望月台上與佳人的相擁時,忘記時間的輪轉,前往一處只屬於彼此,眼中僅是唯一的小鎮。」他正在回訊按手機鍵盤。

        「你寫簡訊給誰啊?」0972的聲音忽然從後方傳來,帶著些許質問的語氣。

        「一個……,一個朋友。」他有些唯唯諾諾,差點打翻咖啡杯。趕緊收起手機,「要不要我幫妳點個什麼喝?」

        如果讓姵柔聽見,在0972面前,只被定義為「朋友」,不知她做何感想,情何以堪。

        他眼前的她沒看出他的含糊其詞,「啊對,前兩天你不是有打給我嗎?怎麼了?」0972的眼神很溫柔,身上的香氛令人不自覺神迷。

「沒有啊?」他印象裡,前兩天並沒撥電話給眼前的小美人。

「蛤?到底是誰用你的電話撥給我?」0972一臉狐疑,也許帶著醋意。

「也有可能是我(放進包包時)不小心按到播出鍵。」

「有可能,因為你都沒出聲。」她記得那時候她只說要開會,就先掛斷了,手機那端一直沒應聲。

「有可能。」她望著俏麗的淡紫色眼影。

        「最近還好吧?」甜甜的關心語氣。她還伸手幫他襯衫的領子翻好。

        伴隨著咖啡的香氣,他林林總總講了一些近況。

她很細心地聆聽,眼神依舊帶著讓人難以抗拒的溫柔。

大概半小時後。

        「最近比較冷,多穿一件。」0972依然體貼,「下次約好的時間,要記得來找我喔。」

「我知道,掰掰。」

她搭一下他的肩,「掰。」

   

 

    我遇到了0972這隻手機的女主人,她的臉我看不清楚,感覺跟我年紀差不多。

    忽然間,0972的旁邊竟隱隱浮現你的輪廓,好似你要跟她遠走高飛。

    我想大叫,你不愛我了嗎?

    聲音卻被封印在密不通風的遮罩似的。

    你頭也不回……

    我無能為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