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創意,如果說下棋也是一種創意的表現,那啟峰最近的確一反常態,因為他跟莉婷對決五子棋,已經連贏五盤了。

「你很奇怪耶……」她嘟嘴納悶。

「可能是外星人的那道光讓我變厲害的吧,嘿嘿。那贏了有沒有什麼獎勵啊?」他色色的把嘴巴嘟過去。

    她也不吝嗇送上香吻一枚。

「謝啦。說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變得比以前更能專注。」

「真的嗎?更專注地愛我,是這個意思嗎?」莉婷笑了。

「我是說真的。我好像可以感受到大腦的連結變快了。」如果以畫面來呈現的話來,肯定是一條條盤根錯節的大腦神經網絡變得更四通八達阡陌縱橫。

「我的理解力變快了,幾乎可以感覺到反應速度的變化。」

「那你都沒有感覺到我的變化?」她眨眨眼睛,最近嘗試淡紫色眼影朋友都說不錯看,唯獨眼前最親密的男友沒稱讚。

「有、有、有,最近我看了某一本女性雜誌,上面說眼影應該選擇……」他講了一堆女生之間常會討論的話題。

「以前你對女生的化妝都不懂,怎麼現在突然懂這麼多?」她懷疑他是不是要討好哪個女生才做功課的。

「沒有啊,我最近發現我的閱讀吸收力變強很多。」

「藉口。是不是要接近哪個女生才懂這些的?是不是那個叫詩織的?」她瞇眼狐疑。

「妳想太多。來,快來吃晚餐吧,快涼掉了。」他買了她最愛吃的滷味。

「等一下吃完,依照慣例,剪刀石頭布,猜拳輸的人洗碗。」

她很珍惜兩人世界的晚餐,尤其他最近越來越忙,當然她能體諒是為了多賺一點「娶某本」。

吃完了晚餐,到了洗碗時間。

兩人雙拳一落。

他剪刀,她布。

「我不管再一次。」她賴皮。

她石頭,他布。

「我不管。」

她又輸了。

「我不管。」

她又輸了。

「我不管。我幫妳講。」他笑出來了。

「以前你都會輸我,捨不得我的手碰到洗碗精,怎麼現在每猜必贏?」莉婷噘嘴。

「我也不知道耶。好像我一眼就能(預先)看出妳要出什麼。」應該是大腦的快速進化連帶讓視覺的反應倍增,「好啦,我去洗。最疼妳了。」

「我最近好像有點失眠。晚上睡不著。」

「早點休息,大忙人。」她看看手錶,已經十點鐘了。

「不然妳晚上來陪我,我才睡得著。」他故意笑得色色的。

「好啊,誰怕誰。」

        不過,莉婷的老家管還是準時十一點來接她。

送走了她之後,平常此時就是他的睡眠週期,從最近這陣子開始,感覺睡眠時間好像縮短了,到了凌晨一兩點才有點睡意,感覺好像腦袋停不下來,不過他覺得沒關係,反正多出來的時間就拿來寫程式,多賺一點外快,而且他還感覺到這幾天以來,似乎寫程式的速度真的變快了,終於大腦擴充的效果出來了。

自從在河濱公園看到那道光之後,他的腦袋有了一些前所未有的大轉變,變得能迅速連結所有資訊,點串成線、線串成面、面串成視野、視野變願景、願景指引方向,方向引導人生格局。

    有一次,他出門之後,以為住處小陽台的燈已經關了,後來他想起陽台的衣服還沒晾,才想到燈沒關,回到家之後,卻看到燈已經關了。

遭小偷嗎?不然誰幫忙關的?

