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當時,她的腦海裡出現以前老媽常以遠洋捕魚敷衍龐爸的行蹤,瞬間天外飛來一筆,有個關鍵字:「船」。

    「把鐵打造成船,鐵(船)就能浮在水面。周先生,已經十分鐘了,冰都融化了。」

    學歷在現實生活裡影響著生涯規劃,但在愛情的國度裡並不管用。

 在辦公室裡有階級之分,但情人眼裡,相敬如賓平起平坐。

 職場上的歷練增加了長久以來她最缺乏的自信,使得在愛情的國度裡,勇於主動表達愛慕心意。

   「我隨便亂轉,限你一分鐘之內恢復完整,不然就不讓你牽我的手。」她也要玩心電感應,好像溫靜芳曾有過的,她也不能少。

    她看著已經六面完整的方塊,掛著心滿意足的微笑,曾經「六色雜陳」的人生六塊版圖:親情、友情、愛情;學業、專業、事業,如今慢慢歸位至所屬的顏色定位。

 

網路上有一則生活資訊寫道:「最適合結婚的時間是交往之後的第四年。」

 她才驚覺自己已經工作快滿六年了,省吃儉用存款簿正式邁入七位數,曾經每個月底倒數發薪日的到來,巴望存簿上的數字快快與日俱增。

他走到她身後把她摟著,拿出一張A4大小的紙張。

莫非要自己在結婚證書上簽名?她心裡暗忖,面帶羞澀。

粉紅色的浪漫綺思滿懷著二十八歲女子為愛見證的感動心緒。

「這是大學部進修學士班的報名簡章,加油!」他拍拍她的肩膀,鼓勵他完成學士學位。

「啊?」一向聰明的她竟是自己想太多。

「喂!不理你了啦。」她的口頭禪。

「我沒有勉強妳一定要進修,就算妳沒完成學位,我們的婚還是照結,畢竟學歷就像我一樣,是跟著妳一輩子的。」他繼續曉以大義,「我記得以前妳家有一罐蜂蛹的藥酒。妳告訴過我,昆蟲利用蟄伏期養精蓄銳儲存能量。」

「所以,接下來我到補習班蟄伏準備大學指考?」

「這段期間我養妳。」他能體會蟄伏的難耐枯燥,與等待機會的外在壓力,是為了祈求機運一到大顯身手,那再苦的磨難與低就都值得,但蟄伏期有長或短,面對外在的眼光考驗著意志力,與未來命運的不確定性等等賭注,懷疑能否功成名,堅持兩字懂歸懂,卻不易在經濟的現實底下貫徹。

若是為了理想目標而蟄伏,並不會帶來束縛。當心中堅持著人生必需完成的夢想,即使磨練潛藏的時間久了點,人生並不匱乏。

 

    如果說用同一根吸管,廣義為間接接吻。「那小時候我去妳家大便,跟妳坐同一個馬桶,算不算是肌膚之親?」

「喂!不理你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