問莉婷,她說她沒幫忙。

    於是,他透過剛好側拍到陽台的路口監視器,對照錄影畫面的時間,赫然發現差不多就是他一出門的同時,燈自動暗了。也就是說,是他「以為燈關了」的意念所發出的腦波讓燈自動切掉。

    原來擴充倍增之後的腦力意念可使物體移動(切掉開關),說不定未來能預測到地震的發生,甚至進一步解讀國防部的衛星通訊。

隔天。

    「我成功了!」他把莉婷叫過來。

    莉婷一聽到可以來找他當然喜出望外。

    「我跟妳說,我會表演湯匙折彎的念力,這不是把戲,真的是控制物質的超能力。」他講得很認真。

「那你要不要考慮考個街頭藝人的執照,假日打工。」她不是很在意什麼超能力,只在乎常在一起。

「妳不覺得我這樣很厲害嗎?」他手指一揮,冰箱的門就乖乖打開了。

她楞了一下,「我覺得……」還在目瞪口呆。

「妳覺得我應該去看一下醫生,可是不知道要掛那一科,精神科?還是腦科?」

「不……」她大概是腦筋一片空白了,看到男友變成這樣。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他把手伸進冰箱,想喝的飲料就自動慢慢往手邊移動過來了。

「我覺得……,你可以去……」

「去哪家醫院?」

「不是,你可以去上綜藝節目……,參加魔術表演,來個隔空抓藥也可以。」她一直以為剛剛只是為了討她歡心的小把戲,「你有特異功能要低調一點,還沒收功之前不能罵髒話,知道嗎?」她快笑出來。

    「我是說真的啦,我想要上節目賺通告費。」

    「那有沒有一種『讓你更愛我』的超能力?」她撒嬌。

    而他抿著嘴唇,思索著如果有一天,自己終於成了夢寐以求、無所不能的腦巨人時,會把什麼事擺在最重要的位置?

    「吃蘋果吧。」她拿出親手削皮的蘋果。

「妳親手削的吧。」

「你怎麼知道?」她赫然察覺他最近對事情的觀察力敏感度提昇許多。

「妳們家外傭削的皮才不會像妳這樣狗啃的。」

「唉呦,嫌棄喔,不吃拉倒。」

「妳削的最好吃。」他咬了一口,把她抱進懷裡,「妳跟蘋果一樣美味。」還順勢親了她一下。

她輕輕閉上眼睛,感受兩人世界的美好氛圍。

他邊咬蘋果,有感而發:「我覺得,生命就像蘋果,如果不吃它,不盡情擴展生命的廣度,果肉終會腐爛(生命的長度有限)。如果吃光了它,留下的果核種子就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

「好有道理喔。」她閉著眼咀嚼他說的話。

    「所以,我要加快擴展生命的廣度。」

    「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會講人生格言?」她心想真的是外星人加持的緣故嗎,「要怎麼擴展生命?跟我生個寶寶嗎?」她笑得害羞。

    他心想至少要先讓存簿裡的數字多幾個零,不然怎麼匹配得上莉婷家的財富聲望。

他知道她不喜歡人家一直把賺錢掛在嘴邊,他轉了個話題,「我剛剛表演用意念控制飲料罐移過來的原理,是透過我的能量分子和飲料罐的鋁質分子之間的溝通,產生意志力與萬物共舞,產生共鳴互動,甚至可以傾聽動物、植物的聲音。比如鯨魚會告訴我為何集體在海岸擱淺?如何加速促進植物的品種改良,如果其他國家也知道我的潛能,就可以大撈一筆了。」

「這位先生,那你就錯了,你會被覬覦你的外國人,比如說北韓的情報單位抓去研究,開發成更厲害的致命武器,利用腦波操控無人飛機之類的,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她喜歡跟他聊一些天方夜譚的話題,「那為什麼一般人做不到控制物質呢?」

    「意念不夠集中,腦力不夠強),思緒不夠清澈,雜念太多。」他講得很正經。

    她看他講得很正經快笑出了,「我想控制一樣東西。」

「什麼東西?」

「我想控制我的男友更愛我,多花一點時間陪我。」

「我現在不就在陪妳了嗎?」

「我要你一直一直永遠在我身邊。」

「好啦,乖。」

     十一點鐘一到,他又要趕她回家了。

    「你壞壞啦。討厭你。我走了。」

    「妳乖,我明天一早還要跟秦博士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敬洲的字話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